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詹長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同業觀點 義美老總倡議一勞永逸作法 高志明:被政府查到就該停業

(今周刊1421)蘇丹紅掀起台灣新一波食安風暴,在民眾人心惶惶、食品業者都不想沾邊的情景下,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卻決定現身聊食安。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國際環境流行病學年會睽違26年來台舉辦!「健康一體健康星球」千位學者共商全球環境健康議題

2023年國際環境流行病學學會全球年度會議睽違26年來台舉辦,高雄亞洲新灣區高雄展覽館於9月17至21日,迎來全球60個國家1,200位學者專家共聚一堂。本次大會以「東西交匯,健康一體健康星球(Connecting the East and the West, One Health in One Planet)」為主題,在後COVID-19全球疫情時代,「健康一體健康星球」更突顯了人類、動物和環境健康之間的密切關係,促使需要採取整合性及合作性策略,以應對人、動物和生態系統交互影響下的全球健康問題。

日期:2023-09-18

全台防疫報導

抽樣血清抗體監測疫情,捐血人不想提供「快做2步驟」…新冠致死率高?台灣排40個OECD國第6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一(2/20)公布,國內新增1萬1808例本土個案,較上周下降4.8%,社區防疫組長莊人祥表示,目前屬於疫情低點,本周將持續觀察走向。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近日批評前指揮官陳時中和現任指揮官王必勝不聽建言,錯失降低Omicron死亡率的先機;王必勝回應,「指揮中心已有許多專家團隊提供意見」,並說台灣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40個國家裡,致死率和百萬人死亡數都是第6低的,表現算不錯。此外,指揮中心表示,為監測新冠病毒血清抗體陽性率變動情形,血液基金會將針對今年1-6月期間捐血者的血液留樣檢體隨機抽樣約7000件,並將無從識別特定捐血人資料與0.5c.c.血液檢體,提供疾管署檢測新冠病毒抗體與分析資料。

日期:2023-02-20

全台防疫報導

「長新冠」暴增近800例,一圖看懂9大症狀…六都感染率曝光,陳時中:中南部還在高原徘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72,96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72,921例本土個案及4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11例死亡。

日期:2022-06-09

職場生活

台灣確診死亡速度「全球第二快」,每13天就翻倍!台大公衛教授示警:要扭轉「關鍵是這個」

台灣疫情進入高原期,本土染疫人數已經突破250萬例,單日確診多在7-8萬例,6/9公布的死亡數新增211例,連2天破紀錄。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就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分析數據發現,台灣染疫死亡數翻倍的速度,已經是全球第二快,呼籲加強分析本土數據找原因,降低死亡數是現階段防疫關鍵。

日期:2022-06-09

產業時事

高雄市》隔離政策大受好評 精準疫調斬斷社區傳播鏈

六月二十九日,高雄鳳山某一社區大樓,有五名住戶感染新冠肺炎,當時屏東傳出Delta病毒案例,經過高雄市政府疫調,研判搭乘同一部電梯傳染,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後,當天下午決定啟動「大樓住戶清零計畫」,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完成。陳其邁在記者會上形容:「這是很痛苦的決定。」高雄市府的精準疫調,有效揪出外縣市傳播感染源,讓高雄市獲選為「最佳防疫表現」獎項。

日期:2021-10-27

全台防疫報導

頭痛竟排第一!醫曝:Delta變種病毒最新「5大症狀」 1傳6史上最強靠3招保命

過去,咳嗽、發燒等被視為是新冠肺炎(COVID-19)的主要症狀;不過,當前來勢洶洶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除了具有更兇猛的傳染力,其症狀也跟著變得不一樣,頭痛竟名列第一位!有醫師形容此變種病毒「更狡猾」,症狀表現跟過去很不一樣。

日期:2021-06-28

全台防疫報導

Delta病毒入侵台灣!企業該如何強化防疫?這5個重點不可不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屏東1對自秘魯返國的確診祖孫,證實感染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等同宣告,這種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已入侵台灣,使防疫面臨嚴峻考驗。

日期:2021-06-25

職場生活

疫情宅在家,叫外送該注意哪些事?病毒在塑膠袋表面活最久...訂餐、取餐4大自保重點看過來

因應疫情升級,外出用餐因為要長時間取下口罩,讓風險性提高,也使得許多餐飲通路紛紛禁止內用、鼓勵外帶外送,但若你想要宅在家,叫餐飲外送時,從訂餐、取餐到用餐,仍有自保原則可以遵守。

日期:2021-05-23

產業時事

霧霾殺人?!醫揭西濱連環車禍恐佈真相

昨台灣在西濱快速道發生了一起連環車禍,造成2死8傷的慘劇。國內許多大氣和空汙專家均跳出來指出,這起車禍疑似霧霾導致駕駛視線不清,才會該起事件。國內空汙專家台大公衛學院詹長權教授,今在臉書上發文也特別以「霧霾殺人事件」來形容這場連環車禍。對此,陽明醫院胸腔重症醫生蘇一峰表示,許多民眾看了這些說法後想問:空氣污染真的會增加車禍機會嗎?「答案是肯定的!」

日期: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