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追求第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唐鳳:和護國神山群打造半導體資安標準!新創老頑童邱德成喊「50年前有新創投資才有張忠謀」

《今周刊》周三(6/28)舉辦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以「新科技應用下的資安戰略新布局」專題演講,益鼎創業投資集團創辦人暨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暨臺企銀常董葉俊顯,以及水木創業顧問公司董事長暨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等人也發表專題演講。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指出,在數位時代,數位轉型成為產業發展的關鍵,數位部於去年8月成立,核心理念就是要運用數位工具,達成全民數位韌性。他解釋:「韌性(Resilience)指的是在遭受各種不利的影響的時候,不僅要快速恢復、即時應變,還要從不利經驗裡成長強化。」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統一集團董事長 劍指亞洲全通路霸主 羅智先

當龍頭寶座被競爭者步步逼近時,原有霸主要如何捍衛自身地位?

日期:2022-12-14

競爭力

靳嚴博不走制式醫師路 推動2家醫療新創 闖進哈佛最高殿堂

《富比世》亞洲區30歲以下傑出青年大獎榜單之中,在「醫療保健和科學」領域,來自台灣27歲的靳嚴博上榜。他既是醫師,也是兩家AI醫療新創公司的創辦人,打破世人的既定印象,有了更多想像的可能性。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搶生物相似藥341億美元大餅 台廠妙打「特色戰」才能贏

六月二十八日掛牌上櫃的台康生技,蜜月行情表現普通,掛牌當天以三十一.二五元收盤,只比承銷價三十.八五元上漲一.三%。台康是國內生物相似藥的代表性企業,在生技股投資人逐漸對新藥、學名藥等醫藥類股失去信心的氛圍下,台康未來能否獲得投資人青睞,將對台灣生物相似藥的發展,具有關鍵的指標意義。

日期:2019-07-03

投資理財

多頭空頭都能用的均線買賣法

不要盲目追求第一類買賣點。一個趨勢一旦形成,就不會輕易結束。妄圖低買高賣,結果往往是高買低賣或被套牢。

日期:2019-05-06

產業時事

Garmin為何這麼厲害!3900億的逆襲

你或許知道,台灣人在美國創業,一步步稱霸全球陸海空導航市場的Garmin傳奇。你不知道,它的車用導航產品受智慧型手機、免費導航軟體衝擊,市值一度大跌近九成、前景不被看好……。它卻靠著「雨天經營學」,成功切入智慧穿戴裝置,不只沒被蘋果、谷歌打倒,如今市值還寫下10年新高。Garmin傳奇再起,這是2019年全台企業拚突圍都該學的一堂課!

日期:2019-02-26

職場生活

不被成功綁架 高民環的「雨天經營學」

對於不少Garmin員工而言,高民環是奇怪的老闆,從不發脾氣,卻能讓公司有條有理。當經營團隊談起老長官,忍不住爆料一件件讓人跌破眼鏡,卻又看得見溫馨的小故事。

日期:2019-02-26

競爭力

有洋蔥!建中全班第一名的學生,為什麼考試要作弊?

只要有考試,似乎就免不了有人作弊,理由雖各不相同,但行為卻是一致的。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有人作弊一時,有人作弊一世,林林總總,不一而足。「作弊」永遠是各國校園的問題。

日期:2019-01-02

職場生活

放下完美主義吧!一點點「不夠好」沒關係

放寬標準,放鬆要求,容許自己有那麼一點「不夠好」的部分,允許自己有「需要改進」的地方。當要求一百分的世界,變成只要八十分的時候,人生將變得更有趣,也有彈性多了。

日期:2018-06-25

產業時事

野心大到目中無人 三星被自己打敗了

此次Note7爆炸事件,引發韓國上下對三星企業文化的省思,尤其三星引以為傲的超高壓管理已走到極限,文化改造是李在鎔的當務之急。

日期:201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