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資料處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印股漲逾17%登亞股吸金王 越南周旋美中左右逢源 科技轉型紅利多 15檔印度基金漲勢凌厲

中國在二○一八年後屢受挫敗,加速全球供應鏈重組,印度與越南成為最大贏家。印越兩國更有望複製三十年前中國崛起路線,成為新一代製造業重鎮。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逆轉僑生人生 擴增新南向人才資源 「技高三年+技專四年」七年一貫專班,串聯廠商端實習開創職涯致勝

僑生具有「在地」與「國際化」雙重優勢,而臺灣的技職教育CP值最高,令人嚮往,東南亞僑生經過「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產學攜手專班並在業界實習,不但扭轉經濟弱勢,學業有成,更因能力斜槓而翻身成為企業歡迎的人才。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黃仁勳與蘇姿丰,「遠親到勁敵」的AI之路:這是競爭激烈、卻也須和對手合作的世界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Jensen Huang)、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這對表舅甥各在AI領域發光,商場上亦敵亦友,許多人常打趣的以「表外甥女打表舅」一句玩笑話,來形容輝達與超微的競爭關係。這兩大科技巨頭究竟有哪些共通點?《CNN》特地分析兩人的相似之處,而一切都要從雙方的成長歷程說起。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ATM也會抓車手!發現可疑人物會主動拖延時間、聯繫警察「每月成功抓1人」

2023年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自周五(11/24)起在世貿一館登場,搭上今年最熱的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話題,金融業者在攤位展示許多在導入AI系統後,出現突破以往想像的服務。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1277萬卡友注意了!中信銀加入「清卡隊伍」:刷卡次數「沒達標」就停卡 實施時間、權益變動一次看

歲末年終,銀行開始大動作清理「呆卡」,永豐銀、一銀率先發聲,接著中信銀、台新銀也加入戰局,而兆豐銀行也宣布,2024年度的主要策略是提升有效卡數,同時也會清理部分無效卡。兆豐銀指出,目前主要先針對「持有多張兆豐卡」的客戶,其名下卡片已「連續2年以上沒有消費的呆卡」,採取不主動續卡或邀請停卡的方式來進行清理,以降低信用卡發卡及維運成本。針對各家銀行接連出招整頓「呆卡」,有專家認為,銀行開始執行「清卡」動作其實是好事。根據《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理財達人寶可孟(賴孟群)受訪時表示,「清卡對於消費者來說是好的,身上放1、20張信用卡也不見得都會用,放身上還可能遺失,甚至被拿去盜刷,這都是持卡人自己要額外承擔的風險。」究竟一個人身上要持有幾張信用卡比較妥當?寶可孟建議,「可從國內主力卡、海外消費卡及主力通路卡這3方向持卡,每種選擇1張或2張其實夠用了。」以國內主力卡來說,因主要還是在國內生活,可以挑選1張國內高回饋的信用卡,刷卡還能賺回饋。此外,如今疫情過去、國門大開,不少人開始恢復出國旅遊或出差,寶可孟指出,這時可以選1張海外刷卡高回饋信用卡,目前海外回饋卡都有3%以上,因此,出國帶1至2張信用卡就夠用。當然,還有1張信用卡可以鎖定自己常去的主力通路,如果使用的是行動支付,行動支付給的回饋通常不是恆久不變,這時可以留下一張高回饋卡,這樣使用行動支付就可拿較多回饋。「其實皮包中放3張信用卡就夠了,不用辦到1、20張卡。」停卡是否會影響個人信用?寶可孟表示,這都是正常停卡,不是因信用不良停用,屬於合理範圍,不會影響聯徵信用。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叡揚資訊善用科技力,攜手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啟動數位轉型

非營利組織目標遠大,但往往受限於人力和資源,難以擴大發展。叡揚資訊協助中華民國癌關懷協會應用數位工具,提升自動化能力,就像有了二十四小時待命的工讀生,既節省人力,也為病患關懷創造更大價值。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產業新局〉英特爾、台積電加速投資 半導體衝一波成長動能 先進封裝需求噴發 封測上下游掀肉搏戰

近一個月以來,台積電、英特爾兩大晶圓廠不約而同,都宣布了擴大先進封裝產能的計畫。站在AI浪潮上,晶圓廠、委外封測廠,甚至是半導體供應鏈,如何搶進先進封裝商機?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證交所 ESG InfoHub 及 INVESTMENT InfoHub  投資資訊中心網站全新上線

臺灣證券交易所七月十二日宣布ESG InfoHub及「投資資訊中心網站」(INVESTMENT InfoHub–The Taiwan Markets Dashboard)正式上線,透過簡單明瞭的功能提供投資人一站式解決方案,也期盼能吸引更多國際資金來臺投資,推動臺灣金融市場與經濟發展。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黃仁勳變救世主,全球CEO滿嘴輝達!馬斯克不以為然:1個原因「他們不會長時間壟斷」

曾被外界認為在疫情期間因為過度生產晶片,預期在今年面臨生產趨緩的半導體產業,因為AI熱潮、需求暴增,再次成為市場焦點。AI概念股更帶動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股價,市值突破1兆美元,成為史上第8家達標的企業,創辦人黃仁勳身價跟著水漲船高。輝達究竟討論度有多高?外媒將其稱為「全球商界的年度之星」,每個企業家、CEO為了「表現時髦」,都必須把輝達掛在嘴邊。不過,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似乎不以為然,他認為輝達現階段股價飆升、主宰市場,但這種狀況不會持續太久,認為還有許多其他製造商正在研發更高效的處理器,「輝達將不會長時間壟斷」。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永續發展議題落實校園!第2屆商業與管理群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起跑

由商業與管理群科中心學校(臺中市立臺中家商)所舉辦的112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第二屆商業與管理群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活動正式開跑了喔!

日期: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