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血壓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個「視訊主播月入10萬」的小廣告就吞掉了她們的人生...社會線記者在警局見到的那些「叛逆小大人」

「我有妨礙其他人嗎?又沒有別人看到,我和他私聊ㄟ,這樣也不行喔!」警察局裡,裝扮入時的小辣妹極度不耐煩地和刑警們爭論著。「你們書到底讀去哪?頭殼壞去?被人家騙還替人家數鈔票。替你爸媽可惜啦!」刑警也回嘴數落這些年紀和自己孩子差不多的叛逆小大人。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當沖獲利千萬「血壓飆到300」救了他?醫一句話意外讓老伯報警戳破詐團詭計

桃園一名77歲李姓男子遭投資股票詐騙達700多萬元,直到因血壓飆到300醫生勸不要做金融操作,想領回獲利1100多萬元,卻遭詐團要求必須繳100萬元的「投資分成」,李男這才驚覺遭詐並報警,在警縝密規劃計誘下順利將前來住處取款的21歲顏姓男子當場逮捕,移送法辦。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選舉結果不開心?大選激情過後「選舉症候群」更會顯現 精神科醫師親授「5要點」預防

2024總統大選開票告一段落,幾家歡心、幾家愁,除了候選人情緒激動外,不少支持的選民心情也跟著高漲低落,進而出現生理、心理出狀況,精神科醫師提醒:「選舉症候群在選舉完後更容易顯現,主要是選舉前的希望跟期待不見,這時出現較多負面情緒造成憂鬱、焦慮。」

日期:2024-01-13

職場生活

吃高血壓藥會洗腎?血壓正常後可停止用藥?不想糖尿病、中風、心肌梗塞...常誤傳的5大錯誤吃藥知識要知道

今周刊編按:主要用於高血壓、心絞痛、國內市占率高達6成的高血壓用藥「脈優」,2022年遭檢舉藥品包裝內卡鐵絲,經衛福部食藥署調查後,為確保國人用藥安全,2023年1/7已要求廠商回收批號為FR3135、FT2343共約600萬顆藥品,1/29前須完程回收作業,並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食藥署表示,回收600萬顆高血壓藥品應不會影響民眾用藥,但「貓藥師的健康魔法」曾撰文提醒,不管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還是有很多人對於高血壓藥有錯誤的用藥觀念,貓藥師今天就整理一些常見的錯誤高血壓藥用藥吃藥觀念,希望大家都能正確用藥吃藥,與高血壓和平共處,不要因為錯誤的觀念而鑄成更大的傷害喔!(原文刊載:2020/3/15 更新時間:2023/01/08)

日期:2023-01-08

保險稅制

「不管多痛妳就是要忍」婆婆開刀,媳婦竟拒絕支付自費止痛藥!兒子在場為何不吭聲?一場殘酷家庭會議啟示

陪老婆住院時,隔壁床的家屬直接在病房開啟家庭會議,讓我見識到久病床前無孝子、久貧家中無賢妻這句話的殘酷!媳婦在一連串的醫療支出以及龐大的家庭開銷壓力下,一筆僅需三千多塊的自費止痛藥竟成了壓倒媳婦的最後一根稻草。讓隱忍長照壓力的媳婦直接暴怒,要求婆婆「無論肺葉切除手術有多痛妳就是要忍」!面臨這種狀況,孝順的兒子也只能沉默不語,婆婆除了心痛已外根本也無力回擊,這或許就是一般家庭面臨長期治療所必須面對的殘酷現實吧!

日期:2022-12-21

品味人生

「我怕明天見不到妳」艾成墜樓亡...曾曝心跳狂飆、不敢睡,醫揭「恐慌症」常見症狀

編按:40歲藝人艾成驚傳今日(8/17)上午在蘆洲捷運站共構大樓墜樓,墜落於3號出口處,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艾成當場死亡未送醫,詳細原因仍需警方調查釐清。艾成24歲在馬來西亞出道,2008年來台參加選秀節目《超級偶像》成名,並獲得超偶第二屆冠軍。他與藝人王瞳相戀多年,2020年結婚,小倆口兩週前才甜蜜歡慶結婚週年。但艾成在台創業並不順利,《ETtoday新聞雲》6月曾報導,艾成創立的「艾叻沙」全盛時期有4間店,2年前疫情爆發時出現危機,艾成一度陷入恐慌,及時將餐點轉做便當外送度過。但疫情持續2年多,仍不敵高價房租,4月底忍痛收掉西門町創始店,虧損500萬元。當時他透露,有天在教會唱歌到一半頭昏,回家測血壓飆高到170、心跳120多下,狀況很嚴重,睡覺不敢閉眼,一手緊抓老婆王瞳的手,另一手放在自己的心臟上,更對她交代遺言:「妳不要睡,我怕明天見不到妳。」當時艾成說自己身體出狀況,常常睡不好覺,「有想過若自己真的離開,心裡是不甘心,我最捨不得Haru(毛小孩)跟王瞳。」心跳很快、胸悶吸不到氣、手部發麻、頭暈,覺得自己快暈倒甚至快死掉了…,這些其實都是「恐慌症」的表現。林新醫院身心科主任蕭宇廷表示,恐慌症好發於中年人或年輕人,有上述的症狀時,應儘速至身心科就診,千萬不要延誤而錯失治療先機。(原文刊載於2019/12/18 ,更新時間為2022/8/17)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才發文「愛是人世間最難的功課」…40歲藝人艾成驚傳墜樓身亡

40歲藝人艾成週三(8/17)上午10時驚傳在蘆洲捷運站共構大樓墜樓,墜落在3號出口處,艾成當場死亡未送醫,詳細原因仍需警方調查釐清。艾成的妻子王瞳,在接獲丈夫墜樓身亡消息後,她已到派出所製作筆錄,並在教會朋友陪伴下禱告。艾成遺體近1時運抵板橋殯儀館暫存,將待筆錄製作完畢後由檢察官進行相驗。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從家出發 征戰大台北無數山頭 代銷天王從愜意踩踏中尋回生活樂趣

「你看那邊整片的山頭,我都騎過了,如果今天有夕陽,那整條淡水河都會變成金色,波光粼粼,漂亮得不得了!」房地產代銷王、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站在淡水河左岸向右岸望去,手指著前方一座座的山,細數過去16年來征戰無數的大台北山頭,「到了我們這個年紀,騎腳踏車求的是一個自在,是一種紓壓方式。」

日期:2022-01-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8期︱數位轉型商機,精誠與敦陽科卡位制高點

所謂不見棺材不掉淚,很多事情總是要到生死交關時刻才會下定決心去做。政府與企業,乃至個人的「數位轉型」就是一個顯例。對存股族而言,這更是一個值得耐心布局3年的大商機!

日期: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