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輪胎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蛋貴了可以少吃,輪胎破就必須修補...正新擺脫谷底,打進BMW原廠供應鏈!陳榮華如何找活路?

陳榮華3年前接任正新董座後,積極改善體質已有成效,首度打進BMW正胎市場、研發高毛利新品等,在今年油價、匯率可望持穩下,逐漸走出谷底。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泰豐經營權變天!南港輪胎確定入主 中壢廠土地將重啟標售

國內輪胎廠泰豐輪胎經營權正式落幕,以泰豐董事長馬述健為首的公司派與市場派南港輪胎,日前在委託書大王張永祥的斡旋下,雙方達成和解共提名單,今(15)日召開的股臨會順利結束,經營權正式易主,中壢廠也授權由新董事會處分。

日期:2021-10-15

產業時事

南港再度挑戰泰豐經營權 為何兩家輪胎大廠連續第二年PK?

面對大股東南港步步進逼,去年泰豐董事改選公司取得階段性勝利,但今年泰豐有意趕盡殺絕,南港也出招進攻反制。

日期:2021-05-12

財經時事

軟土深堀? 進口萊豬...台灣輪胎卻遭美課重稅!藥師傻眼:我不明白

民進黨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外界推測台灣預期可以換得談判台美BTA(雙邊貿易協定)。但不料有消息指出,美國將對台灣輪胎相關產品,課徵極高的反傾銷稅,稅率為52.42%到98.44%不等。對此,藥師林士峰直言,他不明白,台灣都已經不顧民意進口萊豬,為何美國人要對台灣輪胎課徵重稅?

日期:2021-01-03

財經時事

台廠輪胎業淡季不淡竟暗藏危機?背後原因曝光...

疫情干擾下,國內5大上市輪胎廠7、8月營收不減反增,原來是台灣輪胎被美國商務部質疑低價傾銷,廠商憂心台廠遭課徵反傾銷稅而提前拉貨,未來5大輪胎廠將如何面對衝擊?

日期:2020-09-17

產業時事

兄姊逼宮早有跡象 輪胎王國正新變天內幕

正新變天!董事會開了三小時,接班六年的羅才仁無預警遭撤換,由二姊夫陳榮華摘下董事長大位。此舉究竟掀開了哪些茶壺裡的風暴?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這公司曾靠「黑色甜甜圈」一年淨利超過160億...如今卻變天! 謝金河嘆:企業交棒是難題

正新輪胎也變天了!今年資本市場經營權之爭,可說是高潮迭起,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繼友訊之爭,市場派的台鋼集團謝裕民輕鬆打敗公司派的胡雪後,這兩天爆出冷門的是正新輪胎,董事長羅才仁被他的姐夫陳榮華拉下馬,家族成員爭奪經營權掀上枱面。

日期:2020-06-20

投資理財

泰豐辦私募反制 林學圃:老股東要哭欸

南港輪胎持續買進泰豐輪胎股票,至五月四日已持股泰豐十四.二五%;且今年泰豐董監改選,南港也已提名董監人選,在在都挑動泰豐馬家的敏感神經。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川普有算過嗎?關稅全面提高 美國家戶每年荷包多失血2.5萬

美中貿易戰進入最後的喊牌階段,美國、中國雙方不管金融市場、投資人有多驚恐,紛紛威脅加碼關稅制裁。貿易戰若從「喊牌」變成真實上演,專家估算美國家戶一年可能平均要增加490~800美元支出,大約等於1.5萬~2.5萬台幣。

日期: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