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辛苦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攻略:股票新手看過來,超完整投資教學都在這!

你有聽說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嗎?理財投資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想要早日達到「財富自由」就不能僅期待錢從天上掉下來。當然,每個人都夢想著能夠一夜致富,希望有一天能自己是樂透彩頭彩得主。然而,根據統計分析,中頭獎的機率大約是1400萬分之1,也就是只有0.0000072%。與其期待自己是那位千萬分之一的幸運兒,倒不如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進行投資理財會更好!

日期:2024-04-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6期︱敦陽科、精誠、揚博2024年期望值設定

敦陽科與精誠是資訊服務業者,揚博是設備廠,這三家企業的業績展望皆可以從「合約負債」瞧出梗概,是《存股助理電子報》喜歡的業種型態。我們來對它們2024年的獲利設定期望值。

日期:2024-04-05

投資理財

光繳稅就6400萬!八年級低薪宅宅每天盯盤17小時,翻成交量5千億當沖股神:我不怕賠錢,只怕自己無法突破

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葡萄酒專家評分可信嗎

葡萄酒專家的工作就是每天試酒,憑藉味覺標準的尺規,評價要比一般人客觀許多。因此,在選購不曾喝過的酒款時,與其憑靠直覺,不如就參考專家評分吧!

日期:2024-03-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4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7—敦陽科、精誠、揚博

開工順利!這期我們針對存股池的敦陽科(2480)、精誠(6214)與揚博(2493)三檔個股進行年度檢討。對我們追蹤的股票逐一檢討與檢視,就如同我們定期作身體健康檢查一樣,才會知道我們投資組合的優點與缺點、強項與弱項,秉持持續學習與改進態度,達到優化的效果。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旅行社業務侵占團費跑了!公嬤還沒出遊先被私吞59萬元 25人求助無門...警追查:錢已被花光

今周刊編按:國內知名旅行社高雄分公司爆出收取25人團費近59萬,業務員在行前一周臨時通知團員航班取消、無法出團,事後卻一再推託、不退還團費,至今神隱7個月,受害民眾不但查出該業務原先是拿別間旅行社行程,甚至根本沒有為他們辦簽證與機票,懷疑是蓄意詐騙,目前已提告詐欺,而警方隨後傳喚該名業務到案,才知近59萬早已被他花光光,全案移送地檢。

日期:2023-10-28

職場生活

為子女、家庭必須兢兢業業的人生已經遠去...70歲奶奶和老伴分房後感嘆:現在我才終於獨立

旭日東升,天色由熹微漸漸敞亮,從窗口透入的陽光燦爛耀眼。啊,已經過了十點了啊。但我仍不想離開被窩,躺著瀏覽相互關注的部落格好友頁面,在社群上閒聊了一會。沒什麼朋友的我,在這把年紀還能過得不孤單,也是多虧了這群部落格好友。比起長年熟識的友人,我還擁有一群部落格好友、讓我更能輕鬆坦然地說出心裡話。在我年輕時,不、應該說就連四十幾歲的時候,也萬萬想不到會有這樣一個世界,想不到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朋友。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千萬別讓客人把信用卡只當成付費工具!2故事看懂:美國運通黑卡團隊如何收服財富金字塔頂級客戶

多數人都認為買賣建立在供需關係上,但其實大多數市場上販售的商品,對於消費者來說都不是必需品,即便你的商品屬於剛需,但在同領域中也會有競爭者,消費者為何一定要買你的東西?越是高單價的商品,越需要與顧客建立起關係,當他在可買可不買、或同時有很多選擇時,就比較有機會買你的商品,對服務業來說,「關係變現」是一門重要的學問。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川普稱「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工作」!王美花:他不了解半導體業...台積電設高雄廠絕非「政治宣示」

對於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質疑台灣搶走美國人的半導體工作的說法,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川普此說法不太了解半導體產業。她強調,去年全球半導體產業產值為7000億美元,其中美國占43%、3000多億美元,台灣僅23%、2000億美元,若無台灣幫美國製造出半導體產品,「是沒有辦法賺大錢的」。關於台積電在台中或高雄廠建廠進度,王美花表示台中的2奈米廠仍在市府都市計畫審查中,而高雄廠設廠獲得高雄市政府團隊大力支持,在高雄建廠絕非「政治宣示」。她表示目前台積電的28奈米製程要去日本設廠,所以台積電提及要將高雄廠改成先進製程,「至於是幾奈米?還是由台積電來說」。

日期:2023-08-04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