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蘭陵劇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台灣戲劇圈最襯職的蔥薑蒜 這次不當配角,扶正變「牛排」金鐘雙冠王游安順

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0、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在時代劇《牛車來去》飾演佃農的游安順,精湛演技賺人熱淚,入圍第58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本屆最佳男配角入圍包括庹宗華、陳博正(阿西)、楊大正及鄒承恩。經常飾演綠葉、配角的資深演員游安順,這次在劇中飾演佃農蔡土水,戲分幾乎都在農田或農舍拍攝,得知入圍消息後,開心地說「好棒!在當時拍攝這麼辛苦環境,我們走石頭路、打赤腳,烈日當下曝曬,可以獲得肯定,真的是挺好的。而且我跟心亞、昌憲這一家都入圍了!」游安順曾多次入圍金鐘獎,有金鐘迷你視帝之稱,2017年以《阿不拉的三個女人》獲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20年以《公視人生劇展──盲人阿清》和《新創電影-大吉》獲5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男主角獎」。這次於58屆金鐘獎再次角逐金鐘獎殊榮。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由安心亞挑大梁,結合楊烈、游安順等演技派演員,共同演繹台灣40年代農村生活,以及逆境中互助的情誼。談起最難忘的片段,演員們公認是楊烈在浴間幫「佃農」游安順擦背片段,讓曾子益、潘逸安、葛丞等人都看到哭。(原文刊載於2020/09/29,更新時間為2023/10/16)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新象藝術創辦人許博允病逝,享壽80歲…雲門舞集、蘭陵劇坊、遊園驚夢都有他的創作足跡

新象藝術創辦人、作曲家許博允週一(9/4)病逝,享壽80歲。新象表示,創辦人5年多前罹癌,一路都在努力抗癌,但是近半年頻繁進出醫院,今天上午病逝,新象藝術業務都已轉由妻子樊曼儂處理。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夏靖庭曾毒癮纏身、兩度坐牢…41歲出獄「老母已70多歲、養18年老狗全身長腫瘤」才醒悟:把荒唐人生變演戲養分

2022年金鐘獎頒獎典禮,夏靖庭注定是要空手而歸的,這個在圈內打滾37年的戲精,這一回,沒有入圍半個獎項。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金馬59》入圍13項大獎《一家子兒咕咕叫》成影展開幕片:一個苦苦掙扎的養鴿人家道出台灣角落縮影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2022金馬影展公布本屆開幕片,為入圍本屆金馬獎13項大獎的詹京霖導演新作《一家子兒咕咕叫》。睽違5年,曾以《川流之島》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詹京霖,攜野心新作回歸,延續其對社會邊緣人物的長期關照,這次集齊金鐘視帝游安順、視后楊麗音與影壇新秀胡智強、李夢苡樺,跨世代碰撞演技火花,揭開一家人的愛恨哀愁。✦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詹京霖✦最佳男主角-游安順✦最佳男配角-胡智強✦最佳女配角-楊麗音/李夢苡樺✦最佳新演員-胡智強✦最佳原著劇本-詹京霖✦最佳美術設計-張軼峰✦最佳造型設計-陳怡如✦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許志遠✦最佳剪輯-詹京霖/林雍益/陳珮盈✦最佳音效-杜篤之/江宜真/陳煜杰

日期:2022-11-15

職場生活

從刻意不談人間事 到接地氣的劇場人 走過火劫、演出停擺 優人神鼓絕境轉生

十五年前,優人神鼓首度把《與你共舞》搬上台,用擂鼓聲帶觀眾神遊印度。這兩年經歷大火吞噬,劇場成灰燼的慘烈,以及疫情肆虐,演出泡湯的失落,這些劇場人如何浴火重生,以全新姿態再次呈現經典之作?

日期:2021-03-10

產業時事

身困病榻,心卻憂國憂民…前國策顧問黃國俊胰臟癌辭世,享壽62歲

曾任陳水扁政府國策顧問、資策會前副執行長的資拓宏宇董事長黃國俊,今天(31日)凌晨不敵病魔,享壽62歲。他長期推動數位內容產業發展,將理工資訊結合歷史、文化,樂於提攜年輕人,熟識他的好友得知噩耗,都相當哀傷。

日期:2019-10-31

產業時事

台灣永遠的蠟筆小新 配音員蔣篤慧病逝

49歲的台灣知名配音員蔣篤慧今(16)早傳出病逝消息,她曾配音過《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中的花輪,就連《火影忍者》漩渦鳴人都是她所配音。

日期:2019-09-16

產業時事

誠品啟動全通路轉骨工程 靠品牌力 突圍東京衝破華文圈

編按:「誠品生活日本橋」9/27正式開幕!由台灣建築師姚仁喜操刀「古今交錯、新舊融合」的書香空間,融合江戶時代特色及當代日本工藝精神,獨特的台式美學席捲東京,也吸引台日近百個品牌進駐誠品。這是誠品,也是台灣首次有文化品牌走到非華文市場,台灣文創也將透過這一步,一起被帶往國際舞台。究竟誠品的魅力何在?踏向國際,它會成功嗎?

日期:2019-04-17

今選頻道

吳靜吉的鮕鮘心理學

在台灣,無論在心理學學界,在藝文領域,處處遍布著吳靜吉的指印,他像個專業的媒人,帶著熱情,接觸並催生著一切他感興趣的美好事物。

日期:2018-05-24

今選頻道

初老金士傑 用戲跟這個世界告別

每個人的「老法年戲碼重編重演,想像過世的李國修一樣,分享自己內心深處的祕密。每個人的「老法」不一樣,都得試著回首正視「面對生命的態度」。蘭陵劇坊走過40年,老班底搬出當年戲碼重編重演,想像過世的李國修一樣,分享自己內心深處的祕密。

日期:2018-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