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譚敦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別讓洗衣機像「煉蠱場」!沒定期清比馬桶髒530倍,多久洗一次?要請專人拆機洗?一文看懂日常保養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令洗衣機內部容易堆積水垢、毛絮、黴菌等,專家指出,洗衣機若久未清潔,可能比馬桶髒530倍,不少人建議至少每月清一次,更好的方法是請專業人士將整台機器拆開洗,才不會讓衣服愈洗愈髒。

日期:2024-04-14

職場生活

食物別等放涼才放冰箱!沒吃完的飯「馬上放冷凍」 譚敦慈揭防毒10招減少米酵菌酸滋生

「寶林茶室」據衛福部統計,截至31日早上10時,累計30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8人仍在住院。由於死亡及重症者體內皆被驗出米酵菌酸,已確定該重大案件是因米酵菌酸引起。在這次食安風暴,也讓民眾更加重視食物正確保存的重要性,已故「俠醫」林杰樑醫師妻子、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分享10大食物保存法,避免食物中毒。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洗完澡用刮水刀清浴室?乾溼分離照樣長霉斑、水垢,達人教戰「2物」去除...為何冷水比熱水效果佳

連日下雨,導致室內潮濕有霉味嗎?說到潮濕,家裡最潮濕的地方肯定就屬浴室了,每天洗完澡如果沒有把水刮乾淨,很容易就會發霉,導致地板、浴缸、磁磚孳生黴菌,長期累積下來更不易清潔。那麼,浴室該如何有效防霉?

日期:2023-12-05

職場生活

火鍋料抽驗10件不合格,青江菜豆腐都中!MoMoParadise、辛殿…哪些店上榜?蔬果如何洗掉農藥?

北市衛生局週一(11/20)公布最新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抽驗55件火鍋業者,共有10件不符規定,包括MoMo Paradise南港潤泰牧場、丰明殿北投店、天辣麻辣火鍋大安復興店、昕殿有限公司(辛殿麻辣鍋)信義店等知名店家食材農藥超標。衛生局已將問題產品下架,並移請產地業者依《食安法》開罰。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全吃下肚!蔬果農藥檢驗「80件不合格」...哪些青菜超標?如何清洗才能洗得乾淨?

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其中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違規業者包括不少知名業者如全聯、家樂福、美廉社,以及知名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等,分別檢驗出蔬果農藥超標和禁止使用農藥。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也公開資訊教洗菜!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食藥署也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之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一周不洗枕頭會怎樣?研究:比馬桶座髒1.7萬倍!「當心後腦杓出狀況…」●天清潔一次最好

每天晚上躺的枕頭,大家都多久清潔一次呢?有研究指出,如果長達一星期沒有清潔枕頭套或枕巾,其附著的細菌量比馬桶座多出1.7萬倍,髒的程度相當驚人。皮膚科醫師也表示,若沒有好好清潔,頭皮一定出問題!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膽固醇降不下來嗎?他「愛吃1美食」險喪命 無毒教母譚敦慈曝「優質4食物」:健檢紅字消失

該怎麼吃才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呢?如果你是愛吃動物內臟,尤其是豬腦的人要注意了,無毒教母譚敦慈分享,身邊有一位親戚平時愛吃內臟,對於自己有高膽固醇卻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發生心肌梗塞,雖然救回一命卻留下腦損傷後遺症。譚敦慈強調,平常飲食習慣除了要避開高膽固醇食物外,常吃4種食物也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

日期:2023-06-17

職場生活

「抹布水煮麵」太噁…北投知名牛肉麵店道歉後,不開記者會了!比馬桶墊髒10倍,2菌下肚嚴重恐沒命

台北市北投知名「志明牛肉拉麵」爆出員工用抹布水煮麵爭議,老闆許志銘指出是員工個人的行為疏失,除了向大眾道歉,即日起石牌分店也會暫時歇業,再擇期重新營業。有在地民眾在臉書社團指出,去(2022)年曾前去用餐過2次,沒想到回家後頻跑廁所拉肚子;其實有研究指出,抹布本身就「很髒」,小吃店若使用一週,上面大腸桿菌含菌數高達300億個,「比馬桶墊髒10倍」。

日期:2023-06-06

職場生活

草莓表面「小顆粒」是什麼?會考出這題,好多人以為是種子...那吃的果肉又是啥構造?

嬌貴的草莓,是不少台灣民眾愛吃的水果之一,維生素C比蘋果、葡萄含量還高。以台灣來說,草莓產季分為4期,第1期從11月中旬開始,一直延續到隔年4月。112年度國中會考自然科就出現一題關於「草莓構造」的考題,要考生作答草莓表面「一粒一粒」像粉刺的東西是什麼,選項有胚珠、種子、果實,以及花粉,你知道答案嗎?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譚敦慈交代身後事「不辦告別式、不做七」:親弟、丈夫壯年離世...人生兩次無常讓我領悟的事

明天與無常,不知道何者先來。事前做好的準備,成為了面對無常的勇氣。

日期:202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