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蘇打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和碩尾牙:今年景氣第二季之後才會明朗,上半年辛苦

電子代工大廠和碩雙執行長之一的鄧國彥表示,目前來看景氣變數大,不過他仍希望,下半年在新產品上市與新客戶發酵下,能夠明顯優於上半年的淡季。雙執行長之一的鄭光智則透露,和碩耕耘多時的伺服器事業,不僅今年中就會開始對中大型CSP(網際網路服務業者)少量出貨,更是以輝達GPU為基礎的AI伺服器。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苦盡甘來 營收突破兩百億\王品集團董事長 陳正輝

「營收五年內突破三百億元不難⋯⋯,不會很久!」十二月十四日中午,台灣連鎖餐飲龍頭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領著王品新董事、二女兒陳渝媃,在王品五年一次的大型尾牙中,對著媒體拍胸脯保證,語氣滿是自信。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金曲34》一首《身騎白馬》爆紅,從平凡女孩蛻變金曲歌后,徐佳瑩把感官張到最大,抓住身邊光和熱

編按: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徐佳瑩以專輯《給》第4度入圍金曲歌后,這張專輯同時囊括最佳華語專輯等7項大獎,打平《范特西》、《阿密特》及《呸》,成為金曲獎史上入圍最多的專輯之一,也是本屆金曲獎呼聲最高的大贏家。「我身騎白馬啊~走三關~」,當年以一曲《身騎白馬》爆紅,徐佳瑩從參賽的平凡女孩,蛻變為金曲歌后,憑藉專輯《心裡學》從眾多強敵中出線,榮獲第2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和最佳國語專輯兩項大獎。徐佳瑩一路尋找自己的音樂人生,過程辛苦或迷惘,她從來沒有退縮,「哪一行沒有挫折?如果我這樣都過不去的話,會對不起歌迷,也對不起當初這麼努力的自己」。徐佳瑩在得知入圍後表示,「很長一段時間裡,常常忙到忘記自己。需要這個甜美的好消息滋潤一下,拍一拍手、拍一拍肩,提醒我做過的事情都是有意義的,那是我跟夥伴們從生命長出來的聲音,也被別人珍視了。很開心。謝謝辛苦的金曲評審團。」以下為《今周刊》966期2015年6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別人有五月天,我有蘇打綠!鴻海嘉年華請到魚丁糸 還有原子少年U:NUS 原來團員與鴻海有「特殊關係」

全球最大EMS組裝代工業者鴻海今(15)日舉行的線上嘉年華,有如參加了不只一場流行音樂團體的現場演場會!從高人氣選秀節目「原子少年」脫穎而出的冠軍團天王星更名的U:NUS,到成立近20年的流行樂團「魚丁糸」(蘇打綠),都使電腦螢幕前參與的鴻海員工及觀眾大表驚訝,讚聲連連,覺得今年的鴻海線上嘉年華完全值得了。不僅如此,2023年1月才宣布更名的U:NUS,四位團員之一的吳昱廷,原來父親是鴻海員工,惟他並未透露真實身分,只說父親的英文名字是Troy。

日期:2023-01-15

今選頻道

恭喜「蘇打綠」回來了!魚丁糸6團員搶回團名 耗時近3年商標權之爭,青峰:傷口也是創作的養分

編按:纏訟2年多的「蘇打綠」商標權之爭,今(2022)年5月前經紀人林暐哲發聲明表示,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事情走到今天,有一個內在聲音告訴我該放下了。」自2019年收到林暐哲存證信函後,蘇打綠便被迫改名為「魚丁糸」再闖歌壇,主唱青峰等6團員提告請求商標團名,曾二審判6團員敗訴。不過10/1智慧財產局發出公告,表示6團員確定能取回原來「蘇打綠」的團名,由蘇打綠有限公司取得,期限為期10年。6名團員的律師也開心的分享喜訊,粉絲更是狂歡呼喊「終於等到這天」、「歡迎回家」。回顧蘇打綠和經紀人林暐哲的糾紛,林暐哲曾在聲明提到,2003年和蘇打綠團員合作,在分開的時候鬧出糾紛,從詞曲版權到經紀合約商標都有認知落差,法律釐清事實,也摧毀信任,是過去最難過的事。他說,在疫情期間靜靜思考,想起過去點滴:「我知道該做一個決定,放下過去,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所以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過往青峰因為唱自己寫的歌,遭林暐哲提告違反《著作權法》,讓青峰傷透了心,曾在IG發4千字長文,難過表示不相信視為父親的林暐哲,竟如此對他,讓他「一次又一次,我終究心死了」。如今經過這些風風雨雨,團員們順利取回「蘇打綠」名稱,也讓纏訟2年多商標權之爭劃下句點以下為2015年《今周刊》專訪青峰的內容。(原文刊載於2015/12/10,更新時間為2022/10/2)

日期:2022-10-02

今選頻道

徐佳瑩 把感官張到最大 抓住身邊光和熱

編按: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本週六(7/2)舉行,金曲歌后徐佳瑩以〈雛形〉及〈以上皆非〉2首歌入圍「年度歌曲」、「最佳單曲製作人」及「最佳MV」3大獎。以歌仔戲風格的〈身騎白馬〉跳上音樂馬車,她一路尋找自己的音樂人生,過程辛苦或迷惘,她從來沒有退縮,「哪一行沒有挫折?如果我這樣都過不去的話,會對不起歌迷,也對不起當初這麼努力的自己」。徐佳瑩曾憑藉專輯《心裡學》從眾多強敵中出線,榮獲第2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和最佳國語專輯兩項大獎,距今已4年多的時間,被問到這次最想拿到哪個獎項?她直言當然都想拿,但覺得最困難的應該是年度歌曲,因為每一首都很有代表性,誰得了都很棒!(原文刊載於2015/6/25,更新時間為2022/6/29)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夢想的堅持》在不被看好之處 他們開墾一方夢想天地

一位是接手連年虧損的企業,一位是在小眾市場苦心經營,他們在貧瘠的土壤堅持勤耕,看到夢想開花的可能。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實踐「永續時尚」理念 Story Wear改造廢棄布變時尚衣

十月,台北市長柯文哲現身在台北時裝週的紅毯上,身上穿著一件以丹寧布為基底、結合炭黑色西裝,充滿時尚感的拼接式西裝外套成為一身行頭的最大亮點、也成功製造不少話題,讓柯市長瞬間變身為帥氣型男。其實這款設計感十足的拼接式西裝大有來頭,是由台灣首個零廢棄時尚品牌Story Wear,運用柯市長捨不得丟棄、又已穿不下的炭黑色西裝外套與兩件舊襯衫,再搭配紡織廠倉庫廢棄的藍色零碼丹寧布料所製成,連上面所有的扣子與內裡的布料,都是沿用舊西裝與襯衫上的扣子與內裡的布料,是100%以零廢棄的概念製作,就是要藉此傳達「永續時尚」的理念。

日期:2020-10-29

財經時事

中秋雙十連假何處去?高雄「黑潮」登陸玩旗津黑沙玩藝節

隨著時序逐漸步入秋天,一向熱情奔放的南國高雄斂去了炙熱的豔陽,轉變成為氣候宜人且陽光明媚的舒適天氣。即將隆重登場的「2020旗津黑沙玩藝節」,以藝術與海洋所交織而成的盛宴慶典,邀請民眾前來感受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

日期:2020-09-23

產業時事

青峰演唱會恐無歌可唱》律師解析:公開場所演唱歌手的歌會侵害著作權嗎?

20191118編按:近日「蘇打綠」主唱吳青峰即將舉辦個人演唱會,不料卻遭前經紀人林暐哲提告涉嫌違反著作權法,表示「蘇打綠」已將所有創作歌曲的著作財產權讓給林暐哲,未在林暐哲的同意下,吳青峰不得公開演唱先前合作的歌曲,引發大眾和粉絲的討論。究竟公開演唱歌手的歌曲是否真的會侵害到著作權?

日期: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