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財務報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009**和009**哪一檔比較好?」「哪一檔會漲?」…追買ETF前先搞懂這3個重要概念

「009**和009**到底哪一檔比較好?」前幾天,突然收到一位久未碰面的前輩發來訊息,我不是很了解他的問題,便打電話過去……。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為什麼餐廳裡同樣的茶飲,冰(凍)的比熱的貴?從小細節看香港與台灣的文化差異:我賺你錢天經地義

開啟了香港的創業之路後,第一件事是什麼?不是設立公司,也不是銀行開戶,而是吃飯!

日期:2024-03-03

投資理財

股市漲了就賺錢,跌了就賠錢,聽來的明牌常套牢!林成蔭:一張表可以讓投資績效更好、虧損減少

龍年台股開紅盤就大漲,投資者無不笑逐顏開,認為今年股市漲勢可期,不需過度努力,財富就可以水漲船高。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川普金融詐欺案判決出爐!「泯滅良心」罰逾3.5億美元、3年禁紐約經商!他怒轟判決是徹頭徹尾騙局

美國紐約法官週五 (16 日) 裁定,美國前總統川普、其長子與同事在十年間進行金融欺詐,勒令其支付超過 3.5 億美元 (約 111 億元台幣) 的罰款。同時,川普還被禁止在三年內經營任何紐約公司或實體,這對企圖重返白宮的川普來說,幾乎是毀滅性的打擊。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90年代就到中國,一個「田僑仔」台商大哥聊發跡史:人家都開玩笑說信義區以前是田地,這裡連田都不是

因為在香港工作的關係,我透過朋友引薦,逐漸認識了一群私人銀行家(Private Banker)。私人銀行聽起來非常神秘,但所做的業務本質其實跟你我在銀行接觸到協助理財的專員非常接近,唯一造成他們之間最大差別的,在於處理的客戶的資金量體。所以我們常開玩笑說:如果你不夠有錢,那麼去銀行辦事時,就請在一樓乖乖排隊;如果你稍微有點錢,就可以上2樓財富管理專區,會有專人為你服務。那如果你超級有錢呢?請直接上38樓,會有私人銀行顧問擔任您的專屬財務管家。如果比這個還有錢呢?「那一般就會自己開一家銀行囉!」「疑似」因穿著議題被流放到香港來的Albert這麼說。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阿嬤花錢是給我買糖,人家姥姥花錢是拿來填8億多元募資缺口!那些在私募基金震驚我的「有錢同事」

我所任職的這間私募基金,幕後出資的老闆是靠不動產起家的一位亞洲超級富豪。因此「老闆家很有錢」這件事,算是在預料之中。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同事竟然也都超級有錢的!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被指是「下個東芝」,台積電Q4成績單、股價站上600元打臉唱衰名嘴!謝金河:相信台灣有福報

相信台灣是有福報的!今天上午進公司,樓下清潔人員發現台股大漲,突然大聲說:今天台積電吃錯什麼藥?管理員說:台積電Adr漲10%,這位清潔人員說:電視台那些名嘴不是天天都在說台積電掏空台灣,台積電會變成美積電,或是會被華為超車?我聽到他們在對話,乾脆等下一班電梯。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蘋果被降評,大立光法說投出蘋概股風向球!國安基金例會,剩餘230億銀彈退場了?

上周,外資將蘋果股票評級由「持平」降為「減碼」,震撼國內蘋供應鏈。本周,台灣蘋概股指標大立光(3008)將在周四(1月11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將成為重要風向球。2024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在台灣時間周三凌晨登場,過去幾年,電動車成為CES展場焦點。不過,2023年Chat GPT橫空出世,讓生成式AI爆紅,各家筆電廠今年將推出AI PC,搶回全球消費者目光。國安基金委員會預計周四(1月11日)召開2023年第4季例會,各界將關注,是否會在本季將剩餘230億銀彈全數出清。1、跟著蘋果落難? 蘋概股風向球大立光法說來了2、CES登場AI PC擠下電動車,成展場新亮點3、國安基金例會登場,剩餘230億銀彈全數出場?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吳欣盈專訪》投資中唯一的免費午餐是它!她從「專業分析師」角度,無私教年輕人這趨勢存一桶金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此次專訪中,以其不分區立委、慈善基金會、保險業、投資分析師、銀行業與專業經理人等各領域豐富經歷,和讀者分享其投資風格與建議,並針對青年關注的財經議題提出建議。

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