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負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7歲沒錢沒房還欠一屁股學貸...她42歲財務自由體悟3件事:當你像有錢人一樣思考,你離錢就不遠了

在《讓女性受益一生的理財思維》這本書中,作者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金錢故事,或者也可以稱之為金錢劇本─它是你小時候關於錢的記憶和經歷。這並不是你小時候家裡有沒有錢的問題,而是錢帶給你的感受,以及你父母在花錢、理財過程中給你帶來的體驗。除了成長經歷,社會傳統也對我們的金錢觀的塑造有很大影響。在傳統文化中,女性如果很直白地說想要追求財富,就會被人貼上貪婪、不知足的標籤,甚至有人會覺得「想嫁個有錢人」,都比「我想要賺錢」更讓人容易接受。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性羞於談錢,和金錢的關係也顯得若即若離。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沒有學習曲線的ESG

進入2024年,全球經濟依舊疲軟不振,企業推進ESG仍面臨許多現實考驗;ESG的內化,若不能與公司未來產品與服務、營運管理結合,絕對是空的、表面的。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煙波集團2023年度營運績效創下歷年三大高峰! 全年合併營收突破32億達歷史新高

儘管國旅受到疫後及國門開放影響,煙波國際觀光集團2023年仍創全台平均住房率85%、32億營收歷史新高,展現集團面對挑戰的因應能力與經營實力,與同仁負重齊行、共創佳績!除於年終方面持續挑戰飯店業領先地位外,煙波也積極與同仁共享營運成果、發放績效獎金,2023年度發放總獎金累計近億元,高階主管年薪最高19.3個月、基中階主管17.4個月!此外春酒更是一大亮點,人均成本及獎金總額較去年皆雙雙翻倍成長,皆為歷年最優!煙波以實質行動回饋同仁辛勞,期許在2024年持續提供更多發展機會與福利,共同開創更美好的下一年!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春節前夕勗勉澎湖國軍...蔡英文:今年國防預算6007億元達新高,允續擴大支持國軍

農曆春節將屆,總統蔡英文周二(1/30)前往勗勉澎湖地區戰備部隊,為國軍官兵致贈加菜金,為新落成的五德營區營社剪綵,也視導國軍現場戰力展示,了解春節戰備狀況。蔡總統強調,今年度國防總預算已達歷史新高6007億元,這代表政府對國軍的重視,也是對國軍照顧的承諾,未來政府會持續擴大對國軍的支持。她感謝國軍努力,也提醒執勤或休假的國軍弟兄姊妹,能抽空致電問候或多陪伴家人。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中常會場外高喊要他下台,朱立倫2度喊話:會忍辱負重撐下去!要戰到何時?堅定表態「這一天」

國民黨總統選舉再度落敗後,國民黨今(17日)首度召開中常會,場外距離深藍團體「藍天行動聯盟」,高聲呼喊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台。但朱立倫於中常會發言期間,兩度強調「一定要忍辱負重地奮戰下去」,更表明將堅定奮戰到(黨主席)任期結束。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超前部署疫後服務業缺工 甲電打進王品、饗賓 「做卡拉OK的」 如何變送餐機器人龍頭?

服務業使用機器人密度愈來愈高,不論餐廳或旅館,都已隨處可見,台灣最大的服務型機器人公司甲電崛起,背後究竟有哪些故事?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你會把聊天室裡,那些已無話可說的好友刪除嗎?想用「斷捨離」替生活找出舒適感,有一個重要前提

有位朋友在聊天群組問大家:「你們會把那些已經無話可說的人刪除好友嗎?」群組一下子就熱鬧討論起來,有的人說會刪除,理由是雙方的生活不再有交集;有的人說會選擇保留,因為可以當作一段美好的記憶。接著,朋友說:「我有好幾個每天都有話可聊的朋友。」言外之意就是,那些跟他無話可說的人,留在好友列表裡也沒什麼必要,只須留著那些來往頻率高的人就好了。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下山膝蓋痛?50歲後必學「下坡4個技巧」:這樣走路不傷膝蓋,66歲退休阿伯半年改善腰痛

走路,是被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最完美運動。 人人都會走路,但你是愈走愈累,還是愈走愈自由、愈走愈強大?本書作者是日本知名體育學府九州共立大學體育學系教授,也是一位劍道高手。他融合劍道動作與日常步行動作,幫助無數日本民眾改正錯誤的走路姿勢,並設計出一套讓人生從此逆轉勝的「最高走路法」。透過生動圖解,依據身體狀況及日常生活情境的不同,介紹各式各樣的走路方式,也將這些觀點進一步落實於爬山技巧。就從今天起,學會正確的走路方式,成為一個「會走路的人」吧!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不買房、不買車、不結婚、不生娃...只要無欲無求就能選擇「躺平」?9理由告訴你:一場黃粱美夢罷了

近來「躺平」一詞在中國蔚為流行,隨著中國競爭激烈,許多年輕族群反而開始認為「與其跟隨社會期望堅持奮鬥,不如選擇『躺平』,無欲無求」所採取的態度。躺平的具體內容包括「不買房、不買車、不談戀愛、不結婚、不生娃、低水平消費」。人人都想要躺平,但是真的每個人都能夠躺平嗎?

日期: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