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螞蟻金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張忠謀年逾九旬依然發表高論,馬雲未滿60卻只能噤聲不語!從橫跨20年的馬雲傳奇看變調的中國夢

螞蟻集團又稱為「螞蟻金服」,上市案停擺造成眾多投資人虧損,馬雲再怎麼騰雲駕霧也無力回天。對此,中國網民敢怒不敢言,只能在網路上以諧音「馬已今服」嘲諷時政、苦中作樂。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馬雲解脫了?螞蟻集團傳罰款345億天價,激阿里股價急揚5%!北京整改打擊互聯網告段落?

據外電報導,中國當局即將完成對螞蟻集團的長達數年的監管改革,處以至少 80 億元人民幣(約345億元新台幣)的罰款。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開年投資須留意的四件大事

2023年一開年,全球股市不再殺聲震天,中港股市強力上漲,帶給世界期待。過去一年損失慘重的投資者,將如何應對未來全球市場的黑天鵝?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螞蟻集團宣布馬雲放棄控制權!遭北京「火烤」2年,監管追殺告終?市場估這時點重啟上市

阿里巴巴旗下科技金融企業螞蟻集團在2020年11月上市失敗後,掀起中國一連串監管風波。螞蟻集團週六 (1/7)最新公告,經過一系列股權調整,創辦人馬雲不再控制該集團,此舉被市場解讀,螞蟻集團最快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重啟上市之路。重慶銀保監局日前也批准螞蟻集團旗下的重慶螞蟻消費金融公司(螞蟻消金)將資本金從人民幣80億(約360億新台幣)提高至人民幣185億(約830億新台幣)。螞蟻集團在官網發布《螞蟻集團關於持續完善公司治理的公告》,公告顯示,馬雲放棄對螞蟻集團的實際控制權,路透社報導,馬雲之前擁有螞蟻集團過半的股份,但經過此次調整,他手中的持股銳減至6.2%,等同放棄螞蟻集團控制權。

日期:2023-01-07

產業時事

被「共同富裕」後,馬雲去哪了?傳他東京低調住半年、愛上滑雪和泡湯,更從「狂人」變收藏家!

外媒《金融時報》報導,在北京持續整治國內科技業及最具影響力的商人之際,阿里巴巴(Alibaba)創始人、曾是中國首富的馬雲(Jack Ma)與家人已在東京市中心居住近6個月,不時會去郊外的溫泉和滑雪場,還會定期前往美國和以色列。報導指出,日本現代藝術界人士表示,馬雲已成為熱衷的藝術品收藏家,而其友人也表示,馬雲在被迫淡出忙碌的生活後,開始以水彩畫來消磨時光;也有一說指馬雲利用在日本的時間,將商業興趣拓展到了電子商務技術之外,到了永續性的領域。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後中共的中國,臺灣應該做的「經濟動作」是什麼?

習近平已經有意通過貌似瘋狂的經濟緊箍咒,將中共的經濟機器調整為戰時狀態,為對內威嚇政敵、對外挑釁做準備,同時進行一場全國性的「飢餓演習」,降低全體人民對生活的期望值。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30年期房貸利率飆破七% 矽谷房價領跌逾一成 美房貸龍頭 獲利暴減九成背後訊號

從美國最大房貸公司業績暴跌,看美國房市急凍中。火箭房貸不斷提供創新服務,它能否通過這次考驗,值得我們關注。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科技金融浪潮下,要創新也要容錯!三大金控數位長首揭致勝轉型樞紐

數位金融改革最難的,是要在金融業一向保守的環境中求「變」,卻又要在數位巨浪趨勢中讓既有業務持「穩」,談何容易?因此在這場巨大的變革趨勢中,應在不致過度影響客戶權益的前提下,給予業者合理範圍的容錯空間,藉此,也等於提供先行者、創新者的鼓勵誘因,讓他們更有膽去追求突破,才有機會創造更美好的金融環境。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馬雲頭好痛...才傳要放棄螞蟻金服控制權 美證管會再來一拳!阿里巴巴等5中概股被列「下市清單」

編按:歷經中國監管打壓、IPO 喊卡,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傳出計畫放棄對螞蟻集團控制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螞蟻集團先前在大陸、香港上市計畫突然被迫暫停,自2020年底開始依循大陸官方要求整改。如今,中國億萬富翁馬雲傳出要放棄對螞蟻的控制權,中國官方表示沒有主動要求他做這些動作,但還是表示祝福。外媒分析假如馬雲讓出了控制權,有可能有助螞蟻重啟上市。不過,讓馬雲頭痛的恐怕不只這件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周五 (29 日) 把阿里巴巴列入中概股下市名單,阿里巴巴 ADR 應聲重挫 11%,中概股連袂走低。

日期:2022-07-30

產業時事

印尼超級互聯網公司GoTo新股上市暴紅!全球投資巨頭齊聚 押寶東南亞

東南亞經濟在龐大的資金團結、一路力挺下是否就此一飛沖天,實現印尼總統所期待「為印尼經濟增添動能」的願景,是值得我們關注的重大趨勢。

日期: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