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超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旅日曾想逃回台灣,張奕想到阿公「比讚」淚崩...棄打從投豪賭:打球不只為快樂,也為活下去

今周刊編按:日本媒體報導,台灣旅日投手張奕計畫返台參加明年7月中華職棒選秀,延續棒球生涯。張奕國中畢業後就赴日本發展,2016年以外野手身份報名日職選秀,一開始從育成球員出發,期間遇到打擊低潮,後來聽從教練建議「棄打從投」,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育成野手出身,且由野手轉任投手後,在一軍首次先發即取得勝投的球員。今年張奕飽受右肩傷勢困擾,本季僅在一軍登板5場,防禦率為9.00,最終在10月收到球團戰力外通知。回顧他7年日職生涯,合計在一軍出賽49場,投了113.1局,101次三振、38次保送,被擊出140支安打包括18支全壘打,失掉75分其中67分是他的責失,生涯戰績是4勝9敗3中繼、自責分率5.32。張奕說,今年一直受到肩膀傷勢影響,測試會是睽違半年來的首度實戰,「現在確定可以再繼續投球的感覺,就是最大的收穫。」對於沒能續獲日職合約,張奕坦言,明白自己有年紀了,其實對於結果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但為了測試會也準備1個半月,自己沒有後悔。至於想要回台灣打球的想法,張奕透露主要是為了家人,因為老婆是北海道人,還有一個上幼稚園的兒子,「我必須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只要有能力就要繼續賺錢養家」。往後棒球之路怎麼走?張奕的經紀公司說有收到九州獨立聯盟2球隊合約,條件與台灣業餘成棒差不多,在投入中職選秀前,會先找職業隊自主訓練,或是加入業餘甲組球隊保持實戰手感。2019年,張奕在世界棒球12強賽投出代表作,預賽對委內瑞拉先發7局無失分,複賽對韓國6.2局無失分,幫助台灣7:0完封韓國,讓更多台灣球迷認識他。以下為《今周刊》2019年12月18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建中學霸不補習考上成大醫學系!單親媽獨力扶養、他每天吃超商魯肉飯:沒人可以讓我靠,更要好好念書

學霸≠書呆子、女校≠愛勾心鬥角,《那些學霸教會我的事》首次公開的機智學霸生活,讓建北學霸成為你的陪跑員,化解焦慮,勇氣向前!家境,是每個人無法選擇的考題,建中畢業、目前就讀成大醫學系的蕭椏杰,沒有補習、全程靠自己有意識的努力讀書,從校排吊車尾到學測考出59級分的好成績,用超齡的成熟與意志力,以知識翻轉命運。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高中念完選當全職歌手,3天寫下YT點閱千萬夯曲!20歲潮州土狗自嘲「番仔」紅到角逐金曲新人獎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到來,一生只能得一次的「最佳新人獎」競爭激烈,共7組人馬競逐;其中,年紀僅20歲的入圍者「潮州土狗」,為什麼備受樂壇的關注與討論?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他35歲棄銀行金飯碗,不藏私教5步「月入10萬」:我2個理由不選台股ETF!

7年5班的房產專家喬王畢業後進入銀行,他在工作上表現良好「一年跳一級」,從高級專員、襄理升到副理。但,他不想一輩子捧金飯碗,31歲那年決定嘗試不一樣的事,去學房地產、美股投資。銀行出身的他比別人更明瞭房地產投資的眉角,當起包租公後、開設線上課程。2021年4月因為已有穩定被動收入,再加上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業,所以毅然離職,全心投入。

日期:2023-03-27

2022世足賽

內馬爾告別世足,坦言「心理被摧毀、會再痛一陣子」…他出生巴西貧民窟,堅信「1%機會99%信念」

2022/12/11編按:五冠王巴西軍團不敵克羅埃西亞,爆冷出局8強,主力球星內馬爾(Neymar)沉澱一天之後,他在IG上發文告別世足賽,內馬爾說這次的失敗對他來說打擊很大,但內心是沒有一絲抱怨的,因為團隊已經奮戰到最後。內馬爾說:「在心理防線上我徹底被毀滅了,這當然是我最痛苦的失敗經驗,在不停哭泣後、整個人癱了10分鐘無法動彈,而這個痛苦感受還會持續好段時間」。「但,我們已經奮戰到最後,在場內感受到每一位的努力、為此做出犧牲,我為我的隊友們感到驕傲,雖然理該拿下勝利,但這不是上帝的旨意」。內馬爾說,感謝大家對巴西國家隊的支持,「謝謝你我的上帝,你給了我一切,所以我不能抱怨。只是謝謝你守護著我,無論環境如何,所有的榮耀和榮耀永遠為祢」。在比賽結束當下,巴西球王比利(Pele)也在IG上發文,先恭喜內馬爾在國家隊的第77顆進球,平了比利50年前創下的紀錄。比利說「我親眼見證你的成長、每天都在為你歡呼,我終於可以恭喜你打平了紀錄」,比利說,做為運動員最大的職責是激發靈感,「最重要的是,激勵所有熱愛我們運動的人。」----------------當今世界足壇最佳邊鋒之一內馬爾, 1992年2月出生在巴西聖保羅州的一個貧民窟,父親老內馬爾曾是一名職業球員,是內馬爾的啟蒙教練。內馬爾從小熱愛足球,雖然家境貧寒,但窄小的房間地上永遠擺放著幾顆足球,他的夢想就是和自己的父親一樣,成為一名職業球員。內馬爾深受父親影響,曾經表示「我的父親在我小的時候就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照顧我的各種事情,我的經濟,我的家庭。」內馬爾一家人共擠一個小房間,因此全家人感情非常親密,內馬爾的身上還刺有媽媽與妹妹的肖像,是個徹頭徹尾的「妹控」!跟很多街頭崛起的巴西球星一樣,內馬爾從小和朋友們在大街小巷中踢球,練就出一身靈活又華麗的腳法。他的才華很快被挖掘,11歲時內馬爾加入桑托斯青訓學院,這裡曾是球王比利和「外星人」羅納度開始職業足球生涯的地方。隨著加入球隊不斷征戰,內馬爾家境改善,也買了第一棟屬於自己的房產。2019年,根據《福布斯》公佈的全球運動員收入排行榜,內爾馬以年收入1.05億美元,排名第3名。內馬爾成名後,坐擁香車豪宅,卻還在左腳小腿上刺著一個抱著足球的小男孩站在貧民窟房間,腦海浮現球場、獎杯和家庭的畫面,砥礪自己莫忘初衷。媒體公認最具冠軍相的是巴西國家隊,內馬爾被視為帶領巴西舉起大力神杯的頭號悍將,今年是內馬爾證明自己能在梅羅之後接下「球王」寶座的生涯最重要一戰,正如他所一直相信的「1%的機會,99%的信念。成功不會偶然到來,絕不放棄。」

日期:2022-12-11

職場生活

陳思宏:人間的荒謬 是寫小說的人也趕不上的

作家陳思宏會的事很多,走起路來,他像個王牌演員;板起面孔,他是口譯員,但在各種技藝之中,他最會寫、也最愛寫。正因他活得濃烈,筆下角色跟著立體起來。

日期:2021-01-27

產業時事

自願染疫!英2500人新冠病毒塞鼻孔搶當白老鼠 「光榮病死」可拿15萬

英國政府為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將於明年1月展開全球首見的新冠病毒「人類挑戰」(human challenge),徵求自願者故意染疫,把新型冠狀病毒塞進鼻孔並接受長期觀察,這些「人類白老鼠」有助測試不同疫苗的效用,以降低武漢肺炎死亡率。自願者需隔離接受觀察,英媒報導稱每人可獲得4千英鎊(約15萬元台幣)補償金,多名自願者近日曝光,表達希望協助抗疫的想法,還有希望能參加實驗的超齡者直說「就算病死也死得光榮」。

日期:2020-12-28

競爭力

「這花很多錢買的耶!」斷捨離的第一個自省:囤積不是收藏,你要丟掉的是不甘心

過去已經過去,我們不需要留著舊衣服緬懷過去,也不需要買未來衣服來囤積,我們要的,是重視現在。即便是當時花了不少錢買的,也跟現在的你沒關係了。

日期:2020-12-11

產業時事

高雄少女監禁案救命關鍵人物:除了價值觀 更要教小孩「價錢觀」

高雄少女被監禁六十六小時獲救,功臣之一就是在網路上肉搜、快速鎖定嫌疑犯的楊鵬淵。曾經是PTT多個板的板主,深諳網路上光怪陸離之事,十五年前就開始協助警方,找回不少跟網友私奔的少男少女。目前,他在小學、中學擔任社會科老師,而校園裡危機四伏的性誘拐,讓人憂心,他特別撰文提醒家長,該如何預防才能讓孩子遠離狼爪。性教育不只是避免懷孕而已,還包括對自己身體的保護與認識慾望,對此,名主持人陶晶瑩又如何向正值青春期的女兒談性?

日期: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