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趙立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共戰狼外交為何披上羊皮?矢板明夫:當初罵人時很爽,現在米缸沒米、經濟活不下去了!

過去幾年被視為中國「戰狼外交」代表人物的趙立堅,於2023年初,傳出遭調離外交部發言人職務,轉任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的消息。外界解讀,這項人事異動似乎意味著,中共「戰狼外交」方向有所轉變,甚至形容戰狼「披上羊皮」。令人好奇的是,中共此舉背後有何考量?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中國「白紙革命」是什麼?為何被認定六四後最大示威運動?4個「白紙革命」意義起源與進程必看

近日在中國各地掀起的白紙革命,示威浪潮甚至在歐洲開展,被認為是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最大規模的中國集會示威運動。根據日本金融服務機構野村控股預測,至11月中旬,全中國有1/3地區與人口正受局部或完全封控,等同於中國經濟產出總量至少2/5受影響,讓企業與民眾已經出現防疫疲累。11/22微信出現一篇《十問》的文章,該文章就當前中國執行動態清零政策時產生的問題,向衛健委提出了「十問」,其中提到2022年世界盃沒有核酸檢測及沒有現場觀眾戴口罩,質疑中國人現在是否活在不同的星球,獲廣泛轉載。雖然這篇文章及相關帖文已遭刪除,外界視其為中國民眾對恢復正常生活遙遙無期發出的怨氣,而新疆大火更將怒火點燃,進而引爆「白紙革命」。正在進行中的「白紙革命」意義緣由?為什麼會發生這場運動?4個白紙革命不可不知的關鍵一次了解。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民眾抗議皇帝治國!中國「自囚」五分之一GDP,習近平堅持清零恐讓經濟躺平?

一場火災引爆中國民眾怒火,實施近3年的嚴格防疫,讓人民再也無法忍受,決定走上街頭,表達對中共統治的不滿。

日期:2022-11-29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讓習近平有壓力?國務院沒「寬鬆防疫」最後只給8個字...陸港股漲明天呢?

上海抗爭群眾在上周末齊聚烏魯木齊中路,高喊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後, 北京、武漢等地全中國19省、至少91所高等院校先後組織響應、發起抗議活動「白紙革命」,這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掌權10年來,從未曾見過的全國性抗議活動。由於反封控抗議越演越烈,「健康中國」微信公眾號周二(11/29)上午公布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於下午3點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當前各地正在抓實抓細做好疫情防控,要根據檢測、流調結果做好風險研判,精準判定風險區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減少因疫情給群眾帶來的不便。國家疾控局監督一司司長程有全說,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專門制定了核酸檢測、風險區劃定及管控、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居家健康監測等4個技術性檔,提出防範應對措施,只要各地嚴格落實到位,就可以有效降低疫情風險。 另外,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療應急司司長郭燕紅表示,60歲以上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後引發重症的危險人群,80歲以上的高齡老人更是重症的高危人群。「 我們有老年人的家庭和養老機構就更應該防範感染的風險」。 由於國務院並未規定新防疫調整,眾人失望之情都反映在臉上,央視直播時掃到一名記者筆記的情況,網友說記者會都開了10多分鐘,他卻只寫了一行字。

日期:2022-11-29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再起 全球經濟受創 ——兼論密封元件廠茂順

今年以來,面對高通膨問題,美國連續大幅升息,並祭出《晶片法案》圍堵中國科技發展。從貨幣戰打到科技戰,也賠上全球經濟復甦,股市亂流下,投資人該如何找機會?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無人機狂闖金門,中共稱「在領土飛」…我射擊信號彈驅離、SOP曝光!外交部:不請自來謂之賊

中國無人機近日多次飛入金門拍照,侵擾我駐軍崗哨,我官兵「丢石頭」反制;昨(8/29)下午4點08分再度發現有無人機進入獅嶼,駐守部隊發現後,立刻發射信號彈示警,該架無人機也立刻往廈門的方向飛離。

日期:2022-08-30

產業時事

裴洛西來台,最怕陷入對峙的是習近平!紐時:他渴望繼續掌權「不會有過激反應,以免傷自己」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劃訪台,北京多次語出威脅。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顧及經濟與政局穩定,可能不會有過激反應,以免局勢演變成危機,最終傷到自己。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裴洛西將訪台過夜!陸媒烙話讓她和蔡英文踏實不了…美官員:最大報復會在「這時候」

編按:最新消息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在週二(8/2)晚間10點20分抵達台灣松山機場,週三(8/3)上午8點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停留一晚過夜可能入住君悅酒店或萬豪酒店,遠企也是選擇之一,但相關單位未證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重申立場:「我們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亦在微博上發文,「重磅發布:嚴陣以待,聽令而戰,埋葬一切來犯之敵,向著聯戰勝戰前進!」,並發表一系列解放軍軍演影片。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又在微博上烙話,要讓「裴洛西一路上以及與蔡英文見面時都踏實不了,她們將不知道下一個小時、甚至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不過胡錫進不再提軍機伴飛、擊落專機等字眼。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科比(John Kirby)則是表示,裴洛西訪台不太常見,但也不是很罕見,中國的威脅是沒理由的。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軍方不挺、中國震怒,8月訪台計畫喊卡?裴洛西首回應了:支持很重要 外媒揭北京恐出5陰招

美台互動備受關注,日前有消息傳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在8月訪台,但美國軍方卻表態「這不是個好主意」,另一方面中國也氣得直跳腳,為此,訪台一事是否再次擱置?裴洛西首度開口回應了,而外媒也分析,若這次訪台真的成行,北京當局很可能會做出5種激烈反應。

日期:2022-07-22

產業時事

聯手美國打造亞洲新秩序 一個月訪20位國家領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瘋狂外交超展開

俄烏戰爭僵持不下,掀起地緣風暴的影響,已經擴及亞洲地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來全力展開領袖外交,並呼應美國的印太戰略。他這樣做,是有什麼打算?

日期: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