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表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爆殺1000點!台積電法說不如預期、以色列傳炸伊朗核設施…半導體股殺聲隆隆「慎防多殺多」

今周刊編按:外電報導,伊朗中部伊斯法罕市(Isafahan)附近機場可以聽見爆炸,伊朗數個核設施就位在該省,其中包括鈾濃縮計畫的核心納坦茲(Natanz)設施。加上台積電法說不如預期,ADR重挫近5%,台股周五(4/19)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至近11時,指數大跌超過1009點,來到19291.88點,台積電(2330)更重挫58元,最低一度來到746元。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一票人嘆「南韓能、台灣不能」…雙邊角力從「這時」出現轉捩點!為何老謝說台韓有異曲同工之妙?

台灣與南韓的拉踞角力一直以來,台灣和南韓因為產業競爭,地緣政治關係,都處在競爭激烈的態勢中,尤其是半導體產業的台積電,三星的競賽。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癌變初期的細胞,也能自癒恢復正常!國寶級腫瘤之父陳光耀給防癌治癌三部曲:防癌的生活並不難

政大企家班校友會周四(4/11)晚間舉辦第二次健康講座,邀請國寶級台灣腫瘤之父、陶聲洋防癌基金會董事長陳光耀以「防癌治癌新觀念」為題發表演講。陳光耀致力分享最新防癌治癌觀念,希望讓協助民眾、癌症病患,認識正確防治癌症觀念,與無創、無毒的癌症治療方法。政大企家班校友會會長周青麟表示,這次講座因緣際會邀請到陳光耀醫師,讓關心親友健康的人,或是可能面臨癌症挑戰的患者,在進行癌症治療前,先獲得正確的觀念。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5位準部長露臉,文化部長是作家小野!接下公務坦言很猶豫,曾任柯文哲幕僚「我沒什麼政黨屬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內政部長劉世芳、準交通部長李孟諺、準法務部長鄭銘謙、準教育部長鄭英耀以及準文化部長李遠(小野)。卓榮泰期許準閣員能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的核心思想,也對自身業務充滿信心,在溝通過程中要誠懇而積極,在自己施政領域要100%用心,對國際、國內各種挑戰要無懼、戒慎但無所懼。卓榮泰強調,「信心」、「誠懇」、「用心」、「戒慎」,是內閣團隊要一起合作的精神與內涵,他也期待在520後,「行動創新」內閣團隊能給大家更信賴。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台大雲林分院改制20周年音樂會 院長出手了 馬惠明演奏《似曾相識》拉氏狂想曲

電影《似曾相識》的主題曲、出自拉赫曼尼諾夫的經典代表作《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的第18段變奏,4月10日晚上跨越時空,迴盪在斗六大學路上的雲林表演廳內。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曾11個月沒工作、疫後沒戲吃老本…金鐘獎男配黃迪揚想當下個吳慷仁:知名度是老天安排,不能強求

「我是黃迪揚,還算是個不錯的演員,請繼續找我演戲。」第一次入圍金鐘獎男配角就得獎的黃迪揚,致詞時還不忘在台上呼籲。他是高雄的孩子,18歲北上讀書、打拚,一路苦過來的他,經常在為租金、小孩的奶粉錢發愁,就在獲獎前,幾乎山窮水盡,得獎感言是他發自內心的感動。接受《今周刊》專訪時他笑道,得到金鐘獎就像是獲得「戲劇之神」的肯定,「他拍拍我的肩膀說:『繼續走下去』;我可以繼續當演員,而且拿到一張入場券。」37歲就奪金鐘獎,他強調,得獎和名氣不見得會成對比,「我當然會希望有一天能遇見讓我家喻戶曉的角色,這是命運的安排,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應該要把它放旁邊,第一要素是讓這個產業知道有一個演員叫做黃迪揚,他還不錯喔!願意給予不同的角色。」科班出身的他,期許自己以演員的角色,幫不同族群在舞台上、螢幕前發聲並發光,「希望我演出的戲,能讓每位觀眾笑得開心,感動滿滿的離開。」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世界地球日出擊 全球永續轉型專家首度來台數據剖析八大議題 跳脫ESG 思維呼應SDGs夥伴關係打造以人為本的永續願景 於4月22、23日台北松菸舉辦

2024《地球解方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宣布於今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起連續兩天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表演廳舉行。今年主題定調為「GO PUNCH!永續出擊。撼動地球」,強化落實積極有為的永續策略與行動,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講者,從八大觀點剖析關鍵議題:全球趨勢數據洞察、以人為本永續轉型、未來能源創新應用、解方加速器、減塑與創新、循環的經濟價值、行動設計策略溝通、人才競爭品牌力。並加碼探討現正火熱加速的永續行動「碳權機制」與「城市治理」,超過10場的專題演講或跨界對談,絕對是今年最具前瞻性與行動力的永續倡議論壇!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住在動物園!探訪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

住在飯店能和動物親近?若不是到非洲等原始奔放的國度,很難有如此獨特的體驗。在台灣,不用飛到國外,來新竹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就能享受在房內和草食性動物親近的感動。走在飯店搭設的棧道上,還能見到可愛的狐猴、狐獴、羊駝等模樣可愛的動物,這裡絕對讓大人、小孩童心大噴發!

日期:202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