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訊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價支撐力強勁 法人看好年底衝至二五○○美元 中東衝突再推一把 金價屢創新高還能追?

國際金價近兩個月飆逾二○%,法人看好年底降息到來,金價將觸及 二五○○美元;不過,黃金短線已有過熱跡象,建議持有者部分獲利了結,空手者見拉回再小額分批進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今年首季經濟成績單含苞待放

台灣3月出口418.2億美元,創近20個月新高,年增18.9%,財政部形容出口「含苞待放」。AI革命給我們帶來了好機會,ECFA相關產業未見曙光,背後的緣由值得探究。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傳統季節性走勢未應驗 剩AI伺服器出貨暢旺 Q2恐反轉 台灣電子代工誰來挑大梁?

第二季優於第一季,是傳統的電子業季節性走勢,不過PC、車用、工業用、網通、手機五大支柱都「軟腳」,高單價的AI伺服器能不能成功獨挑大梁、撐起第二季呢?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高盛看好黃金年底衝2700美元,45年銀樓業者驚呼:這輩子沒見過的高價...「一錢上萬元也不為過」

上週在國際間戰事一觸即發緊張氛圍,國際及國內金價持續寫下新高紀錄,不僅高盛上看金價年底前會來到為每盎司 2700 美元,上週五 (12日) 國內銀樓黃金牌價來到每錢 9480 元,黃金資訊觀測站收在每錢 9360 台幣的牌告價。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表示,黃金近期出現這輩子沒看過的高價,但他認為在國際利多因素推升下,黃金漲勢可望穩健上行,挑戰每錢台幣 10000 元 ,12000 元也是指日可待。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你可以想像當時氣氛多緊張」拜登10天前就接到訊號!伊朗狂轟300發襲擊以色列,美官員憶驚險過程

伊朗13日夜間對以色列發動攻擊。美國資深官員今天說,伊朗意圖造成以色列重大傷亡,但過去10天美、英、法等國合作協助以色列成功攔截99%以上的攻擊,伊朗的行動失敗。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遏止網路性勒索、保護青少年,IG測試啟動「裸露影像防護」!有哪些功能、如何操作一次看

藝人黃子佼深陷兒少性影像風暴,各界關注性勒索與性私密影像議題。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周五(4/12)宣布測試新的防護工具,將在旗下Instagram訊息中測試「裸露影像防護」功能。首先,為避免青少年與不想要或有害的人互動,Meta預設更嚴格訊息設定,防止未聯繫過的陌生人直接傳送訊息。其次,Instagram將測試全新「裸露影像防護」功能,在偵測到裸露影像後將模糊處理,其中未滿18歲青少年訊息設定將預設開啟。Meta說明,該功能不僅將防止用戶直接看到陌生人寄送裸露圖像的性騷擾,也鼓勵人們在發出自己或分享他人裸露影像前審慎考慮。此項功能在完整測試後,將推廣至台灣正式上線。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 神遊星空

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當中仍有人仰望星空。」浩瀚神祕的星空讓人充滿希望,跟著天文迷與太空科技專家解謎星象,重新探索無垠天際,循著2024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規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天文小旅行,為生活帶來難忘驚喜。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指數四隱憂:國際股市、台幣走貶、外資轉賣、指標背離 楊忠憲:留意警訊 從三段支撐擬定策略

台股今年多方看似氣盛,但作者從技術面觀察,三月以來已陸續出現四個隱憂,不能忽視後市出現回檔修正的可能。他並設定三個短中期支撐,提供投資人拉回時布局的參考。

日期: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