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親情勒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老爸輕微失智,周遭都是覬覦錢財的人...預防長輩財產被移轉8個方法「房地產過戶法院會幫你把關」

生活中,充斥著詐騙資訊,在我國似乎早已不是一件新鮮事。

日期:2024-01-09

投資理財

債主打來催債,才知家人簽本票又欠上百萬...遇上無底洞家人,律師10忠告:死一人好過死一家

呂律師您好,家人長年沈迷於地下期貨,六七年前爆發一次,已幫忙償還上百萬。最近又有債權人打電話來說有張本票已到期要求償還,才知道家人又積欠上百萬元,現在家人居住的老家由這位家人部份持分,她要求地契拿出來抵押,更甚至說要再去賭一筆大的,另外又是親情勒索。先生已經不打算幫忙,雖然已經不住在老家,但很怕債權人上門討債,請問我們該如何自保呢?是不是只要我們不亂簽名,不做擔保就可以保障自己了呢?

日期:2023-10-24

投資理財

商界大佬被兒子逼寫遺囑,光財產明細就寫了快10頁A4紙「遺產留給他,他才願意照顧我的晚年」

俗話說:「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孩子是許多父母一輩子努力想要守護的目標,希望他們衣食無憂、有一番事業。

日期:2023-09-25

投資理財

45歲跑路留賭債,就連兒子也丟給爸媽養!姊姊無奈:老媽都快80歲還被弟弟啃老,我該怎麼幫?

麗絲你好!我有一個弟弟、一生愛賭、從年輕到現在也快邁入45歲了、爸媽撫養他的兒子已經讀高中、從前年他開始跑路、信用破產、打零工賺錢、這期間地下錢莊的錢、我媽也還的差不多、但又來了,賭的習慣還是沒變!今日開始每天威脅我媽恐嚇我媽、堵我媽、要我媽拿錢還地下錢莊錢、每天到家裡來鬧、我想請問律師如果遇到這樣子的狀況我們該怎麼處理呢?一個即將邁入80歲的老媽,我們卻不知如何幫她。

日期:2022-03-04

投資理財

白天開Uber、晚上開垃圾車!56歲運將替小舅子背債300萬:我告誡兒女,這輩子絕不能替人作保

又到了兩寶陸續上床睡覺的時間,這種陰雨綿綿又下雨的天氣,能夠躲在家中是很幸福的事情。昨天搭車遇到的是賺錢又樂於自己工作的小黃司機,今天的Uber大哥就不怎麼幸運了。

日期:2022-02-25

職場生活

老公在國外、小孩不說話...崔佩儀淚訴「晚景淒涼」 怨結婚到底為什麼?做到1件事,擺脫以愛為名的情緒勒索

疫情爆發緣故,過去2、3個月幾乎全國都在居家防疫,工作模式也轉變成WFH居家辦公;隨著待在家的時間變多,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也變長,彼此摩擦難免多一些,尤其親子間的溝通更是一大考驗。資深演員崔佩儀日前上談話節目淚灑攝影棚,悲訴「疫情讓她失去了一個兒子」,同住在屋簷下卻得不到對方的關心,讓她怨嘆自己很可悲,更不懂結婚的意義何在?

日期:2021-09-02

投資理財

連地下錢莊都知道敲「父母」當冤大頭!律師給退休長輩:親情勒索都是無底洞,給了1次,他就會討100次

很多人都會說,「養兒防老」。但事實上,現在的社會已經很難做到這一點,比較像是「養老防兒」。成年子女在出社會後,能夠照顧自己或是自己的家庭,已經不容易。如果還要照顧自己的爸媽,自己的所得,就非得要在中產階級以上才有機會。嚴重點說,現在成年子女如果可以維持自己生活,不向父母要錢,父母就應該覺得萬幸,更別說是要子女拿錢扶養。

日期:2021-07-18

投資理財

藏在窮人「生不停」背後的哀傷真相:把孩子當樂透,一個有出息,大家就翻身

近日看到一則新聞,大意是說:台中有對分別才27、25歲的夫妻,一家七口生活很貧困,有一次父親想帶孩子去買布丁慶生,卻被小孩勸阻「爸爸你沒錢,我們不要買」。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台灣長女的悲歌:家裡弟妹不幫忙不付錢就叫他們滾出去,都是平輩我為何要養巨嬰?

拒當扶弟魔。矯正觀念才能避免荼毒下一代。

日期:2021-01-13

品味人生

親情勒索好傷人 碰到時該如何處理?

最近有一則新聞鬧得沸沸揚揚,有位醫師受到父母的親情勒索,甚至還到派出所申請保護令,原本是最摯愛的家人,卻有如仇人般的對待,讓人好不勝唏噓;而當碰到家人出現親情勒索,或是自己也成了勒索者時,該如何處理?甚至應該如何避免發生呢?

日期:20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