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軟便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8歲在台灣服完4個月義務役後,他到法國外籍兵團當了5年兵:大部隊生活讓我印象深刻的2件事

法國外籍兵團,公認世上最精銳的部隊之一,絕大部分的法國人都認為這是亡命之徒的群聚地。在歷史上確實曾經如此,因為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普一世組建外籍兵團的初衷,是為了解決當時社會上的犯罪問題,把威脅治安的流氓與遊手好閒的暴力分子送往戰場,將這些人變成國家的利刃,一舉兩得。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發病前一天就具傳染力 同住家人可預防性投藥 流感再中獎率高 抗病毒藥物怎麼吃?

流感確診人數攀升,中國類流感疫情也狂飆,這兩者間有什麼差別?罹患流感一定得吃抗病毒藥嗎?得了還會「再中獎」嗎?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維他命B群、消化酵素須「自費」 15項藥品健保不給付了...未來1顆藥對荷包影響有多大?

維他命B群、消化酵素等15項指示藥品,未來健保將不再給付,民眾如有需要必須自費,價格平均一顆0.5元,衛福部健保署說明,會再請各醫學會盤點每年用量小於5000顆的指示藥品,並於1個月後討論是否繼續給付。對此,醫界出現另一部份聲音,認為如果未來多項藥品都必須自費,恐怕民眾難以接受外,也會破壞醫病關係。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藥廠喊話》比較便宜的學名藥一樣有效 制度與迷思夾殺 台灣藥業大老吐心聲

缺藥問題當前,本可用來補上原廠藥缺口的台灣學名藥,卻難以發揮替代作用。為何學名藥不受民眾青睞?台灣製藥廠又面臨哪些不為人知的發展困境與挑戰?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缺藥困境》短缺藥再增百餘種 基層藥局買不到 連替代藥也缺!30年最大藥荒三對策

今年初爆發的缺藥問題,至今仍未終結,近一個月內通報短缺的藥品再增上百種。未來如何「對症下藥」,增加國內藥品供應韌性,聽聽專家和學者怎麼說。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不只退燒藥,這2種藥也爆缺貨…「台灣什麼都想學美國,偏偏這件事不學!」醫驚呼:30年來未見

在中國放棄清零之後,確診潮如海嘯般襲來,導致退燒藥一上架就被掃貨一空,這搶藥風波跟著燒進台灣;然而,除了止痛、退燒藥之外,國內也開始出現其他藥品短缺的狀況,對此,食藥署坦言,最近缺藥通報率確實比往年高,但已採取應變措施,最快1月底就能恢復供應。

日期:2023-01-03

職場生活

遲緩、面具臉、步伐變小 這些都是發病警訊 從「腸」計議 避免巴金森氏症禍從口入

巴金森氏病受環境、飲食與壓力等共同影響,少數患者擁有家族基因突變的遺傳史。顫抖雖是巴金森氏病常見症狀,但及早治療仍可保留一定的獨立自主生活能力。

日期:2021-06-23

財經時事

最長紀錄17天沒上大號! 她從小就便秘...一照X光嚇:大腸長到心臟去了

「我的大腸長到心臟去了」一位女網友網上表示,自己從小就有嚴重的便秘,長大後也是如此,最高紀錄有長達17天沒上大號,長年下來她發覺因為便秘,免疫系統變差,很容易感冒、皮膚很差;於是她花錢做了「鋇劑攝影」,X光出來後,原來自己的大腸非常長,而且已經長到擠到上胸的位置。

日期:2020-12-26

品味人生

長年便祕,誤以為腸道退化,原來是大腸癌 醫師提醒:做對3件事遠離癌症

90歲的高齡老翁長期以來有便秘困擾,家人以為是上了年紀腸道退化所致,許多年都是依賴軟便劑幫助老翁排便。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方佳偉檢查發現,禍首原來是4公分大的腫瘤阻塞腸道,經機器手臂進行腹腔鏡微創手術終於將大腸病灶切除。方佳偉提醒便秘族群,放任病情置之不理,腸癌早晚會找上門!

日期:2020-03-11

品味人生

常便祕是腸道腫瘤惹禍?醫師:別長期依賴軟便劑,就醫檢查慎防大腸癌

一名90歲老先生長期便祕,家人以為只是因為上了年紀、腸道退化,多年來都用軟便劑幫老翁「打通關」。沒想到,老翁就醫檢查後才發現,造成他便祕的禍首竟是大腸癌。

日期: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