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記憶衰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誰說失智長輩只能關在家?村民幫你顧! 這村子打造「沒有高牆」的長照中心

過往傳統的失智照護中心,為了謹慎照顧、避免走失,通常會採取最低風險-對失智症患者採用「把門關上」的照護方式。但這個日照中心卻推倒了高牆,他們為何而做?又如何做到?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從小被教育要抗壓,差點逼死自己」50歲總經理告白:憂鬱症不管你是人生勝利組還是魯蛇

如果可以把每一個今天過好,那所有的今天串連起來的人生就是美好的。

日期:2022-03-10

幸福熟齡

50歲後記憶開始衰退了?做到「這10點」搶救健忘腦,晚上睡得好、老了沒失智煩惱

漸進式的放鬆肌肉,是一種把肌肉重複緊縮然後放鬆的技術。它很容易學,你可以上網下載一些影片自己學。漸進式的肌肉放鬆,可以冷靜過度活化的大腦,減輕壓力和焦慮。它也可以幫助失眠。

日期:2020-01-07

品味人生

Omega-3抗發炎!營養師:吃對這些食物,癌症、憂鬱症、失智症一網打盡

「健康不要OMG,而是要好的Omega!」吃對好油,尤其是Omega-3,有助擺脫身體發炎,不但能夠對抗腸道過敏,還能保護心血管、抗憂鬱、預防記憶衰退,甚至有減緩經痛,以及輔助減重的效果!營養師一次統整吃Omega-3對人體8大健康益處,教你補好油,為人生加油!

日期:2019-11-26

品味人生

記憶衰退不是失智?原來是腦膜瘤惹禍 醫師:伴隨2症狀,當心是腫瘤警訊

61歲的許炳財是馬來西亞人,從事賣鞋生意,去年開始記憶力衰退,經常忘了東西放在哪裡,甚至開車還掉進水溝,家人原以為他是失智,在馬來西亞看了老人科,醫生表示檢查後沒有問題。接著,他再轉到神經內科,沒想到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腦中竟然有一顆3公分腦瘤(腦膜瘤),這才是引起他記憶力衰退的因素。

日期:2019-11-07

職場生活

「你要舉證啊!」失智者家屬無言的痛

隨高齡化而來的高失智時代,不單面臨醫療、長照問題,更衍生出龐大社會犯罪;與失智有關的民事訴訟,十一年成長十六倍,連至親也成了得對簿公堂的侵產掠奪者。

日期:2019-03-06

競爭力

原來大腦愛這麼記!再說一次,年紀大和記憶差沒關係!

出門前鑰匙不見了,找了老半天,才發現牢牢握在自己手上;走在路上,迎面而來親切的問候,感到臉孔似曾相識,卻叫不出對方的名字;主管開會交代的事,以前聽一遍完全記住,現在沒做筆記想不起來;這些場景你是否曾身歷其境,卻找不出原因?很有可能是大腦在作怪!

日期:2019-02-15

今選頻道

雙親都失智,唐從聖從傷心崩潰、到用機智化解困境:他們拉拔我長大,折騰算什麼?

「我沒有神經病,看醫生幹什麼!」唐從聖(從從)的父親81歲確診失智時,全家都不敢相信。沒幾年,失禁、記憶衰退的症狀也找上母親;這次,從從及時帶媽媽就醫,在掙扎的心情中,接受母親也失智的事實。

日期:2018-10-31

品味人生

老年憂鬱症漸增 關心長輩及早就醫診治

高齡化社會,年長者常會因為身體功能退化而感到傷心,或是身患疾病而非常焦慮與憂愁,以致老年憂鬱症病人相形增加!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老年精神科醫師高靜玲表示,門診中,就有不少憂心忡忡的家屬帶著家中長輩前來就診,在排除生理疾病因素後,發現常是老年憂鬱症問題。

日期:2018-08-30

品味人生

老人掉牙很正常?長輩缺牙損健康

誰說老人掉牙是正常現象?缺牙的數量嚴重影響長輩的健康,許多研究均已證實,長輩缺牙數較多,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記憶衰退等風險也隨之提升。

日期: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