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護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2歲事業高峰罹癌!婦科名醫林禹宏告白:「每天5點半起床、工作到晚上12點」我不要再過這種生活

編按:52歲,在醫界同儕和病人間都頗有名氣的婦產科名醫林禹宏醫師,在事業高峰之際,突然被診斷出白血病,人生目標被迫中斷,活下去,變成他唯一的目標。經歷化療—復發—骨髓移植—12個月的等待肺臟—7度肺炎—2個月的葉克膜、肺臟移植……5年驚濤駭浪、瀕臨死亡的抗癌歷程,最後奇蹟似的活下來……閱者無不動容。書中記錄著5年來經歷病魔的折磨、抗癌的治療過程和家人一路傾力陪伴、支持的心路歷程。即使困難重重,但只要抱持希望、樂觀態度去面對,才有機會迎來曙光。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該送84歲失智母住安養院?如何開口才不會讓長輩覺得被拋棄?她60歲二度退休揭長照歷程

作者年屆退休時,母親患了失智症,令她掙扎交戰:誰來照顧?如果全天候地全職照顧媽媽,長期下來,我還有可能重新融入社會嗎?到底該不該送失智長輩進安養院?又該怎麼開口才不會傷了長輩的心?本書真實錄下失智老人的一段生命歷程,細膩描述陪伴者的酸甜苦辣,以及實際的照護應對。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失智長輩的房子被過戶、存款歸零...如何追回被非法贈與或盜領的財產?律師教你2步驟,守住爸媽養老金

許多失智症患者的親屬,是在接手照顧患者,甚至在患者身故後,才驚覺「失智爸媽的財產竟然都已經被過戶(不動產)、被轉/領出(存款)、或保單變更受益人(甚至解約)了!」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喬山感恩母親 全館買3000送400

按摩椅的誕生,讓緩解人類的疲憊感再也不需要假手於人,單憑自己就能輕鬆紓解身體疲憊。1954年創造全球首台按摩椅面世的FUJIIRYOKI,在日本按摩椅市占率第一,全世界第一台按摩椅就是由FUJIIRYOKI所生產的,並在2014年獲日本機械學會認定為[機械遺產]第68號,用以表彰為全人類開發出全球第一台按摩椅的卓越貢獻; FUJIIRYOKI也多次榮獲日本最佳醫療設備金獎、日本G-mark設計大賞及美國最佳產品獎,並具有多項世界專利,這代表FUJIIRYOKI按摩椅領域存在象徵性以及歷史的意義。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別讓洗衣機像「煉蠱場」!沒定期清比馬桶髒530倍,多久洗一次?要請專人拆機洗?一文看懂日常保養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令洗衣機內部容易堆積水垢、毛絮、黴菌等,專家指出,洗衣機若久未清潔,可能比馬桶髒530倍,不少人建議至少每月清一次,更好的方法是請專業人士將整台機器拆開洗,才不會讓衣服愈洗愈髒。

日期:2024-04-14

職場生活

「開錯刀醫師」陸希平喊冤:沒造假病歷、間接救病人!民生醫院火速條列打臉…衛生局要送懲戒議處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該名主刀醫師為胸腔外科名醫陸希平,他被指涉嫌病歷登載偽造,因此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週五陸希平站出來面對社會大眾,除了鞠躬3秒致歉外,他站出來為自己說話,並說明當天整個過程。陸希平強調,不是他推病人去開刀房,而是在巡房時接到麻醉科電話,通知病人血壓不穩,他才趕去治療,大約花了10幾分鐘時間,再加上打點滴,總共時間是幾十分鐘。他在處理好後病人生命徵象後,之後電話打來,才說病人送錯了,完整處理完才發現開錯刀,他並表示,絕對沒有造假竄改任何病歷。不過民生醫院以及衛生局晚間隨即發出聲明,條列5點駁斥陸希平的回應。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發生在現在的台灣無法想像!」高雄民生醫院離譜開錯刀,洪子仁揭「這3關」步步錯:恐是冰山一角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11日爆出「開錯刀」的醫療疏失,高雄市衛生局開罰新台幣50萬元,主刀醫師被記大過,並緊急更換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11日以「瑞士乳酪理論」(Swiss Cheese Model)說明,這是「步步錯」而導致「不幸」的例子,他擔心,這次恐怕是冰山一角,呼籲醫策會啟動輔導訪視小組檢視該醫院所有醫療作業療程,同時其他醫院,也應自行檢視內部作業有無漏洞。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醫師開錯刀還要求補簽「同意書」!偽造文書讓他直接沒工作…民生醫院徵才無經驗也可,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的重大病安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為何會發生如此離譜事件?民生醫院副院長張科說明,是因為主治醫師未依照SOP流程,直接打電話給護理站要求送病人到開刀房,中間跳過由開刀房護理師打電話給護理護理師後,進行病患傳送,才會出大差錯。高雄市衛生局也宣布,免除院長顏家祺職務,主刀醫師事後甚至涉嫌病歷登載偽造,被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未依規定落實病人辨識」均記過1次。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胸腔科手術開完才發現開錯人!高雄這間市立醫院「連5關」出錯,姓氏不同都不知…主刀醫師下場曝光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重大醫療疏失, 4日當天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室,進行胸腔引流手術,沒想到竟是「送錯人、開錯刀」。離譜的是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外科主治醫師都沒發現。事後民生醫院表示檢討及歉意,衛生局也將對5人追究責任並記過處分,處院方5萬至50萬元罰鍰,主刀醫師移付懲戒。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追求美好咪咪!隆乳該注意的事項? 緻美整形外科診所專家告訴你

人常說,愛美是人的天性。為了自身胸型美感,「隆乳手術」成為許多追求完美身材的首選。然而,手術後的效果是否如預期、手術前的風險和術後的恢復,是許多人心中的疑慮,而另一些人則關注手術過程中使用的植入物體或醫師技術是否安全可靠,如何在追求美麗的同時保持安全,成為了愛美人士的重要議題。

日期: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