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資訊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身為台灣第1家上市的半導體公司,聯電(2303)比台積電(2330)成立早,為何30多年後股價差這麼多?

主流產業指的是在特定時期或特定經濟環境下,受到廣泛關注、投資和消費的產業。這些產業對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就業和消費等方面有顯著影響。主流產業可能是當時的經濟成長引擎,也可能受到政府政策、科技創新、社會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推動。舉例來說,半導體、資訊科技、醫療保健、綠色能源等都可以是主流產業,一切取決於特定時期的政經情勢與變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老字號聲寶從餐飲門外漢當起,卻被疫情卡關…75歲掌門陳盛沺:沒個三五年怎成功?親揭生活服務全戰略

台灣家電大廠聲寶集團為何要代理日本連鎖餐飲品牌莞固和食(がんこ和食)來台?總裁陳盛沺接受《今周刊》專訪,揭聲寶未來轉型服務業策略。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想跟「2兆男」黃仁勳穿同款皮衣?28萬就能復刻!他的愛牌曝光…原來風格都是她們打造

隨著輝達股價飆漲,執行長黃仁勳身家早已衝破新台幣2兆元。每次亮相時必穿的黑色皮衣也成為他的一大招牌特色。而在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登場的GTC大會上,有眼尖媒體發現,他這次選擇的皮衣款式似乎略有不同,經過查證,發現這件夾克要價近900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8萬元。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高利環境 難阻經濟成長推升美股 ——消費和政府支出主導美國經濟繁榮

在美政府支出和民間消費持續強勢的情況下,貨幣政策對資本市場影響力,將不及整體經濟成長。換言之,若未來通膨持續走緩,美股可望持續走出強盛格局。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麥當勞「台日港澳紐」全部崩潰系統大當機!訂餐服務暫停、門市無法進入…網路為何斷訊公司回應

大崩潰!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週五(3/15)下午傳出點餐系統當機,不僅網路、電話無法訂餐,連民眾到門市也因系統異常無法點餐。記者於下午近3點,實際到門市探究狀況,只見店員在門口跟民眾說明:目前網路無法連線,所以暫時不能接單,因此民眾也無法進入門市內。本次當機災情不只有在台灣,陸續傳出日本、香港、澳洲、紐西蘭等地的麥當勞門市,也都有類似的情況。對此,麥當勞表示,受網路斷訊影響,部分餐廳、歡樂送及外送平台暫時無法交易,目前正在了解狀況及搶修中,造成不便,敬請見諒。下午4時左右,麥當勞最新聲明指出,全台各餐廳正陸續恢復正常營運,歡樂送與外送平台正在進行最後系統檢測。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迎接大缺工時代,企業徵才必須主動出擊, 從大量招募到高階獵才,LRS提供全方位人才顧問服務

相較於人力平台僅提供媒合服務,作為人力資源顧問公司,LRS主動出擊協助企業全方位獵才,結合關係企業ConBiz藍白領派遣服務,讓企業在缺工時代精準用才!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AI能鍍金!這類職缺月薪大增60% 人力銀行:去年Q4每月開出2.4萬份AI職缺

AI力正夯!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AI時代不只工程師能,雖然企業都在尋找AI工程師。不過,令人意外的是,財會、金融專業類的職務,若含有AI職能,月薪漲幅高達六成,成長幅度比下工程師。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蘋果、Meta ⋯科技股「五大天王」下殺!道瓊暴跌400點、那指「3週來最慘」,台積電重挫逾2%,ADR僅它獨紅

受蘋果 (AAPL-US) 在內大型科技股拖累,大盤持續遠離近期創下的紀錄高點,道瓊指數周二 (5 日) 收盤崩跌超過 400 點,那指也重挫逾 1.6%,單日表現為三周以來最糟。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的數位轉型:挑戰、機遇與智慧農業的未來

1970年間,瓦特的蒸汽機發明揭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而近年來,工業4.0如火如荼地展開。隨著2000年後網際網路的成熟,帶動資訊科技蓬勃發展,各種科技應用相繼推出,讓我們生活過得越來越便利、越來越充實。CHATGPT在2022年11月的橫空出世更使科技一飛衝天。傳統農業的發展是否也有向工業一樣迅速演進,開展所謂的農業4.0時代呢?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百萬存股族快看!0050、0056、006208等5檔人氣ETF調整「這天生效」 成分股增刪名單一次看

台灣指數公司昨(1)日公告富時羅素指數調整,其中,0050(元大台灣50)、006208(富邦台50)成分股1進1出,新納股王世芯-KY、刪除豐泰,也連動0051(元大中型100)增加保瑞、豐泰,並剔除世芯-KY、聯邦銀等2檔;至於0056(元大高股息)、0052(富邦科技)本次則無調整,預計3月15日盤後生效,若有成分股在下次定審前遭刪,將以本次候補名單遞補。

日期:202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