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處方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健保每年支出逾8000億!非得等生病才治療?鴻海揪數位健康大聯盟,幫你及早發現、減少醫療支出

鴻海幫蘋果代工生產iPhone、幫裕隆旗下納智捷做電動車,還生產電動巴士,如今還想幫忙照顧國人的健康?隨著鴻海號召成立的數位健康大聯盟成立滿一歲,端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以及衛生福利部規劃在2024年成立家醫大平台,鴻海跨入數位健康領域愈來愈深,距離提升大家健康的願景也邁進一大步。鴻海希望透過科技業、醫療院所及其他產業的跨領域合作,將維護健康的觸角擴大到民眾家裡,希望做到「From hospital to homespital」,把醫院服務延伸至院外或家裡,未來可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就醫,降低疾病演變成重症的機會,進而降低國人醫療支出,也有助減少政府健保的龐大負擔。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他善心開發罕病藥,20年後拯救未來外孫…MIT教授:金融非零和遊戲,創新商模為癌症醫療尋出路

癌症是目前全球死因首位,每年導致逾880萬人死亡,且人數逐年成長;而在台灣,癌症自1982年起即盤據國人死因第1名,僅2022年就有近5.2萬人癌逝,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位國人罹癌。儘管生醫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已非不治之症,但在醫療生技的開發上,卻因高風險而往往面臨資金斷炊的窘境,也延緩癌症醫療的相關進程。中央研究院院士、世界知名金融工程學者及生物金融學創始人羅聞全(Andrew Wen-Chuan Lo)日前受邀來台,他以「金融科技如何幫助癌症醫療」為題發表演說,分享如何運用金融工程與數據分析,提出創新的生物製藥商業模式,突破醫藥科研界的資金瓶頸,也為資金投資尋找新出路,讓更多新藥有機會問世。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Lulu飛北海道,友人行李遭搜!2關鍵被盯上「扣留9小時」,哪些東西踩雷?入境日本藥品有規定

女星Lulu(黃路梓茵)與好友去北海道遊玩,沒想到過程一波三折,不只帶錯護照,導致全員來不及搭上飛機,最後再花15萬重買機票,友人過海關時還被質疑攜帶非法物品,被帶去搜身,一行人被扣留9小時才成功出機場。Lulu將這段影片上傳到YouTube個人頻道,同時提醒大家出國應注意的事項,沒想到意外引發風波。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陳其邁揪高雄4診所不當用藥停業開罰!很委屈…6萬教保員即起停止餵藥…「領3萬還要被抹黑」?

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越滾越大,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責請衛生局、教育局、社會局展開聯合稽查,周一(6/19)召開記者會宣布初步結果,高雄市2702家醫院、診所及藥局,其中145家持有苯巴比妥,4名醫師有不當用藥,裁定停業1到6個月並科以罰鍰,並對醫師分別處以11萬至33萬元不等罰鍰。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老師說不乖乖睡覺,就喝彩虹藥水...新北幼兒園爆餵食安眠藥!抓臉、愛哭鬧,小孩出現哪些異常要注意?

新北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引發社會譁然,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有家長痛批,園方第一時間竟推託是「水質」問題,但更讓家長無法接受的是,新北市教育局未來將對受害幼童安排「團體諮詢輔導」,讓受害孩童家長認為毫無隱私。新北地檢署週四(6/8)發動第二波搜索,兵分9路帶回彭姓園長等5名被告。檢警調查園內所有幼師診斷紀錄,均無相關藥物處方籤,涉案老師在中班教學,但有些就讀小班的學生也驗出藥物殘留。由於「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都屬於3級毒品,一般人是拿不到的,即使醫院也需管制使用,究竟幼兒園是如何取得藥物,仍有待警方釐清。外界質疑幼兒園餵藥案處理進度緩慢,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時當場鞠躬致歉,「居心叵測的老師,竟然對幼兒做出令人痛心行為,讓孩子受到如此嚴重傷害」,對於讓民眾惶恐不安,他感到痛心與自責;侯友宜也說,在第一時間接獲報案後,就立刻啟動刑事司法調查與成立專案小組以了解事實真相。新北地檢署複訊後諭知王姓、徐姓老師3萬交保,彭姓園長稍早也以5萬諭知交保,何姓女老師接著也獲檢方諭知3萬交保,最後一名男教師獲2萬交保。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等於下毒」恐致死!醫憂幼教界「不可說的秘密」,為何有膽用在他們身上

新北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疑似遭餵食安眠藥,引發社會譁然,目前已有數十位家長報案,教育局也在8位幼童中驗出三級毒品「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微量反應。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幼兒疑似遭餵食的藥,不是一般感冒藥,「是可能致死的高風險藥物」,如同對幼童「下毒」,憂心這是偶發事件還是冰山一角?還是幼兒園教師之間流傳的「不可說的秘密」?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五(6月9日)表示,教育部已5度通知新北市教育局處理,如果早一點處理,就可以少一點傷害,新北市政府處理這件事確實有所延誤。目前衛福部設立專線給家長通報,該幼兒園孩子未來檢測和醫療照顧都免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活動時表示,幼兒園餵毒案不該發生,發生後也不該拖延25天,教育部在過程中5度提醒新北市府,卻直到檢調擴大偵辦移送此案,新北市府才做撤照處分,鄭文燦認為,要檢討行政程序是否涉及怠惰,而造成這次事件。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年年名列全球最幸福國家!世界各大國都不想生,為何加拿大人口越來越多?

2021年台灣人口出生數僅剩下0.98,且出生率與死亡率出現死亡交叉,可謂「生不如死」,但低生育率絕非台灣獨有;根據《無人地球》作者訪查各國,發現中國、印度、非洲肯亞等人口大國也面臨同樣困境,其中,導致生育率低落有個重要關鍵:女性受教權提升。當資訊取得容易、女性意識抬頭,女性做出對自己人生更有利的決定,此時生育就成為「選修課」,「不想生」更是多數女性的心情。那麼,解方又該在哪裡?

日期:2022-08-26

全台防疫報導

排不上視訊看診,他「反向操作」竟順利幫長輩拿藥?親友代看診領藥,方法看這裡

本土確診飆升,週六(5/14)來到近6.4萬例,急診人滿為患,確診想要拿到藥也得等上一些時間。網路上有民眾寫他們要領抗病毒藥,是用「反向操作」,先從衛福部公告得知核心藥局備有Paxlovid,詢問藥局配合的診所是哪家,就去看診開處方籤,而後順利取得處方籤,再回藥局領藥。不過「反向操作」和指引中的流程不同,也有網友說自己打電話詢問核心藥局,但該藥局卻沒有配合的診所,所以照著反向流程是無法領到藥物的。

日期:2022-05-14

產業時事

醫材尖兵 切入「龍頭不想做、小公司進不來」的市場缺口 隱形眼鏡出口一路衝 「生技股王」大本營誰接棒?

隱形眼鏡是生技產業中,默默賺錢的族群,台灣甚至是國際間少有的隱形眼鏡出口國,台灣是如何在國際四大廠夾殺下,打出一片天?未來又有什麼機會和挑戰?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農委會苦推立法十三年 立法院終於進一小步 降農損、拚出口 該許植物醫師一個名分

為合理、精準使用農藥,確保食品安全並降低出口風險,農委會希望立法在農民與農藥商之間,建立「植物醫師」把關,制度試行三年來,成效也頗受農民肯定。

日期: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