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行車紀錄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彰化3姊弟走斑馬線、被無照駕駛撞飛…大姊今生日「昏迷指數3」與死神拔河,行人地獄怎擺脫?

2024-02-24 19:04更新:日前晚間,遭到高速衝撞、位在彰化縣伸港鄉的陳姓國小3姊弟,小姊妹傷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事後,無照肇事蕭姓駕駛受訪時,稱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才都沒去考駕照。根據《TVBS》報導,警方證實73歲的蕭姓老翁只有機車駕照,但「沒有汽車駕照」。他受訪時被問及為何不去考駕照,他表示,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所以都沒去考。回顧當日,無照蕭男說,當時要去找朋友泡茶,因前方為綠燈直行,認為自己速度沒有很快,加上天色很暗,3個孩子在斑馬線上用跑的過去,才閃避不及撞上,當然自己也有疏失,坦言真的很難過,他更稱自己也定期洗腎,發生這樣的事,他精神不太好,但他有去廟裡拜拜,讓他們能平安脫險,「一直拜拜、天天都拜,讓他們趕快好起來。」2024-02-23 15:58更新:撞飛走在斑馬線上三姊弟的74歲蕭姓駕駛雖是綠燈直行,但被查出無照駕駛。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據了解,蕭男的汽車駕照並非遭到吊扣,而是「從未考過汽車駕駛」,本身只有機車駕照,卻不斷偷開車。2023年,蕭姓肇事駕駛曾駕車與人發生車禍,當時無人受傷,被警方開出無照駕駛的罰單。蕭男仍沒學到教訓,繼續無照駕駛,最終在昨晚發生這起難以挽回的嚴重意外。2024-02-23 14:43更新:據警方調查,撞飛3姊弟的73歲肇事駕駛也是彰化縣伸港人,行經路口毫無減速的他向警方表示,返家時行經路口正好是綠燈,但看到小孩衝出已經來不及便失控撞上,肇事原因疑是行經斑馬線未禮讓行人釀禍,至於行人是否有違規,仍有待釐清。綜合媒體報導指出,事發後,弟弟左腳扭傷在家休養,他還原現場情況表示,當時姊姊牽他們的手跑步過馬路,當時還沒到對向,他遠遠就看到有車燈靠過來,「本來離超遠的」,大姊見狀趕快拉著2個弟妹的手跑,但沒想到快抵達時就被撞上,他心有餘悸地說「趕快跑還是來不及」,2個姊姊後來就躺在遠遠的地方。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據了解,蕭姓駕駛車上沒有裝設行車紀錄器,從民宅提供的監視器影像,明顯可以看到當時3姊弟正行走在斑馬線,休旅車從後方高速追撞,姊妹倆被撞飛倒地,疑遭拖行直衝約10公尺遠,躺在大馬路中間。警方初步調查,這起意外的肇事原因,蕭男當時是綠燈直行建國路,酒測值為0,但他無照駕駛,至於3名學童是否涉及違規,仍在調查釐清中。

日期:2024-02-24

職場生活

深坑大火黑煙惡臭味何時能退?東北季風「這時」增強才有機會…科技公司全員居家上班,學生怎辦?

新北市深坑區週二(2/20)下午連棟式倉庫地下室發生火警,因該工廠存放大量鋰電池以及行車紀錄器等電子產品,火勢雖然晚間6點撲滅,但大火燒過的惡臭卻是無法散去,因為風向關係,黑煙惡臭飄散至台北市西邊,影響新店、永和及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公司位於深坑的金寶電子,雖然距離火場有段距離,但因為惡臭未除,金寶為去保員工健康,周三宣布在家居家上班。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研商,比照新冠疫情擬訂5點應變措施,包括師生佩戴口罩、戶外課程改室內上課、班級教室關窗開空調,以及加強宣導佩戴口罩。究竟惡臭何時才能退散?氣象粉專分析,目前的北北桃空氣品質不佳,顯著風勢轉強,把污染物整個吹跑,得等到周四(2/22)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狀況才會比較好一點,在那之前,提醒北部人口罩要戴好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月薪3萬牙醫助理翻身「直播帶貨王」!靠4款手機殼出道、素顏賣美妝...Miya人妻妹紙「年撈千萬」致富秘訣

編按:超人氣直播主Miya,是台灣直播業界的佼佼者,每場直播營業額破千萬,然而5年前的她,卻和老公經歷了一番煎熬又辛苦的創業過程。她捨棄穩定薪資的工作,從一個直播小白自己叫貨賣手機殼,到之後決定進入直播集團當小幫手,key單、回訊息、包貨樣樣來,在作息日夜顛倒又遇到廠商不看好的情況下,她也不斷反問自己:「要繼續堅持嗎?還是該離開放棄?找份穩定工作過平凡的生活?」這是一位直播主的成長經歷,也是給每個人在追求夢想途中的鼓舞之書。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國3奪命片曝光/台電恐怖電纜橫掃國道「7車連環撞」、駕駛尖叫無法逃 包商違規離譜疏失1死4傷

今周刊編按:國道3號苗栗通霄路段今天(2日)上午10時許,發生一起非常罕見離奇的死亡車禍,7部廂型車、轎車依序沿南下車道行駛至148公里,亦即苗37線通霄鎮平頂路跨越國道3號陸橋前,突然有一條大型電纜垂落國道路上,當場造成一部領頭的廂型車絞過電纜失控擦撞護欄後翻覆,共造成7車追撞,1人送醫後死亡及4人輕傷,而後車的行車紀錄器曝光,才知道當時發生事故時多誇張。針對施工疏失導致車禍,台電在下午發出道歉聲明,並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除現場立即停工並予以管制,配合司法調查,高層也在第一時間前往慰問傷亡家屬,其他傷者分別在苑裡李綜合醫院、通霄光田醫院治療,後續將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德東飆車王」釀1死2傷開庭嗆:判有罪讓我安樂死!死者女兒悲「4年徒刑像止痛藥,讓我們不這麼痛」

今周刊編按:被網路稱為「德東飆車王」的簡姓男子,2022年3月在天母士東路開車超速撞死1名謝姓婦人並造成2名高中生重傷,簡男否認犯罪稱「行人突然衝出來」週四(9/21)依過失致死罪,遭判處4年徒刑,仍可上訴。對此,死者謝姓婦人的女兒朱女表示,得知肇事者被判4年有期徒刑,長久以來緊繃的心情稍稍緩解,「感激、安心、遺憾、難過、失落交雜其中」,肇事者態度囂張狂妄、顛倒黑白,感謝法官們、檢察官、律師多次為她伸張、安慰她。這是大家極盡全力為受害家屬爭取來的,她非常感激。朱女表示,2名高中生的未來完全改變,自己則失去唯一的家人,這樣的痛是完全不能治癒;但「這個判決就像是止痛藥,讓我們不再這麼痛」,感謝法官、檢察官伸張正義。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馬國空難/「媽媽,我愛你」機師罹難前最後通話,67歲母泣:忘不了兒子的聲音…失事影片曝光

馬來西亞17日傍晚發生一起嚴重空難,一架小型商務噴射機失事墜毀於一條高速公路,「機上8人無一生還」,地面2人遭受波及也不幸罹難,墜機畫面曝光相當駭人。馬國交通部長指出,失事客機墜地前偏離飛行路線,民航局、警方等單位正在尋找黑盒子的下落,以查明空難原因,而政府也允諾會負擔起所有包括喪葬費在內的一切補償。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影/駕駛已停讓,媽推嬰兒車「光速掏手機」反拍惹議…新法為何加深「人車對立」?1關鍵成癥結點

為擺脫台灣行人地獄惡名,2023年6月30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上路,不停讓行人將會重罰駕駛人,然而,在交通部大執法下竟加深「人車對立」;近日一段行車紀錄畫面顯示,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子過馬路時,以光速掏出手機激動對著一輛已停讓的轎車狀似錄影警示,畫面曝光引發熱議。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墜樓,伴侶夏男殺人罪不起訴!中檢3500字解8大疑點,遺產該歸誰?高大成說話了

擁5億元身價的台中市18歲賴姓高中生,在登記結婚2小時後突然於夏姓配偶住處墜樓身亡,由於賴母懷疑兒子生前遭下藥再推下樓致死,控訴夏男謀財害命,揭露這起錯綜複雜的家庭關係,引起社會矚目。案經追查1個多月後,週三(6/21)宣布偵結,遭檢方依殺人罪命30萬元交保的夏姓配偶不起訴,依涉嫌偽造文書起訴,夏姓配偶父親涉犯殺人罪也不起訴。台中地檢署提出4大事證,認定配偶夏男「假結婚」,第一、經調查數位鑑識、通聯記錄、行車紀錄器等,發現夏男與死者賴姓高中生幾乎毫無交集,2人根本沒有感情基礎;第二、根據賴男高中輔導紀錄,他曾因追求同班女同學遭拒,而有情緒困擾並因此接受輔導,認為賴生性向應非同性伴侶。第三、檢察官調查2人結婚過程,發現結婚證人是夏男在路上隨機找的,證婚人甚至不清楚是誰要結婚;第四、夏男與賴生結婚是人生大事,但決定之倉促,雙方家長完全不知悉2人婚事。根據以上4點,檢方認定夏男與賴生「顯無同性結婚之真意」,因此依《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向台中地院提起公訴。對於此案件也相當關心的法醫高大成,上午回應「早知會如此,會和律師好好研究偵結內容後,一定聲請再議。」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45輛汽機車把她當空氣…女童站斑馬線52秒過不去!「台灣需要再一個3歲女童教育社會?」

台南日前傳出女童遭車輛撞死事件,讓國人更重視行人「行」的安全,全台已有19縣市執行推動行人專用時相、早開時相,不過真能擺脫「行人地獄」的罵名嗎?有網友PO出一段5月11日晚間,台中1名女童要過馬路,站在斑馬線有52秒,期間經過45輛汽機車,只是完全沒人禮讓,讓PO影片網友感嘆「台灣人需要再一個小妹妹教育社會?」對此,警方週三(5/17)表示,本案若接獲相關案件檢舉,會檢視是否符合要件,依規定辦理。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土耳其罹難2.3萬人超過日本311,逾100hr他們還在瓦礫下待援⋯振奮不放棄,10天大新生兒被救出!

今周刊編按:土耳其、敘利亞強震發生至今超過100小時,最新統計地震已造成兩國2.3萬多人喪命,超越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的死亡和失蹤總人數。CNN報導,當年日本東北部發生規模9.1地震並引發大海嘯,造成1萬9759人喪命、2553人失蹤總計2萬2312人。目前還有無數民眾壓在瓦礫堆中待援,如今傳出好消息,救援人員在一棟建築廢墟中救出一名10天大的嬰兒與他的母親,並從其他災區挖出更多人。這次是土耳其80年來死傷最慘重地震,上次是在1940年造成3萬2962人喪命。為什麼土耳其建築會坍倒這麼多,造成民眾全被壓在瓦礫堆中?主要是在土耳其南部,特別是敘利亞當地,有許多建築「完全不符合地震風險區域的建築標準」,幾乎毫無抗震結構。據法新社報導,因當地建築使用未加固的砌體結構(brick masonry),以及較低的混凝土構架,當地震發生時,因為建築材料過於堅硬,無法隨著地震的幅度擺動,反而更容易引發牆體斷裂,造成災難性的倒塌。

日期:2023-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