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設定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曾被嗆「智商低、生小孩很可憐」...科技老闆規定「台大畢業概不錄用」算就業歧視?18顆地雷一次解密

學生時期被霸凌的陰影,有可能會影響人一生的心理和人格發展。Dcard近期出現一篇討論熱烈的文章,有一位男網友跟其他同學曾在國中同學會上,被考上台大的同學指責是「沒前途的人,未來出社會也只是窮苦低下階層,生小孩,小孩會很可憐」。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非典型被動型基金

只投資符合預先設定條件的股票,讓客戶在既有的基金池中挑選標的,滿足各種客戶的不同需求,這種客製化的被動型基金,也被稱作主動型ETF。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草案初審通過 病患權益、醫病利益關係仍存疑慮 再生醫療雙法拚三讀 兩大爭點擺不平

今周刊編按:經過漫長的五年協商,「再生醫療雙法」因各界認知歧異,再度錯過5月底結束的立法院會期三讀時機。然6月加開的臨時會料將聚焦大法官人事案、「性平三法」修法,再添再生醫療雙法闖關三讀的變數,恐致又得延到新會期才有機會處理。歷經立法院初審及朝野協商,再生醫療雙法爭點逐漸收攏,針對其中最關鍵的爭議條文,衛福部參考醫藥界、學者意見「大翻修」,卻反倒引來部分立委反對,卡關癥結為何?

日期:2023-04-26

投資理財

存股族注意!台股除息行情鳴槍起跑,3月底前可留意這12檔優質配息股

台北股市即將迎接除息旺季,隨著股利政策陸續宣布,市場話題熱度轉向除息股利行情,這篇文章介紹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變化,以及「除息日在3月底之前的選股方向」。

日期:2023-03-13

投資理財

20年前100萬能買房,現在只剩車位!「不要欠銀行錢」這觀念害你窮一輩子...6個必須翻轉的窮人思維

「越有錢的人欠銀行的錢越多,他們總是有辦法讓自己越花越有錢!」(原文刊載於2021/9/7,更新時間為2022/10/10)

日期:2022-10-10

施雅棠 美股夢想家

快速設定條件,輕鬆挑選債券

文章內容僅供投資人參考,投資人須自行承擔風險,本文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日期:2021-10-27

投資理財

面臨融資追繳又被外資背後捅一刀 航運股還能買嗎?專家:資金轉往這族群會更好

台股拉回整理,多方稍微喘口氣休息一陣子,為何引發投資人心理上沉重壓力?下半年台股怎麼看、短線拉回有沒有操作機會?這篇文章跟你分享盤面解析以及經濟概況,幫助投資人靈活應對台股行情。

日期:2021-08-02

施雅棠 美股夢想家

【施雅棠】晚上也能夜夜好眠的低波動ETF,而且過去報酬表現更勝大盤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7-22

財經時事

台股再創新高 該買什麼股票?小資族想打敗大盤 可用這2種方法找出好股

美股那斯達克以及S&P500指數屢創新高,台北股市當然也不落人後,表現不俗,尤其傳產股出頭天,鋼鐵人颳起吸金旋風,上市鋼鐵族群於6月29日成交值突破千億元。這篇文章從累計營收與技術面半年線跟你分享2個邏輯選股方式,幫助投資人靈活應對台股行情。

日期: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