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護國神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市場上低調的王牌:營建股

台股今年的兩萬點行情,氣勢比1989年前後的「台灣錢淹腳目」大資金狂潮更勝一籌。最大助力是台積電,但過去乏人問津的營建股也默默走出一片天,堪稱是超低調王牌。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又一檔每股10元ETF來了!00919親妹妹「月配高股息」何時開募、成分股怎麼挑?存股領息一次滿足

近期台股行情熱,讓不少股民荷包滿滿,連帶高股息ETF成為目前投資市場最火熱的話題,擁超高人氣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討論也一直居高不下。群益投信週二(3/26)公告「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已獲金管會核准,預計在4月22日展開募集,每股發行價10元、採月配息制,並有收益平準金機制,台股ETF再添新血。這檔ETF代號尚未揭露,不過由於和00919一樣皆為群益投信發行,被市場視為「00919親妹妹」,群益投信指出,此檔ETF提供兼顧科技主題布局與存股收益兩大需求的管道。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26歲靠投資賺進4000萬、準確重壓12元陽明「身家翻上億」!價值型投資達人無私分享選股術

台積電週二(3/26)股價一度攻上792元、市值超過20兆,外資紛紛看好台積電,上調目標價到近千元,對於護國神山能否成為千金股,價值型投資達人陳飛龍預估今年底或明年有機會看到。「今年第1季台積電已反應20倍本益比,短線會橫盤,待下半年新產能和需求開出來之後,會反應明年獲利;目前台積電短線震盪會加劇。」想買台積電的人,可以逢低拉回再買進。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年中獎金誰最大包?台積電豪灑500億、平均每人領74萬...汽車龍頭不輸科技業,一文看哪個產業最多

上市櫃公司員工小確幸,年「中」獎金(2023年員工酬勞)來了!護國神山台積電將發出總額500.9億元的員工酬勞制霸,也是唯一發放百億年中獎金的企業。據統計,上市櫃公司今年將發出10億元以上年中獎金的企業約18家,其中科技電子業占15家,傳產業僅3家,包括統一、中華電信、長榮航空。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金鑽獎優質基金出列 台美日股創新高後 如何延長勝率? 三年賺一倍操盤手 後市全解析

去年歷經升息循環、庫存調整、企業資本支出與獲利下修、地緣政治等衝擊,市場操作難度頗高,然而過去三年整體績效贏得金鑽獎肯定的得獎者,卻能洞燭機先掌握投資脈動,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究竟這些最強操盤贏家與團隊投資勝出的關鍵在哪?而隨著台、美、日股創新高,展望未來,他們對市場的看法與布局策略為何,值得關注。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0056、00713...她25歲存百萬、27歲買第1間房:「3檔高股息月月領息」勞退一次領300萬變1340萬

編按:八年級生知名財經部落客夏綠蒂,會計系畢業後、曾在全球最大會計師事務所任職3年,早早悟透趁年輕開啟理財之路,就能用更低的成本,享受長期複利帶來的巨大原子力量,她從財報中挖掘好股,早在25歲時就已累積百萬元;27歲買下人生第1間房。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台積電曾虧損百億、裁員,80歲張忠謀如何救起來?她曝當年內幕:1家家談訂單、半夜開視訊會議…

台積電坐穩全球晶圓代工龍頭,近期股價創新高,市值破19兆元,登上全球市值第10大企業。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表示,台積電發展並非一路順遂,2008年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公司虧損百億元、甚至裁員,張忠謀回鍋執行長重掌兵符,自己一家家去談訂單,把台積電救了起來,這是很辛苦的一場戰爭,她坦言,「這是我最佩服張忠謀的一刻。」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川普若再上台,台美關係恐不妙?「台灣應該要爭取裡子,不是要面子」 下個觀察時點在這裡

熟悉美國國內政情的專家認為,川普若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對美台關係的影響,不能只看他本人的意見,更要看他的外交、國防及國家安全團隊是誰,而且不只是部長級人選,連次長級或再下一級的官員也是重點。其次,面對變化多端的美國政情、美中關係及台美關係,台灣面對下一任美國總統,應該更要爭取裡子,為我國爭取更多實質利益,而不是拿到更多面子。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ETF是什麼?怎麼買?ETF投資重點懶人包,穩定創造被動收入!

台灣人瘋ETF,許多人甚至將它視為存股好標的,對於投資新手來說,ETF不但可以定期定額的方式進行,且對於資金來說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以近年最夯的ETF來說,就有0056(元大高股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以及台灣第1檔ETF 0050(元大台灣50)等。雖說如此,但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想要穩定的創造被動收入,就要先深入了解你投資理財的項目說明!

日期: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