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轉型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一輪中美貿易戰將開打!美啟動301調查,拜登擬對鋼、鋁課25%高額關稅:避免受不公平出口競爭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拜登擬對原先最高為7.5%的中國鋼、鋁產品,以「301條款」課徵高達25%高額關稅,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預告,正研究貿易防禦工具,應對中國貿易和經濟政策造成的威脅。

日期:2024-04-18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用數位轉型創造高質量陪伴 台灣世界展望會願成為社福轉型助力

1964年成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以計畫區的工作模式為60年代貧困的鄉村、離島,建立起完善的社區支持系統。透過這套以自立為目標的工作方法,讓台灣從接受海外資助,逐漸邁向能對世界伸出援手,這也讓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黃仁勳躍全球第21大富豪,輝達撐起全球股市、市值登美股第3!還能給驚喜?看漲2成理由出爐

輝達(NVIDIA)在過去1年股價飆漲約230%的,最新公布財報表現亮眼,激勵週四(2/22)股價大漲16%、來到785.38美元,帶動公司市值衝美股第3、全球第4,市值破1.9兆美元。擁有輝達約3%持股的創辦人黃仁勳,身家跟著暴衝至681億美元(約2.1兆),躋身彭博榜上全球排名第21位富豪。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海洋博士林愛龍 把漁民變永續海鮮戰友 被嗆「滅漁」仍無懼 推台灣魚種保育

(今周刊1416-1417)「這個,就是我們輔導友善船隊賣出的產品!」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簡稱海漁基金會)執行長林愛龍,拿起一盒鬼頭刀魚鬆,裡面採用台東新港友善船隊的漁獲,上頭印著「永續海鮮標章銀級」,是基金會和漁業署依國際標準共同制定的認證,確保從海洋到餐桌,有一條生生不息的海鮮供應鏈。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夏普最新電子紙、透明螢幕,鴻海嘉年華曝光!面板事業靠新技術「止損」?成各界關注焦點

貓頭鷹造型的療癒扇、XR(混合實境)眼鏡、電子紙看板、透明螢幕,是日本電子大廠夏普於1月剛結束的CES展覽上展出的最新產品,於4日也在母公司鴻海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上曝光。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走過從零到一的轉型黑暗期\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怡君

從零到一的距離有多遠?這個答案,相信王道銀行董事長駱怡君有很深的體悟。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國巨陳泰銘永和巷內起家,從徵不到員工、花27年走到世界級集團!「併購高手」如何頂住低潮?

今年金鑫獎的重要個人獎項,卓越成就獎頒給國巨董事長陳泰銘。27年來,陳泰銘如何透過國際併購,讓國巨產品、技術、市場、客戶全面升級?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台灣國產電動車的黎明要來了?納智捷n7熱賣9000多輛後 鴻海吃到海外車廠下單代工EV的最大機會在哪裡?

台灣追求國產電動車的努力,終於看到未來的一道光了嗎?由鴻華先進(2258)為裕隆汽車自有品牌納智捷代工生產的n7電動車,訂單超過9100輛,將從2024年1月中開始交貨,預計6月底前交車完畢。在國產電動車的夢想外,其實還有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為這個兆元集團轉型升級的重要目標,也就是依循手機代工生產的模式,打造電動車的代工生產事業,為鴻海找到下一個成長引擎。2024年即將到來,由鴻海與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加上鴻海本身,在納智捷n7之外,最大機會在哪裡?市場最想知道的是,是否有任何國外的傳統車廠,願意下單給鴻海代工。如果有,鴻海股價肯定將大大表現。

日期:2023-11-2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5期︱如果高利率成為中期性新常態,會怎樣?(一)

最近2個月來,美國公債價格直直落,殖利率步步高,這種現象必需讓我們不得不正視一個課題:如果高利率成為中期性新常態,那世界經濟會怎樣?我們的投資該如何調整?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不是特等獎產區米都會漲,關鍵竟是複製!他推升「池上米」攀台灣最貴,連蔣勳林懷民都把農民當老師

遇到無法阻擋的困難,你會怎麼做?2002年台灣即將加入WTO,農業是海嘯第一排。台東池上建興碾米廠第三代經營者梁正賢明瞭,農民生計將面臨的威脅和挑戰。幸好,早在1994年他已著手轉型,在自家3公頃水稻田試行有機,讓池上成為台灣最早推動有機米的鄉鎮,也是第一個取得產地認標章的地區。20多年來池上米不但創下台灣最高米價,他更實現想讓農民「走路有風」的心願。

日期: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