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變化多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濕氣重、地板反潮…大水螞蟻提早出沒!「白蟻狂飛」3秒片曝光:這種環境牠們最愛築巢

近來天氣較不穩定,東北季風增強及鋒面通過,使得部分地區有短暫陣雨,也讓氣候變得更加潮濕,加上各地高溫多介於28至32度之間,濕熱環境下,台語俗稱的「大水螞蟻」似乎悄悄提早出沒。前氣象局長鄭明典25日晚間貼出一則3秒短片,一群「大水螞蟻」紛飛的畫面令人看了頭皮發麻,同時,鄭明典也預告「雷陣雨季節接近了」。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川普若再上台,台美關係恐不妙?「台灣應該要爭取裡子,不是要面子」 下個觀察時點在這裡

熟悉美國國內政情的專家認為,川普若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對美台關係的影響,不能只看他本人的意見,更要看他的外交、國防及國家安全團隊是誰,而且不只是部長級人選,連次長級或再下一級的官員也是重點。其次,面對變化多端的美國政情、美中關係及台美關係,台灣面對下一任美國總統,應該更要爭取裡子,為我國爭取更多實質利益,而不是拿到更多面子。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投資人不必太悲觀!英特爾拉攏聯電合作,股價卻大跌,因為市場忽略這兩個潛在機會

英特爾和聯電上周四(25日)宣佈,將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這項合作將在英特爾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三座晶圓廠內進行製造,結合聯電在晶圓代工的客戶需求及製程開發等經驗,兩家公司共同擴充製程組合,並預計在2027年投入生產。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五成亞洲病患有狼瘡腎炎 泡泡尿、血尿是徵兆 「百變怪」紅斑性狼瘡 病因不明需共處

港星周海媚近期爆因紅斑性狼瘡病逝。對於什麼是紅斑性狼瘡?外界似乎仍一知半解。事實上,紅斑性狼瘡診斷極其複雜,風濕免疫科權威醫師一次說分明。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57歲周海媚過世,好友嘆她苦於「紅斑性狼瘡」…自體免疫疾病嚴重會攻擊9大器官,初期症狀有哪些?

香港藝人周海媚於週一(12/11)救治無效離世,享年57歲。媒體報導她曾於1998年爆出罹患紅斑性狼瘡,周海媚的好友、知名電影人田啟文也表示,她是長期受到「紅斑性狼瘡」困擾。不過,2021年周海媚曾說自己「沒有病,請別相信謠言」,是否是因為紅斑性狼瘡離世,家屬未直接證實,但過往周海媚曾說自己10幾歲時有血小板低下問題,最嚴重曾昏倒送醫,並出現身體多處瘀青的情況,這些和紅斑性狼瘡的部分臨床症狀相同。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夢幻滑雪假期 感受白色鴉片的魔力

「下雪了」,對於熱愛滑雪的人來說,是最令人期待的信號,意味著不久之後就可以穿上雪衣,站上滑雪道頂端,開始這一季的夢幻滑雪假期。置身台灣難得見到的絕美銀白世界,鼓起勇氣成功挑戰黑線陡坡,滑雪板劃過粉雪發出的刷刷聲響、雪伴好友們同甘共苦的歡笑聲,都是令人迷上滑雪的原因!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UNIQLO冬天賣涼感衣,台灣人為何也買單?AIRism系列賣贏全球,拆解日本快時尚在台2個新佈局

UNIQLO持續在台穩健發展,要擄獲在地消費者親睞,UNIQLO在通路規劃、商品策略2大方向皆有新佈局。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金馬60/曾被李安盛讚是台灣小生接班人!許光漢花7年,從「演員實習生」拚上金馬殿堂角逐影帝

2023.11.17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登場,許光漢以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首度入圍金馬影帝,與搭檔林柏宏雙雙入圍。電影導演程偉豪也許願許光漢及林柏宏能「雙蛋黃」得獎,他認為兩位男主角值得讓金馬影史再添一組雙蛋黃影帝。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裡,許光漢飾演恐同男警吳明翰,因誤撿紅包從此人生衰運連連,不只要與男人冥婚,還得與傲嬌死Gay的「鬼老公」聯手辦案。在戲裡他一改過去男神形象,飆髒話、更頗為犧牲的挑戰全裸跳〈舞孃〉,此次金馬入圍也讓他達成金馬、金曲、金鐘的三金大滿貫的藝人之一。

日期:2023-11-17

投資理財

想要縱橫台股 如何正確判斷趨勢?「看懂週線」就能站穩腳跟 穩定獲利

還記得上週文章,咖啡廳男子藉由「買突破」上半年賺了千萬元的獲利,但下半年大盤回檔,走勢進入橫向震盪,「買突破」這一招「突然」失靈,獲利回吐大半以上的故事嗎?文中說道,行情變化多端,非一招一式就能行遍天下,笑傲股海。最重要的是要「確認趨勢」,隨著趨勢的變化,擬定出適合的操作策略,方能在股市站穩腳跟,穩定獲利。並列舉出漲勢中「買回檔」、跌勢中「空反彈」、整理勢中「買支撐、賣壓力」是等三大趨勢中最常見且穩健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他上半年在台股大賺千萬元 為何下半年縮水剩1/3?別說一招半式能闖江湖 掌握「這三招」才能笑傲股海

時值深秋,氣候涼爽宜人,假日的午後找了間郊外環境優美、氣氛典雅的咖啡廳,點了份做工精美的蛋糕,配上一杯濃醇的咖啡,撫慰一下平日勞累的身心。選了個靠窗,可以遠望到戶外山景的位置坐了下來,才剛嘗了一口蛋糕,喝了一口咖啡便聽到鄰桌一位年近半百,頗具紳士風度的男子對著同桌一位氣質優雅的女士,滔滔不絕地談起來了他的股票經。

日期: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