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行為改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企業善用科技創新、系統策略分析,全方位邁向淨零永續

面對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除了企業導入創新科技之外,工研院也開發永續碳管理平台,與跨領域策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克服實現淨零的諸多挑戰。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比起別人你很幸福!」想安慰卻變責備?心理師:陪伴聊傷3大誤區,這點最重要

「別哭了,下一個會更好!」、「你被開除了,但至少還有健康!」、「別難過,比起別人你已經很幸福了!」生活中諸如此類的「安慰」經常可聽見,但往往聽的人未必能因此停止悲傷,甚至還可能覺得不被理解。究竟我們該如何更好的陪伴他人?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小房仲轉行,30多歲成連鎖按摩店CEO!指舞春秋林書任:那時媽媽說我一個大學畢業,怎會去做按摩業?

從夜市起家到立足百貨公司,林書任結合房仲專業,提升按摩事業經營規模,不但創造出差異化優勢,更期望帶動產業轉型,重塑社會價值。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淨零碳排不只製造業 資策會林玉凡:住宅也能貢獻減碳 數位科技能加速可信任的數位轉型

淨零碳排已勢不可當,然而不只是製造業應該及早啟動數位轉型減碳,也應該從住商的需求端透過數位工具改變行為模式,才能創造更大的減碳貢獻。

日期:2023-11-06

投資理財

五十多歲工作穩定、有房有存款 就能樂觀迎退休? 必學!財務健康A段班都在做的事

為掌握身體健康狀況,民眾多會定期到醫院健康檢查,卻鮮少為了解「財務健康狀況」做資產健檢,也因此容易錯失挽救機會。藉由國泰世華銀行進行的「二○二三台灣全民財務健康大調查」,得以窺見台灣全民財務健康全貌,讓每個人都能夠距離「提早退休」更進一步。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東協1000大調查》去中國化、去風險化成跨國企業投資組合常態!許添財:OECD G20是未來優勢區

疫後面對全球新投資與貿易趨勢挑戰,過去40年新自由主義時代下的資本運作邏輯是否還行得通?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周二(9/5)出席今周刊主辦「深化南向鏈結,共創東協榮景」2023東協臺商一千大調查暨論壇,犀利剖析全球投資貿易趨勢變革,提出精彩建言觀點。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還路於民」大遊行今登場,賴侯柯郭全出席!五大訴求估萬人上街響應:不改變,我們是共犯

今年5月台南發生3歲女童走斑馬線遭撞死意外,讓國人更重視行人「行」的安全,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今(8/20)日將在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並提出五大訴求,希望終結行人地獄,追求台灣「交通零死亡」願景。此次遊行廣受各方矚目,除了交通部長王國材允諾到場接受訴求書,副總統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也都會出席。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陳其邁揪高雄4診所不當用藥停業開罰!很委屈…6萬教保員即起停止餵藥…「領3萬還要被抹黑」?

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越滾越大,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責請衛生局、教育局、社會局展開聯合稽查,周一(6/19)召開記者會宣布初步結果,高雄市2702家醫院、診所及藥局,其中145家持有苯巴比妥,4名醫師有不當用藥,裁定停業1到6個月並科以罰鍰,並對醫師分別處以11萬至33萬元不等罰鍰。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科技人別再只賣肝!「健康達人挑戰賽」三大科學園區動起來:每天7000步、每月12天就能有改變

台灣健康運動聯盟(健盟)再次出擊,特別從影響國家生存地位的科技人出發,週三(5/3)舉行總獎金150萬元的「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Challenge to Be a Health Smart)」誓師記者會。比賽從5月1日開始,國科會轄下的三個科學園區管理局均熱烈響應支持與組隊參加,期待藉由為期三個月,養成每天走7000步、每月各12天的規律運動與生理量測開始,達到「運動健康科技人,永續發展護國群山」的目標,並且在科技圈與全國引爆運動新趨勢。

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