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衛生署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吳思瑤50歲不可能生了」!楊志良幫張斯綱站台竟拿懷孕說嘴…吳思瑤: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

衛生署長楊志良再度失言!他周四(12/28)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談到台灣生育問題,他稱台灣女性「超過30歲就沒用了」,還點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說她年近50「這輩子絕子絕孫、不可能生了」,一連串失言讓張斯綱當場尬笑,深夜趕緊發文滅火,強調極度討厭沙文主義,每個人都應尊重女性生育權。而吳思瑤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比她大3歲的張斯綱,請來楊志良這種仇女慣犯站台,對她發動恥度無下限攻擊,究竟想獲得什麼樣的選舉紅利?還說選舉是「選賢與能」,比的是「專業問政能力」和「服務建設成績」,不是在比子宮的使用率。稍早張斯綱臉書二度發文滅火,以「兩個譴責,兩個道歉」為題表示,熱心支持者願意協助他們選舉,只有感謝,但是楊志良前署長昨晚的言論,「毫無疑問是錯誤的,我個人絕對不認同,任何人有類似言論,都該被譴責,包括楊前署長。」並再次向對手吳思瑤女士致歉。張斯綱表示,在他的街講場合,有助講來賓講出不當言論,無論如何負全責。即便政治、政策,與政見,容或針鋒相對,但不應該涉及身體生理,這也絕對是我的底線。「也再次向無端受到波及的徐巧芯議員致歉。」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打造退休樂活人生 大師特訓班 合庫講堂名師獻策

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打造樂活安養的生活,2023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已陸續舉辦台北場、台中場,10月的高雄場特地選在擁有南台灣最大會議廳的高雄萬豪酒店,以超過350坪開闊明亮的場地、先進的視聽設備、專業的講師群,分享退休理財知識,現場吸引將近五百名民眾熱情參與。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衛生署長:利用AI人工智慧讓台灣生技產業彎道超車

幾乎可以用「橫空出世」來描述在2023年才突然崛起的ChatGPT這個「AI人工智慧新代名詞」,在全球引爆的熱烈的討論和關注,彷彿沒提到或使用ChatGPT這個「AI新代言人」就顯得有點落伍了。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從一場跨國藥廠CEO餐敘得到啟發!前衛生署長:台灣生技產業超車契機,可能在「罕見疾病用藥」

我之前跟一群跨國藥廠的台灣CEO餐敘交流,會中聊到目前台灣的生醫科技可能美國跟日本等大國相差10~20年,即使台灣非常努力,因為大家都在進步,可能20年後都沒有辦法超日趕美。但國土面積和人口和台灣相差不多的瑞士,為何可以出現Novartis (諾華)、Roche(羅氏)、AZ(阿斯特捷利康)…等國際大藥廠,這就說明了資源的多寡、國家的大小,並不是能否躍上國際舞台的重點。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大師特訓班 合庫帶你迎接退休黃金歲月

退休生活不是人生褪色的開始,而是樂活安養的黃金歲月起點。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迎接高齡化社會,善盡金融機構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安排打造身心靈樂活安養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享受人生下半場。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沒法修理蔡英文,才打老婆小孩」,楊志良家暴說不道歉還拍桌…終於改口只針對這群人「深感抱歉」

今周刊編按: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出席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造勢,致詞時竟語出驚人說,當今台灣社會家暴、輕生等負面新聞頻傳,都是因為民眾「沒辦法修理總統蔡英文」,引發外界批評。對此,總統府表示,國民黨時期主責全國家暴防治,身為受害者後盾的首長,竟無視受害者傷痛,府方表達嚴正譴責,並要求楊志良向社會道歉。然而楊志良隨後舉行記者會再度砲轟「我不道歉,就是不道歉,台灣是不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憑什麼叫我道歉?難道總統府要把我抓起來、關起來」,過程一度氣到拍桌子。不過,楊志良於周一(8/28)晚間約9時多發表最新聲明指出,「我對於有經歷過家暴的朋友,因為我的家暴說而引起不愉快的心境,深感抱歉,但對於蔡政府造成人民水深火熱,痛苦萬分,絕不道歉,而且嚴厲譴責,應予推翻。」

日期:2023-08-29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合庫講堂 一次滿足理財、快樂、健康學習

因應我國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合作金庫發揮普惠金融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2023年首場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於7月14日登場,安排迎接銀色生活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協助民眾預約富裕樂活的退休人生。

日期:2023-08-15

職場生活

癌症真相系列》「攝護腺癌遲早成男性癌症第一名!」泌尿權威邱文祥:50歲後必做一件事

編按:據國健署109年癌症登記資料及衛生福利部111年死因統計顯示,前列腺(攝護腺)癌在台灣男性癌症中排名第五,死亡率則同樣位居第五位,長期觀察排名更有往前趨勢,近40年來台灣攝護腺癌發生率增加約70倍,死亡率則加約20倍,並好發於50歲以上男性。近年不少名人飽受攝護腺癌之苦,包括藝人余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衛教專家潘懷宗、以及作家李家同等;而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更在2021年因攝護腺癌惡化離世。攝護腺癌是個進展緩慢的癌症,早期沒有症狀,許多患者在發現攝護腺癌時,常常已經進入晚期,甚至轉移到骨頭、肺臟、肝臟、腎上腺等處,會出現骨頭轉移、內臟轉移的,屬於進展較快速、惡性度較高的高風險攝護腺癌。想要早期發現攝護腺癌,新光醫院董事、亞洲泌尿外科醫學會秘書長邱文祥表示,有一種很好的血液腫瘤標記「攝護腺特異抗原」(PSA),建議50歲以上男性每年固定抽血檢驗,當PSA異常升高,下一步就是要進行攝護腺切片,因為第一期攝護腺癌的10年存活率可達95%,如果早期發現,就不必擔心會死於攝護腺癌。(原文刊載於2021/3/10,更新時間為2023/7/4)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再生醫療雙法立院明進行首次朝野協商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喊話:應保證病人權益

立法院上月底初審通過「再生醫療」雙法,明天(21日)將進行首次朝野協商,討論相關爭議保留條文,後續若順利最快5月底前有望完成三讀立法,但外界質疑聲浪不斷。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與台灣醫藥品法規學會今天(20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再生醫療雙法除了應強化品質規範,更得與國際法規接軌。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接下國光生技董座 從扛起15億積欠貨款到國產疫苗圓夢 專訪詹啟賢 首談腸病毒疫苗9年研發路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各國政府爭搶疫苗的狀況,讓台灣對自製疫苗的重視度也加倍提升。今年一月,國光生技的腸病毒疫苗完成取證上市,這支國產疫苗如何熬過多年開發歷程?

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