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西南氣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土石流是什麼味道?唯一能靠「嗅覺」預警的危機 若聽到「1字+火光閃電」,農業部:別遲疑!跑!

颱風卡努雖然已經遠離,但是挾帶的西南氣流為中南部山區降下驚人雨量,其中南投一間加油站慘遭土石流淹沒,所幸靠著一名女員工嗅到「土石流味道」,提前呼叫同事們趕緊逃離,才躲過一場危機。外界好奇到底「土石流」是什麼味道?農業部給出解答也加碼透露,土石流來之前還會有2項徵兆,發現了千萬別懷疑,先跑再說!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卡努颱風尾發威!12縣市雨狂下,估持續到「這天」⋯「父親節天氣」如何?專家這麼說

2023-08-05 10:16更新:卡努走後,颱風警報解除,餘威持續影響台灣。北台灣這兩天風勢強勁、中南部也開始下起豪雨等級的劇烈降雨,中央氣象局5日一早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更針對苗栗縣發布大豪雨訊息,預計這波降雨將持續至下週一(8/7)。受到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山區已有大豪雨、臺中市山區已有豪雨發生,今(8/5)苗栗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臺中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新竹、臺中、南投、嘉義、高雄、屏東地區及雲林、臺南、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大豪雨地區:苗栗縣。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下週二父親節(8/8)起西南風減弱,降雨可望趨緩,不過天氣仍不穩定,午後有雷雨可能。最新模式模擬,卡努今、明兩天再襲琉球群島,未來轉北撲向九州。至於下一個颱風「蘭恩」,就算生成對台灣也沒有影響。

日期:2023-08-05

職場生活

全台天氣不穩定...南部「這3天」防致災性降雨!滯留鋒「罩台上空」,僅1天短暫空檔雨勢趨緩

週日(6/11)全台天氣仍不穩定!氣象局指出,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午後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可能較大,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留意天候狀況。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兩天雨勢還不是這波鋒面最不穩定的時候,週二(6/13)到週四(6/15)西南季風加上低壓帶的影響,「真的會比較麻煩」,尤其在南部區域,整個西南風強風軸的方向仍有變化,但對南部來看,降雨會相當顯著。

日期:2023-06-11

職場生活

記得帶雨具!午後對流旺小心「瞬間強降雨」 濕答答天氣還沒結束...專家:下週「梅雨旺盛期」來臨慎防致災雨

受到梅雨季第5波鋒面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加上午後對流旺盛使得降雨範圍擴大,中央氣象局提醒,各地將有局部陣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而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下週「梅雨滯留鋒」將會在台灣周遭徘徊,應續防「劇烈天氣」及連日的大量降雨。

日期:2023-06-10

職場生活

「谷超」恐變中颱,這天起午後防劇烈雨彈!專家示警2原因可能致災、是否侵台氣象局最新說法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6/6晚間已生成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谷超」,目前預估路徑先往西北方走,大約在距離台灣1000公里處開始北轉,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氣象局預估不排除增強成中度颱風,不過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近期天氣概況,今日至週五(6/9)各地晴時多雲,午後局部雷陣雨近山區發展,擴大至部分平地;週五起鋒面逐漸接近,加上偏南風,北部、東北部、南部和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六(6/10)鋒面更接近,天氣更不穩定,各地午後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14縣市大雨特報!雙北嚴防雷雨,未來一週天氣「雨下到崩潰」?第5波鋒面「這天」報到

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14縣市發布大雨大雷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時需留意劇烈天氣,包含大台北、桃園、高雄地區及西半部、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日期:2023-06-04

職場生活

雨彈來了!氣象局急發15縣市大雨特報 強對流發展+梅雨鋒面再接近,專家:未來一週慎防「劇烈天氣」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6/3下午針對1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而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未來一週台灣容易有強對流發展,加上第5波梅雨鋒面即將報到,屆時天氣處於不穩定狀態,恐有「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機率。

日期:2023-06-03

財經時事

水底有破洞?全台水庫爆滿洩洪德基卻升超慢 專家揭原因

在颱風烟花和盧碧外圍環流接力影響下,全台水庫大進補,這次更是有7座水庫滿水位洩洪,曾文水庫更一口氣放掉數千萬噸水量,但台中德基水庫卻始終龜速上升,讓不少網友疑問究竟怎麼回事,對此內行人給出答案。

日期:2021-08-08

職場生活

雨彈狂炸全台!盧碧轉熱低壓挾豪雨,氣象局揭雨勢何時停(8/7全台停班停課、各地災情整理)

盧碧颱風雖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風雨仍不容小覷,全台各地已傳來不少災情。除了多處路段受阻、台鐵部分路線不通延誤外,高鐵苗栗路段也發生入侵狀況。

日期:2021-08-07

職場生活

「800公里閃電列車」蓋過台灣!專家「這縣市」說3次特別注意 颱風回馬槍恐釀災「慎防淹水」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都在降雨,尤其以中南部雨勢更加明顯;此外,加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台灣海峽有線狀對流雲系即將移入陸地,氣象達人彭啟明驚呼,「好強的閃電列車,將近八百公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一再提醒,這縣市一定要特別留意!

日期: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