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西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與習近平通話重點一次看!從台灣、南海到人工智慧,美國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美東時間4月2號星期二上午通話。一位不具名的白宮高級官員在通話前對媒體表示,在這次通話中,拜登總統將與習近平討論美中雙邊關係、加強溝通和負責任地管理競爭的持續重要性,以及一系列地區和全球問題。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一坨肉餅中有50萬隻蚊子,營養價值甚至比牛肉還要高!盤點5種離奇「昆蟲大餐」,你能接受幾道?

人類屬於靈長類動物,從根源上來說,屬於雜食動物,大自然中的任何東西都會拿來嘗試一番,昆蟲也不例外。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我們逐漸選擇好吃又有營養的肉類和蔬菜類,慢慢開始對昆蟲嗤之以鼻。但與此同時,又不得不與昆蟲競爭著空間與食物;於是,或是出於好奇心,或是出於無奈,有許多昆蟲逐漸被人們接受且端上餐桌。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VICTOR創辦人陳登立辭世享壽89歲…5人家庭代工廠起家,土法煉鋼拚出全球第2大羽球品牌

台灣羽球經典品牌「VICTOR」勝利創辦人陳登立辭世,享壽89歲,該公司在臉書上發布消息,陳登立於上周四(1/4)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VICTOR勝利體育提到,陳登立曾說,「這50多年來,我把我的全部都奉獻給了羽球,我非常快樂且滿足。」從熱愛羽球到成立品牌,陳登立一生皆致力於推動羽球發展,如今,勝利羽球已是全球第二大羽球運動品牌,也是丹麥國家羽球隊以及台灣女單選手戴資穎的主要贊助商,多次贊助世界羽聯所舉辦的羽球大型賽事。VICTOR不僅是陳登立最大的驕傲,更是送給羽壇最美好的禮物。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安倍、岸田政府主導 日本交易所改革上市公司董事會 經濟復活!透視「日股漲三倍」國家戰略

沉睡三十年的日本已經甦醒了,日本股市的強勁上漲,以及日本政府強力推動的證券市場改革,正在帶領日本企業進行翻天覆地的改造。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媽媽遺願不要火化,怎麼可以燒」住國外的哥哥堅持土葬,3個弟妹想樹葬省事...一場葬禮4個手足鬧翻啟示

編按:禮儀公司「冬瓜行旅」負責人郭憲鴻 (小冬瓜),從小跟著父親在殯葬現場長大,國小協助告別式備貨,國中開始搬運遺體,他曾逃離過,在父親病重時毅然回歸接班,從儀式裡思考生死的意義,並希望打造出與時俱進的儀式,符合現代人的禮儀需求。他也開立「單程旅行社」YouTube頻道,藉由探討各種生死議題,期望大眾不再懼談死亡,落實生命教育。這次出書撰寫他所經歷的殯葬現場,看見背後的淚水與遺憾,也分享與父親的情感羈絆,最終找到和自己和解的答案……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書寫讓讀者可以正視死亡,將來能與至親摯愛,好好道歉、道謝、道愛、道別。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影/轉發習近平APEC被抗議影片,中國媒體人竟在家中被毆死!友人:看他沒發文才知死訊

參加 APEC 會議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拜訪美國舊金山,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會談。會談結束後,習近平準備離開美國。對此許多反中人士追到舊金山國際機場展開抗議,卻遭到親中分子攻擊。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APEC落幕/張忠謀、裴洛西互送飛吻!黃仁勳驚喜現身答謝宴,她讚蕭美琴出色外交大使:善戰略思考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17日落幕,美國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偕夫婿驚喜現身領袖代表張忠謀舉辦的答謝宴,裴洛西說,美國國會跨黨派和兩院強烈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並在致詞時主動提及蕭美琴是出色的駐美代表。

日期:2023-11-18

產業時事

哈佛森:「爭取自由是普世價值」 奧斯陸論壇四度來台 捍衛人權應團結

「他是奧馬爾·艾爾肖格爾(Omar Alshogre),敘利亞緊急行動小組拘留事務主任,十五歲時被監禁,受到刑求及折磨長達三年……」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創辦人兼執行長索爾·哈佛森(Thor Halvorssen)一一介紹坐在台上的九位來自各國的人權領袖。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24歲北京當工程師,36歲走訪100個國家…他送自己的40歲生日禮物是去南極:人生要即時行樂

「我送自己40歲的生日禮物是去南極!」旅遊和攝影達人張逸帆(小帆)2018年到南美洲旅行,那一年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癌症過世,「他給我很大的感觸,高富帥、有的是錢,卻有很多事情無法去做。」「他那麼成功,讓人感嘆生命短暫。」張逸帆說:「大家都知道即時行樂,很少有人能做到,這件事讓我決定,人生中有任何規劃,只要身體健康、能力所及,都要去做。」走過全世界6大洲(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他,一直遺憾沒去過南極洲,「我想要拚圖拚起來。」就在那時,咬一牙,刷下14天、35萬,前往南極的遊輪,完成心願。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要求別批評中國?馬辦駁斥假消息…當事人來台灣還原當年情況:千萬別想要社運人士噤聲!

前總統馬英九被指曾要求外賓別批判中國政府,馬英九辦公室斥子虛烏有,事件當事人美國人權基金會執行長索爾.哈佛森(Thor Halvorssen),週三(10/18)受訪還原當年情況,他回憶當年有NGO專家曾警告他,別在台灣批評中共當局。這激起哈佛森花更大篇幅批判中共。哈佛森回憶,之後的確接到台灣外交人員表明,「在台灣批評中國不會被接受」。原本馬政府邀請他來台,是討論舉辦奧斯陸自由論壇一事,演講過後馬政府就顯得興致缺缺。哈佛森話鋒一轉稱:「看看現在,我們在台灣辦了4屆奧斯陸自由論壇!」台下響起如雷掌聲。

日期: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