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豆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輸金融股、高股息ETF!16檔高殖利率股將除息,5%以上有哪些一表完整看「快卡位」

台積電除息並秒填息揭開台股除息序幕,據統計3月21日到29日計有60檔個股除息,總計釋出超越500億元新活水,包括大立光(3008)、光寶科(2301)、矽力*-KY(6415)等,統計並有光明、寬宏藝術等16檔個股殖利率超越5%,3月季底行情可期。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月薪4萬實驗室小助理,30歲才學投資,43歲滾出千萬資產提早退休當奶爸:3步驟找出「閃閃發光的潛力股」

編按:臉書專頁「修正式價值投資」及同名社團版主陳啟祥,是六年級生,股市經驗18年。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畢業,曾做過中研院、國衛院的研究助理,以及藥廠的QA (Quality Assurance)工作。 看過人聲鼎沸的多頭氣氛,也走過充滿絕望的空頭谷底,體會到要能在投資市場中找到長久穩定的獲利之道,唯一的方式,就是不斷的吸收並累積相關的知識,融合轉化成自己對一家公司評價的敏感度。喜歡站在原點思考,企業的真實價值是什麼,立於此基礎上,進而能挖掘出還沒被反應的成長股、價值股。 原本是月薪不到4萬元的小資上班族,2018年女兒誕生後,43歲時毅然決然請育嬰假離開職場,一邊帶小孩一邊專心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經常發表文章、分享投資心得。 在職期間雖然薪資不高,依然能靠著修正式價值投資將百萬本金翻倍為千萬,即使前波台股大地震,照樣堅持著價值投資的原則,不受市場情緒恐慌所影響,讓整體獲利增長逾三成,10年來平均年化報酬達20%!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鼎泰豐連3年加薪,這次最高6%!福利還有日本考察補助⋯再開150職缺「無經驗也OK」

新冠疫情後餐飲業復甦,紛紛祭出加薪政策搶人也留才,全球餐飲企業鼎泰豐日前宣布自6月1日起再度調薪,平均幅度3%至6%,已是連續3年加薪,總計幅度最高達16%。此外,鼎泰豐與台北市合作專案招募,將於6月10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辦理徵才,將開出150個職缺,9成以上「無經驗可」,提供求職者現場面試。

日期:2023-06-08

投資理財

美銀行出現危機,台股後市怎麼判斷?投資人進入股市必學的一門課:觀察「指標股」

「跌成這樣,外資連續賣超,搞不好漲完了?」「難說,漲多總會回檔,搞不好休息後又上!」去年台股跌的鼻青臉腫,年底終於強勁反彈,大有由熊轉牛的跡象,今年3月份加權指數創下波段高點進逼16000點,孰料日前又受美股重挫影響而大跌。這究竟是多頭的修正,整理後可再走高,還是空頭反彈結束,又開始尋求底部?

日期:2023-03-13

投資理財

連鎖餐飲超缺人!這家1年最多調薪3次、無經驗也能來...還有「靈魂洗滌假」,一文看誰的福利最好

疫情常態化,餐飲市場全面復甦,王品、豆府、乾杯、橘焱胡同、麥當勞與摩斯等連鎖餐飲集團卻面臨內需服務業缺人缺工,缺額占員工編制10%至20%不等,業者一方面擴大徵才除全面上調薪資,並標榜「人無我有,人有我優」,推出各種特殊員工福利搶人。

日期:2023-03-06

產業時事

否極泰來vs.泰極否來 ——疫情改變產業風貌

疫情帶來很多贏家與輸家,壞到極點的產業,如今好運到來,星宇航空是最典型代表;自行車、IC設計等則面臨庫存去化難題,是標準的「泰極否來」產業。

日期:2023-02-22

投資理財

雄獅、八方雲集...觀光類股還能上車嗎?出現3大訊號「千萬別留戀」,這5檔短線追高有風險

編按:受惠於觀光政策持續開放,觀光類股近期股價輪番拉抬,從亞洲藏壽司(2754)攻漲停創上櫃來新高,瓦城擠下豆府奪股王等利多消息不斷,許多投資人紛紛在問「觀光類股漲了這麼多,現在可以進場嗎?」然而2/20雄獅(2731)股價大跌至130元、跌幅逾3%,八方雲集(2753)跌至244元、跌幅逾2%,潑了投資人好大一桶冷水,到底這一些漲多的餐飲或者是觀光個股,出現什麼樣的訊號我們應該要特別小心呢?投資達人提醒,當發現以下3種訊號的時候,必須要特別提高警覺。

日期:2023-02-21

產業時事

餐飲股大噴發!亞洲藏壽司攻漲停創上櫃來新高,瓦城擠下豆府奪股王 背後全靠3利多

內需產業利多不斷,繼農曆春節業績大爆發後,接下來又有228連假、4月還有普發現金6,000元,現在又傳出即將開放港澳來台自由行,在利多一波接一波下,觀光類股表現持續強勢,14日四大天王持續漲勢,瓦城(2729)11點半後急拉,最高來到259元,超越豆府(2752)成為餐飲股股王,但二檔個股股王之爭持續拉鋸中。

日期:2023-02-14

投資理財

1年內股價從119元→240元,八方雲集「不是水餃股的水餃股」…謝金河:小兵立大功典範

八方雲集小兵立大功:疫後產業開始出頭天上週五,台股有一檔鍋貼水餃專賣店八方雲集股價拉漲停,媒體立刻用了一個標題:不是水餃股的水餃股!這家很不起眼的鍋貼,水餃小吃店,在過去一年內,股價從119元漲到240元,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日期:2023-02-1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131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