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變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紅鏈大肆竄入國際,台商零件賣價從1美元變3毛「薪資還漲5倍」…企業想活下去就得這樣做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周三(4/3)舉辦「當前台商的挑戰與對策論壇」,邀請產官學業代表,與多名傑出台商與會,共同討論兩岸關係、企業轉型、市場拓展等議題。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分享,台商現在的處境,就像侯孝賢悲情城市裡的台詞,「眾人吃、眾人騎、就是沒人疼」。面臨黑天鵝、紅色供應鏈、網路霸權、產業競爭、病毒、美中選邊站,AI與新能源,當前台商正面臨許多逃不掉的挑戰。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電動車趨緩 重回技術分歧點

2023年全球新能源車銷量年成長22%,成長力道卻不如2022年,電動車廠在褪去新科技光環下,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不懂AI職涯嗚呼哀哉 國泰金廣徵跨界、數位科技人才

國泰金控參與今年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針對金融科技、人工智慧、永續金融等趨勢浪潮,數位科技人才需求逾500位為歷年最高,並擴大向非傳統金融本業的跨界人才招手,如醫學、綠能、消防、土木工程等領域招募,以滿足多元金融場景業務需求,充分展現國泰對跨界人才不設限的態度。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5位陽明交大第3屆傑出校友出爐!返校與學弟妹見面同樂,「航海王」謝惠全秀七言詩致謝

5位陽明交大第三屆傑出校友週三(2/28)共同出席校方舉辦的頒獎典禮,畢業多年後再度返回校園與學弟妹見面,也替二月份一連串的校慶活動帶來高潮。「航海王」長榮海運前總經理謝惠全,獲選為陽明交大傑出校友,與臺北榮總前副院長馬旭、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創會理事長李良猷、奧圖碼董事長陳士元及甫獲選為2023年年度好醫生的陳彥廷,共同接受表揚。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維護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蔡總統喊話:持續尋求兩岸對話可能、盼恢復有序交流

面對地緣政治風險影響經貿環境,總統蔡英文周五(2/16)在中國台商活動中重申,維護區域及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僅是當前國際社會的共識,也是兩岸共同的責任,更是全體國人的期待。蔡總統強調,政府一直致力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國際盟友並肩同行,自信地走向世界。她表示,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政府從未停下腳步,持續地尋求兩岸對話的可能。她也表示希望能逐步恢復(兩岸)雙邊有序的交流,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共同創造區域的和平及繁榮。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賤招開打》從仇恨語言、人格攻擊到非法移民爭議...連天后泰勒絲都捲入,為何恐推升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可能在2月24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就確認「拜登vs.川普」再次對戰的戰局,這場總統大選即將演出讓所有人坐立難安的亂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非典型通膨降溫,促成創新高股市 ——聯準會追求「經濟軟著陸」歷史定位

回顧過去,美國聯準會在通膨失控後開啟的暴力升息,從未有經濟順利軟著陸的經驗;如今,失業率接近歷史新低,通膨卻意外降溫,這次鮑爾能挑戰成功嗎?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鴻海旗下京鼎遭駭稱沒影響,調查局出手查、股價跌一波...為何專家說被勒索「乖乖付錢」是最慘下場?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3413)週二(1/16)驚傳公司網站遭駭客入侵,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會丟掉工作。京鼎後續發布重訊,說明已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也說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事實上,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不過通常都會上暗網販售勒索,這次京鼎遭駭是首次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後,直接挾持公司網站並留下勒索訊息,如此大膽行為,也讓檢調高度重視。週三(1/17)實測京鼎官網,依舊無法進入呈現空白畫面,而京鼎開盤股價下挫逾2%,最低來到204.5元。證交所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除立即要求京鼎公司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外,並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暨針對資訊安全相關內部控制制度之設計及執行進行查核,同時籲請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之有效性,以健全資安防護量能。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 在民主路上持續前進 加速創新迎向未來世界

2024年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選舉年,而選舉結果也將影響地緣政治發展與景氣復甦步調。台灣選舉是最早登場的重頭戲,也是亞洲最重要的選舉,投票結果不但影響兩岸,也牽動台美關係與中美台三方,進而對美國在亞太地區外交政策框架及經濟關係的發展。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作為台美間重要橋樑,在1月13日選舉隔天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全球台商經貿論壇」(Global Taiwan Business Forum),邀請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10多位產官專家代表,第一手剖析選後政經局勢與台美經濟效應,以及論述2024全球經濟挑戰與台美經濟願景以及全球經貿布局不可錯過的重要面向等議題,讓台商因應局勢趨吉避凶,掌握臺灣和世界的投資趨勢與商機。

日期: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