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調查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杏輝董座李志文涉內線交易150萬交保,一家8口全約談!套利、避損手法曝光「不少員工親友都加入」

知名製藥公司杏輝藥品的上櫃子公司「杏國新藥」,2022年4月發布胰臟癌新藥通過人體試驗的利多訊息,4天後卻發布公司減資的利空訊息,事後有不少公司員工及親友買賣股票,進行套利或避損,金額各約數十萬元,檢調懷疑杏國及母集團杏輝董事長李志文、擔任副董的兒子李易達、發言人的女兒李宛頻事先將內線訊息洩漏給女婿、友人,涉嫌內線交易,20日搜索杏輝、杏國公司等10處地點,並約談李志文及子女、親友共8人。檢方訊後諭令李志文交保150萬元。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台中銀董座王貴鋒改羈押禁見、交保撤銷沒了!挪10億公款怎麼花...超扯豪奢生活曝光

今周刊2/25編按: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涉嫌挪用10億公款,奢華度日,1/30檢警依特別背信、洗錢等罪,帶回王貴鋒等22人,複訊後王貴鋒1500萬交保,限制住居、出境與出海。不過,台灣高等法院在週日(2/23)撤銷發回更裁,新北地院裁定王貴鋒以及涉案的極緻租賃公司實際負責人周哲男,羈押禁見及通信,子公司台中銀行保險經紀公司董事長賴麗姿500萬元具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鴻海旗下京鼎被駭凶手抓到了!全球11組織聯手搗毀Lockbit 受害者資料、勒索金額全曝光

鴻海集團子公司京鼎被駭事件引起全台、甚至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關注,而駭進京鼎的駭客組織 Lockbit,今日遭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The National Crime Agency of the UK)、美國FBI等全球11個執法組織破獲;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透露,這個名為「克諾斯行動(Cronos Operation)」已經布局許多,破獲之後,預計在英國時間2月20日早上11:30舉行說明會,對外公布此次行動內容與詳細資料,讓全球因 Lockbit 受駭的企業、組織都鬆了一口氣。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台中銀董座王貴鋒挪10億爽花,員工半夜急捧1500萬幫交保「鈔票數到天亮」...股價撐不住跌掉5%

今周刊編按:台中商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涉嫌挪用逾10億元租購超跑、豪車、北市中山區豪宅招待所,甚至私人飛機作為私人生活使用,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聲請收押禁見,新北地方法院連夜開強制處分庭,週四(2/1)凌晨諭知王貴鋒1500萬交保、賴麗姿300萬交保、周哲男800萬交保。台中銀週三(1/31)開盤前發布重訊表示「公司遭搜索無重大影響」,股價最後小幅下跌作收,外資買超逾2000張。週四開盤股價最低來到14.8元、下跌0.9元或5.73%。截至上午11時,爆出7.3 萬張巨量,股價跌幅收斂至2%左右。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信義區第二高「台北天空塔」會變爛尾樓?開發商副董被爆掏空10億限制出境,銀行團、碩河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原本預計今年底完工、高度僅次於101的台北市新地標「台北天空塔The Sky Taipei」被鏡週刊爆出開發商碩河涉嫌掏空10億元弊案,是否會因此成為爛尾樓引起各界關注。聯貸銀行團近日將緊急召開銀行團會議,檢視弊案是否符合當初簽訂的提前還款,以及暫停動撥等違約機制。而台北地檢也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碩河邱姓副董事長,目前邱男已被限制出境、出海。不過,銀行初步評估台北天空塔不會成為「爛尾樓」,因為案子交付兆豐銀行進行信託,若是碩河停作,銀行也會出面找其他開發商完成。至於產權質押給中國券商,經濟部投審司表示,目前檢調已進行偵查,已提供相關案卷資料,如有違反陸資未經許可來台投資情形,將依兩岸條例第93條規定,將處新台幣12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必要時將停止其股東權利。碩河則是發出聲明如下:章經鑫先生自2023年2月接任本公司董事長後旋即著手釐清公司財務,並已將公司遷至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2號12樓之1以確保興建中之The Sky Taipei籌備事宜皆正常進行,本公司目前所有營運一切正常。對於任何不法行為,本公司將全面配合檢調作業,對涉案同仁決不包庇。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模範律師」竟是ACE詐團首腦...詐騙破億、紅包2個字好諷刺!法界震驚:他形象太良好

國內前大三ACE王牌交易所爆出虛擬貨幣詐騙,主謀林耿宏收押後,調查局清查手機通訊軟體,發現ACE實際負責人竟是知名建業法律事務所所長王晨桓,王晨桓不僅擔任詐團軍師,還幫忙操縱價格漲跌,台北市調查處在王晨桓住家與辦公室搜出近5千萬元現金,台北地檢署今天凌晨聲押獲准;王晨桓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在律師界形象良好,被譽為「模範生律師」,此次涉詐遭押令友人大呼,「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4投信7經理人代操勞保勞退基金、跟單海撈4億!中鴻、長榮海、台塑…偷搭順風車手法曝光

國泰、富邦、復華、保德信4家投信顧問公司共7名前基金經理人,涉嫌於2017至2023年間,利用職務上代操包括政府勞保、勞退及自家公司共10餘支基金之便,以人頭戶跟單方式,提前在代操基金進出場前買進或賣出標的股票,各人藉此獲利2.5億到上百萬元不等,合計不法獲利近4億元。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愛莉莎莎質疑「作票」又稱用詞過當…說話要負責!中選會彙整造謠案移送法辦:不容傷害民主的人

2024總統大選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出,然而社群媒體流傳影片,質疑中選會作票,表態力挺柯文哲的網紅「愛莉莎莎」也跳出來質疑「作票」,儘管她之後認錯「作票一詞用詞過當了抱歉」,仍引發網友議論。對此,中選會周三(1/17)再度說明,捏造及散佈、傳遞不實訊息者,是要負起法律責任的;也請國人一起抵制選務造謠,共同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愛莉莎莎」涉造謠作票挨告?25案已移送檢調!中選會親解為何不可能有違法作票

2024大選落幕,但網紅「愛莉莎莎」與部分陣營選民不滿選舉結果,上網散播影片、言論質疑「作票」。中選會已於周三(1/17)將25件選務造謠案件,依法移送檢警司法機關查辦、究責。據了解,這25案中包括「愛莉莎莎」,不過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周四(1/18)並未正面證實,僅表示相關案件已經移送檢調,會由檢調依法處理,因此對於檢調依法偵查中的案件,中選會就不便說明。

日期:202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