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虱目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一年就讓烏魚結卵率飆破七成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接媽媽來台北走走,陪她去看正濱漁港!」謝金河:為了照顧父親多年沒北上,這回開心得不得了

基隆的美在山腰:台北天際線巡禮接媽媽來台北走走,中午阿姨的兒子在基隆開了一家餐廳,全家一起到他的餐廳吃飯,於是,我們安排了一趟獅球嶺砲台的輕鬆走。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春節美食放心吃!農業部:已加強調配農漁畜等產品,確保年菜必備食材供應無虞

農曆春節將屆,而民眾採購年貨、送禮、祭祀、親友團聚等活動,將帶動蔬果、魚肉、花卉等農產品的消費需求。農業部表示,已盤點盤點農、漁、畜產品節前供應情形,並加強規劃調配措施,以確保國人都能安心採購所需食材。農業部表示,將在春節前5天加強調配,例如蔬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8%以上,平均每日達2000公噸;水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73%以上,平均每日達800公噸;漁產品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0%以上,平均每日達390公噸。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耕耘漁電共生五年有成 雲豹能源用「心」溝通迎豐收

凌晨三點多,天還沒亮,在台南市北門區一處漁電共生的魚塭裡,傳出陣陣馬達機械聲,工人們推著文蛤收穫機正在偌大的魚塭裡採收文蛤。收集好的文蛤,一籃一籃的吊掛上岸,透過篩網清洗雜質、分類大小。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首「惜」廚師 用吃實踐餐桌上的永續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2015) Food WasteFootprint & Climate Change報告指出,有1/3的食物,還沒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另外,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21) Food Waste Index Report 2021報告統計,2019年在家庭、零售和食品服務業產生逾9億噸食物廢棄物。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重視環境、人才永續!泓德能源要讓下一代持續看見大自然的美

「我給你看,他胖胖的,在睡覺,是不是很可愛!」剛當上新手爸爸的董事長,臉上藏不住笑意。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曾被台積電裁員...來自政治家族,75歲的他如何成為台灣微藻達人?謝金河:一生只練一劍

闕壯群一生只練一劍:台灣的微藻達人這次大健康產業的參訪,我們到屏東高樹鄉遠東生技公司,很多人以為這是遠東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主導這家公司營運的領導人是1948年次的闕壯群,他出自南港政治大家族的闕家。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咖啡好壞關鍵6成產地、3成烘焙、1成沖泡技巧...五星縣長X五星莊園沖繩分享會,台咖啡深獲日方肯定!

嘉義縣五星級咖啡進軍沖繩,縣長翁章梁周三(9/6)率領通過五星認證的咖啡莊園前往沖繩那覇首里城守礼の間(DoubleTree by Hilton Naha Shuri Castle),舉辦「五星縣長X五星咖啡莊園沖繩分享會」,現場超過百位日本咖啡師、採購商與喜好精品咖啡的愛好者,體驗來自台灣嘉義縣產地的風味,場面熱鬧。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2023必比登名單一次看:139店家入選、首見西式甜點店!牛肉湯、米粿米糕…台南7家小吃新入列

《台灣米其林指南 2023》週三(8/23)公布由匿名而獨立的米其林評審員評選為必比登推介的店家。在四座城市—台北、台中、台南以及高雄中,提供「物有所值」美食的餐廳及街頭小吃店家總數來到 139 家,包括台北45 家、台中 31 家、台南 36 家,以及高雄 27 家。在這些店家之中,共有 26 家是在今年新獲得必比登推介肯定,除了台灣料理及在地小吃,第一次有西式甜點店入選必比登推介,一家在台北,一家在台中。台北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店家中,一家提供的是素食料理,這也讓《台灣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名單中提供素食料理的店家總數來到了 4 家。

日期: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