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豪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6期︱帝寶與新產的價值投資啟示錄

總編當蝌蚪頭,而且是前兩大持股—帝寶(6605)與新產(2850)股價昨日奔上漲停板,使得我今年以來的台股組合投資報酬率達17%,第一季尚未結束,自己年初設定的2024年投組整體報酬率15%目標已達陣。大家可能心中難免納悶:總編不是老是勸大家投資要慢慢走比較快,但為何「走若飛」(一首台語歌),這當中的玄妙可以好好來品味一下。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致能源價格飆漲 兩年虧四六六○億 台電為穩物價瀕臨破產 電價非漲不可

台電負債比率高達九成五,經濟部及台電從年初頻繁示警台電財務狀況,疾呼要漲電價,更需政府補貼。產業界及學界均認為低估的電價須調整,台電虧損長期原因也該檢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11月CPI跌破3%、核心CPI創21個月新低!通膨壓力趨緩?民眾仍有感物價上漲,「這一類」漲最兇

主計總處昨(6)日公布,因油料費、蔬菜、娛樂服務費等漲幅縮小,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跌破3%大關、降至2.90%,而核心CPI上漲2.38%,創下近21個月新低,顯示通膨壓力續趨緩;主計總處官員並預估,12月CPI漲幅將再縮小。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景氣黎明將至!AI助攻11月出口值可望轉正...台灣通膨悄悄升高?主計總處給答案

財政部周五(12/8)將公布11月海關進出口貿易初步統計,不僅有望再轉正,資通與視聽產品出口值可能突破去年全年表現,創下歷史最佳表現。各國通膨都在降溫,台灣物價卻悄悄上揚,主計總處周三(12/6)將公布11月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物價上升只是短期因素還是長期趨勢,本周有答案。1、11月出口有望轉正 AI產品挑大樑2、主計總處公布CPI 通膨是趨勢還是短期因素?3、中國呼吸道疾病蔓延各國警戒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入秋最強冷空氣直逼強烈冷氣團!這天起「挑戰10°C」連凍3天 …鯉魚颱風今生成,對台有影響?

又有颱風生成?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署針對北部4縣市發布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山區及宜蘭縣山區須注意豪雨;基隆市、新北市北海岸及宜蘭縣平地需留意大雨。氣象專家指出,位於菲律賓東方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將於週一(11/13)生成為輕颱「鯉魚」;此外,新一波入秋最強冷空氣有機會成為今年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屆時氣溫將會下探11度至13度!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持續濕涼!今晚到明晨最冷,下波更強冷空氣這天報到,有機會達冷氣團「低溫探14度」

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週日(11/12)桃園以北、東北部有持續性迎風面降雨,降雨機率比昨天多,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隨冷空氣往南延伸,今晚到週一(11/13)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顯著時間,最低溫下探16度,北部濕涼持續至下週二(11/14)、下週三(11/15)才較回暖,到了下週四(11/16)下半天又會再變天,要注意的是下波冷空氣強度有機會達冷氣團等級,北部氣溫預計驟降至14度。

日期:2023-11-12

職場生活

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下週低溫降到11度!專家:「這天」氣溫將挑戰「冷氣團等級」

今(11/11)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增多,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降雨較明顯且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署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宜蘭縣分別發布豪雨、大雨特報。由於天氣漸漸轉涼,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六(11/18)部分地區低溫會降到11度左右,強度挑戰「大陸冷氣團」等級。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總統國慶講話全文》「感謝台灣人民給蔡英文兩次機會!」蔡總統最後一次國慶講話,談及潛艦國造、諸多改革成果

總統蔡英文周二(10/10)在國慶大會上,發表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國慶講話。蔡總統在國慶講話中,首先便提到潛艦國造「海鯤軍艦」第一艘原型艦下水,並強調潛艦國造是歷經30年,不同政黨的總統都想實現的夢想,「現在,我們做到了!」蔡總統周二在總統府前出席「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2年國慶大會」,這也是蔡總統在總統任內,以總統身份出席其最後一次國慶大會,並以「自信沉穩、國家前進 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為主題,發表國慶講話。

日期:2023-10-10

職場生活

全台停班課一次看/小犬颱風變狂犬,颳17級風「破台氣象史紀錄」!何時解除陸警?氣象署說明

中度颱風小犬週四(10/5)清晨颱風中心位於鵝鑾鼻東方約30公里之海面,已於上午8點20分掠過、登陸鵝鑾鼻,約停留5分鐘後離開陸地出海。氣象署指出,過去幾小時雷達資料,小犬續往西北西移動,「不會再回頭,沒有二次登陸的問題」。下午2時颱風中心位置來到鵝鑾鼻西方9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10公里向西轉西北西移動。氣象署在下午2時30分解除宜蘭、新竹及苗栗的陸上颱風警報,至於海上警戒區仍維持不變。受到海峽地形效應影響,西半部桃園以南地區出現9-12級強陣風,恆春、台東風速更達到14級,氣象署預估最快週五(10/6)中午開始脫離暴風圈,全台都解除陸警要等到明天下午。《今周刊》為您整理全台週四最新停班課訊息: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小犬重創蘭嶼,強風破126年紀錄「門被吹走房子垮了」…等1466天颱風假,新竹人喊「終於輪到我」

今周刊編按:小犬颱風變「狂犬」!帶來強風豪雨重創蘭嶼,颳出每秒95.2公尺的超強陣風,超過17級陣風,逼近一個正常龍捲風的風力,刷新台灣氣象史上最強陣風紀錄!根據台東氣象站指出,這個風速破了126年來的紀錄,蘭嶼氣象站的風速計甚至被吹壞,蘭嶼開元港許多漁船也被吹翻,另外島內多處民宅屋頂掀起,甚至有民眾家裡大門被吹走了,整體損失難以估計。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小犬有點聰明,這樣走法對他傷害最小,結構沒有被中央山脈摧毀,「但對恆春及屏東來說壓力爆棚!」中颱小犬登陸,暴風圈涵蓋新竹以南,全台18縣市宣布周四(10/5)停班停課,只有基北北桃4縣市要上班上課。這也讓超過4年沒放過颱風假的新竹縣市民眾覺得開心「終於輪到我們了!」。有住在新竹的家長表示,念小學的孩子沒遇過颱風假,擔心沒去學校會被罵,要爸媽去問過老師才肯相信真的有颱風假。據了解,新竹距離上次的颱風假相隔了1466天之久,然而一線之隔的桃園人則哀號:「為何又被北北基綁在一起了?」

日期:2023-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