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貝佐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 亞馬遜AWS智慧零售論壇,電商零售全方面達成虛實整合,開啟 AI 零售雲世代

隨著生成式AI如火如荼持續發展,各行各業開始導入AI應用,其中也包含許多傳統零售業與電商平台,但AI運算力背後的基礎是要有強大的雲端服務支持,高滲透率的新科技與蓬勃發展的OMO全通路服務,全面改變了消費者行為,而如何善用科技力量洞察數據,制定靈活策略深、搶占市場先機,成為零售業的必要策略。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職場女高管網路交友被騙4千萬,戶頭慘剩15元、每天餐費僅100元...1年奇蹟追回全額,淚揭「人生勝利組為何上當」

編按:本書作者黃定宜是人人稱羨的高收入職場菁英。聰明、能幹、努力,事業有成,日子過得風生水起,從沒想過會跌了這麼大一跤。她在情感上和財務上遭到重創,備受打擊,更因親人的冷酷變臉而痛心不已,陷入了人生最低谷的一年。宛如電影般的情節,卻是真實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但,即使戶頭餘額是提款機領不出來的數字、每天餐費只有100元,甚至住處被法拍、到了舉債度日的地步,她依然深信沒有過不去的關卡。除了本身面對困境的底氣,她同時也接收到許多貴人的善意和經濟支援;更透過探索心靈釐清生命的方向,理性接納一切,最終成為了更好的自己,親手翻轉了人生劇本!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26歲一腳踩進股市泥塘,徹底打碎了我一夜致富的美夢!那些年經歷的牛熊市交替讓我學會的事

不止一個讀者透過私信問:「能不能告訴我,該如何安全地賺錢?」對這樣的新讀者,我通常都會很耐心地根據他們的具體情況給出一些建議,比如循序漸進,再比如積少成多。這樣的建議他們通常不太滿意,然後又會略有些含蓄地問。聽著聽著我忽然明白了,他們其實想問的是:「有沒有可以安全賺快錢的方式?」如果我把這個猜測主動說出來,他們就會不住地點頭:「對對對,我現在比較缺錢。」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有錢人都開什麼車?就是不愛超跑,為何他們更愛二手TOYOTA、Honda?專家分析背後原因

數據顯示,很多有錢人根本不開豪華超跑,甚至有超過6成的人開豐田、本田或福特,最大原因在於,汽車是負資產,落地後價值就會下滑,因此很多人傾向將購買豪華超跑的錢拿去投資,且隨著時間而獲得的潛在獲利,就是購買豪華超跑的機會成本。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只有破壞,少了創新 ——中國殺戮源頭

從蘋果iPhone到台積電代工模式,都是「破壞性創新」的經典佳作;但是中國商模只有破壞,缺少創新,以低價策略殺戮全世界,正對全球產業帶來殺傷力。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貝佐斯帶你到太空看地球 年薪70萬要不吃不喝20年

美國電商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旗下的Blue Origin公司,準備讓次軌道火箭「新謝波德號」(New Shepard)再度升空,最快將在18日發射,飛往太空邊緣,執行無人駕駛試飛,之後可能就會恢復載客飛行。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挹注上百家新創 鎖定「每年減碳一%」技術 比爾蓋茲首揭永續投資八年心路

(今周刊1408)積極倡議環保的比爾‧蓋茲,八年前設立「突破能源組織」,試圖加速解決危機的進程。在COP28峰會上,他分享這八年來努力的成果與投資心得。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聯準會又「鷹」!台股殺百點、AI族群全跌…輝達財報優預期,為何盤後股價不漲反跌?

今周刊編按:美國聯準會會議紀錄透露鷹派訊息,對未來利率決策必須「審慎前進」,美股主要指數漲多拉回,加上輝達(NVIDIA)盤後公布財報與展望,雖優於預期,但該公司示警美出口限制將拖累對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銷售,盤後股價下跌。台股周三(11/22)也拉回修正超過百點,最低一度來到17270.68點,受到輝達股價走跌影響,AI族群走弱,電子類股指數下跌近1%。台積電(2330)股價下跌7元,跌幅逾1%,來到578元,最低來到574元。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賓士、Lexus...台灣豪車滿街跑,有錢人真這麼多?中產階級的悲哀:一堆膨風仔退休後淪下流老人

台灣豪華車滿街跑,去年賓士、Lexus 是全年銷量最高前兩名,台灣人真的那麼有錢?理財專家坦言,其實很多買幾百萬豪華車的人都是中產階級,或許受到社群影響,這種藉由豪車來標記身分地位的行為愈來愈普遍,導致中產階級明明有不錯的薪水,確實常入不敷出,背負高額債務,很難為退休和其他長期投資儲蓄。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明星軟體公司有市值沒淨值

從美國貨運物流AI平台公司Convoy的併購案來看 ,股東支持公司經營讓股權價值上漲獲利,但債權人以保障債權為優先,是兩種不同的思惟。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