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辛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越南農村叛逆小女生,到主持國慶變網紅…阮秋姮人生轉捩點:多虧當年被關警局「回家的那一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像一場夢!」阮秋姮出生於北越偏僻農村,母親在她幼時就遠赴台灣工作,因缺乏陪伴且過早扛起家庭責任,她一度對人生迷茫,虛擲一整年流連網咖、沉迷遊戲,甚至被視為是「壞掉的小女生」。那年,阮秋姮因為打架遭帶回警局,父親來到警局未曾出言責備,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那個擁抱,讓她下定決心改變,答應母親來台灣學中文的提議。阮秋姮歷經語言、刻板印象等挑戰,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慶典禮首位新住民女主持人,也是台灣最早經營網路自媒體的越南人,更因參與電視節目獲金鐘獎入圍肯定。「壞掉的小女生」最後蛻變成鏡頭前,大家認識的「阮秋姮」。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向銀行申請「約定帳戶轉帳」將變嚴格!出現3個動作有可能就被擋…金管會近30條規範出爐

民眾以後要注意了!根據本報掌握的最新消息,為了避免詐騙集團利用民眾日常生活經常用到的「約定轉帳」功能來大舉匯出詐款,金管會已拍板定案約定轉帳的最新管理規範,並且已正式在農曆年前透過銀行公會通令國內全體銀行,除了與銀行久未往來的民眾,很可能申請約轉帳號無法過關,若民眾申請約轉帳號過多恐怕也會被擋,其中,倘若民眾約定的轉入帳號,若被其他銀行通報次數過多,銀行也有權基於防詐訴求而擋關。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健保署公告最新藥價,逾4千項藥品調降、中風藥漲最大!1年可省55.3億,藥師為何憂心未來無藥可用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今年藥品價格調整最新結果,調整後為健保減少支出五五點三億元,整體調幅為百分之二點八,新藥價於四月一日上路,此次藥品價格調整主要有三類,分別是心臟血管藥品、神經系統藥品及全身性抗感染劑。健保署表示,省下來的藥費挹注於新藥、新科技,但藥界擔心,老藥恐退場,影響慢性病患用藥權益。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上有公婆下有娃、老公又生病,單靠我種田根本沒法養全家...一個越南移工道出:偷渡來台背後的辛酸

作者司法通譯‧羅漪文讓涉案移工覺得「不再沒人聽懂我說的話」,也讓移工卸下憂懼、脆弱、惶惑與孤絶。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星巴克不是被投訴,就是在處理投訴...下圍棋、嗑瓜子、擺紋眉攤 中國門市亂象為何店員「趕不得」?

近年來,中國民眾對星巴克 (SBUX-US) 的好奇心持續下降。昔日的星巴克,是高檔商務會客室,是自由職業者的高效率天堂。在這裡悠哉地喝一杯咖啡,展示著進城務工人員奮鬥多年的成果。即使人到中年被公司裁員,也習慣性地帶電腦到星巴克,打發漫長白晝。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這桌含金量1.46兆!黃仁勳、張忠謀、林百里夜會這家私廚…連郭董都吃過4次,為何成為名人愛店?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再度訪台,除了出席輝達台灣分公司尾牙,還被目擊現身在位於北市松山區私房料理餐廳「鄒記食舖」用餐,同桌的貴客還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等人,引發熱議。這桌賓客光是身家就超過1.46兆台幣,其中黃仁勳身家高達350億美元、林百里是台灣首富也有94億美元、張忠謀25億美元,3人合計約470億美元,當晚可以說是含金量超高的一餐。而號稱台北最難預約私廚之一「鄒記食舖」又有多厲害?據了解,因為店裡1次只能接待兩桌客人,預約早已整年客滿。主廚周小琴在2019年開了這家餐廳,一開始是賣滷肉飯起家,如今成為當紅的一代私廚名店。對於能吸引政商名流到訪,在2022年專訪中提到,對於張忠謀成為座上賓,她相當激動,也清楚記得是蔡明忠董事長帶他來的,周小琴說:「我的人生值得了。」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面對副手邀約剛開始很抗拒...蕭美琴談轉念關鍵:守護台灣民主,遠比個人情緒和不便來得重要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三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三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1985年大空難造成日本社會空前創傷!2010年陷入破產,靠「經營之聖」才妙手回春 日本航空要如何走出這次危機?

日本航空國內線516班機在2024元旦隔天,於東京羽田機場起火爆炸的畫面,震撼了日本及國際社會,雖然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是不幸中的大幸,仍不免讓人想起1985年8月造成520人喪生的日航123班機空難。日航123班機空難,至今仍是全球航空史上涉及單一飛機死傷最慘重的空難,而且對於日本社會的傷害及震撼,不下於1912鐵達尼號郵輪沉船事件對於英語世界的震撼及創傷。日航長期是日本的國家門面,但過去40年來在經營上至少遭逢兩大災難,讓公司一度信譽掃地、股價大跌,甚至陷入生死存亡危機。1月2日這場意外或許不會對日航帶來致命打擊,但肯定會喚起日本國民對於日航40年來的苦澀回憶。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媽媽遺願不要火化,怎麼可以燒」住國外的哥哥堅持土葬,3個弟妹想樹葬省事...一場葬禮4個手足鬧翻啟示

編按:禮儀公司「冬瓜行旅」負責人郭憲鴻 (小冬瓜),從小跟著父親在殯葬現場長大,國小協助告別式備貨,國中開始搬運遺體,他曾逃離過,在父親病重時毅然回歸接班,從儀式裡思考生死的意義,並希望打造出與時俱進的儀式,符合現代人的禮儀需求。他也開立「單程旅行社」YouTube頻道,藉由探討各種生死議題,期望大眾不再懼談死亡,落實生命教育。這次出書撰寫他所經歷的殯葬現場,看見背後的淚水與遺憾,也分享與父親的情感羈絆,最終找到和自己和解的答案……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書寫讓讀者可以正視死亡,將來能與至親摯愛,好好道歉、道謝、道愛、道別。

日期: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