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變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鈊象包辦類股八成獲利 靠海外授權衝出96%毛利率 三個麻將咖室友 上演千金遊戲股王傳奇

史上最高價遊戲類股、○○九四○第二大成分股、短短幾年時間二度「一股配一股」……。近期引發市場熱議的千金股鈊象,究竟如何一步步崛起,它又有哪些本事?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議合能力的人設

低碳淨零是企業與社會必經的轉型之痛,議合是一種藝術,只能耐心謙卑,不能傲慢,要催化變革的氛圍與意願,將信任轉化為創新的力量,這樣的人設或可做為相關人才檢視條件。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荷寶投資,以研究為主導的投資工程師

荷寶是第一家推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策略的歐洲公司, 1995年與道瓊共同編製全球第一個永續發展指數,以投資工程師傳承95年,安然渡過二次大戰與多次景氣循環,強調研究即力量的資產管理公司。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焦慮」蔓延全球企業?國際非營利組織「CDP」幫助接軌淨零碳排時代

國際上日漸普及的「碳揭露」,幫助企業自我診斷碳排情況,不僅受資金青睞,更提升市場競爭力。國際非營利組織CDP整合國際碳排申報機制、為中小企業客製問卷,讓碳揭露便捷低成本。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白袍醫生 以IOT科技建立熱水器的醫院

每年一到冬天,就進入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熱水器的瓦斯燃燒不完全,將帶來大量的危害,不僅人命關天,大自然環境也遭受破壞,然而其它如熱泵、太陽能、電熱等熱水供應技術,製水速度實在太慢,應該屈服?妥協?還是將系統拼拼湊湊?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台積電進逼8字頭、台股2萬點看到了!all in台積就好?台股ETF千億銀彈要進場,要追還是賣?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在週四ADR漲5%助威下,週五(3/8)早盤股價攻上796元,不僅創下歷史新高價,更帶動台股指數開盤強彈371點到20065點,站上2萬點關卡、寫下歷史。不過,指數在衝高2萬後隨即一路下滑,11點多甚至一度拉到平盤之下翻黑,但隨即又再往上拉升,多空拉鋸力道激烈。究竟台積電與台股後續還有多少上漲空間,資深分析師認為以台積電今年EPS可能落在33~38元來看,本益比15~22倍算合理區間,推估股價高點在850元。而台股指數高點「後續還有2檔規模可能千億的台股ETF等著進場,預估高點可能落在3月中」。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凱鈿聯手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整合電子簽章!除了台灣大餅,「點點簽」是否有機會在日本市場殺出重圍?

凱鈿與富士軟片於3月6日舉辦「數位辦公新體驗:探索電子簽署+文管串接的革新整合」,會中除針對點點簽的功能與實例說明外,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黃雅萍主任亦蒞臨現場,說明修法帶來的影響與益處外,以及國內外的數位經濟發展概況。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每月只能擠出1、2萬元來存股,高股息ETF該存0056還是00878?存股10年她給新手小資族的2建議

作者是一位文科出身的七年級平凡上班族,存股資歷10年。在股市投資的道路上,從昔日匆促上路的迷航小車,走過股市震盪,搖身一變,成為自帶GPS的領航車。在存股多年、小有所成之際,真心感受到存股是一項穩健且具有合理報酬的投資。專業門檻低、花費時間少,只須建立正確心態,簡單操作即可輕鬆上手,非常適合鎮日忙碌薪資有限的上班族。

日期:202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