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逆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世界健身營收創3年新高!今年預計展店12家,2大優勢吃下台灣近半市占…健身龍頭3箭齊發搶市

世界健身-KY(2762) 週二(4/2)召開法人說明會,談及今年營運展望,世界健身董事長柯約翰表示,今年將開12間新店,並著眼銀髮族客群、APP訂閱制、增設零售區等策略,積極拓市。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提早三年預防心梗?奈米機器人進大腦治病? 探索生命藏寶圖 讓人類活到兩百歲

未來先進的醫療科技有哪些項目?它們的研究如何開始?背後又有什麼振奮人心的故事?探索這些研究的進程、未來展望,以及它們的運用,將改變你的人生。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高中讀建中,大學聯考卻落榜連吊車尾的志願也上不了...洪惠風:「沒面子」3個字改變我一生

早上的門診結束時,已經下午3點多,診間的門又被推開,進來了一對母子,兒子看起來17、18歲,他們送給我一盒水果。「醫師,你不認得我們了吧?」那位母親問。我看了看他們,真的沒什麼印象。「6、7年前,你幫他通了腎臟的血管。」我還是沒什麼印象,媽媽接著繼續說:「小兒科劉醫師轉來的。」我看著少年,實在認不出來,6、7年前他只有11、12歲,和現在的長相應該完全不一樣,也許我看到心導管照片就會想起來,但當下卻一點印象都沒有。「那時他的血壓都高到200多,你幫他通了以後就正常了。他今年考上台大,我們特地來謝謝醫師。」我突然覺得有一條久未被觸弄的心弦受到撩撥,有些不能自已。那麼久以前的事,病人竟然記到現在。對我們醫師來說,常常只是日常的一部分,有時甚至只是門診簡單的一席話,卻可能改變病人的人生走向。醫師的影響力,往往超過自己的想像,這些,才是支持同仁們堅持下去的力量,但是一位醫師能接觸到的病人畢竟有限,藉著寫作或者其他傳播方式,才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一股熱血循環中

「要讓偏鄉重生固然需要明確的上位政策,但更需要在地人的熱血參與⋯⋯。」這兩句話,是照抄5年多前的《編輯室報告》,當時我們前進日本,採訪這個高齡國家搶救非都會區人口危機的解方,並且首度報導「地方創生」的概念。日本是在2014年正式制定國家級戰略的地方創生政策,我們前進當地時,是政策上路約莫4年多的時間點。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打造幸福永續城市 新竹縣華麗轉身 科技力領先全臺、接軌國際

新竹縣是臺灣重要的高科技產業重鎮,強勁經濟磁吸效應也為這座城市帶來逆齡成長的效益,新竹縣長楊文科從二O一八年上任以來,持續打造新竹縣的基礎建設並協助科技大廠落地生根,從各方面強化城市的宜居性,讓新竹縣朝「科技首都・幸福竹縣」的方向邁進。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人類真的能逆衰老?哈佛20年實驗發現「逆齡開關」,想活百歲還有這段路要走

不久前,一名45歲的矽谷富豪為追求抗老、永保青春,竟將自己17歲兒子的血液注入體內,同時,為了延緩70歲父親持續衰老,這位科技大亨也把自己的血液貢獻給父親,完成罕見的「三代換血」,相信這樣可以實現逆齡回春,事件一曝光引發外界譁然。雖說這種「另類療法」並未獲得科學證據支持,甚至有專家認為,如此舉動可能具有危險性;不過,早在先前就有類似實驗,研究人員利用老鼠證明「老化是個可逆的過程」,但能否適用於人類身上則有待討論。

日期:2023-06-12

職場生活

女力超自強 外語學習平台六成學員是女性

越來越多女性在職場以優異表現,為「女力覺醒」做了最佳詮釋。想要續航晉升力,唯有自我提升實力,投資自己進修學習。TutorABC女性學員佔比,連續3年成長率超越男性,2022年更達到59%,以近六成的占比,創下品牌創立以來最高紀錄。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從被判剩3個月生命,到抗癌成功15年:18種持之以恆的習慣能「降癌逆齡

2008年初罹癌至今,將超過15個年頭,一路太太幼香陪伴支持與鼓勵,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但無常之路迎面襲擊而來,太太在2017年7月卻因癌症過世,這個痛、這個角色的轉換,誰懂?健康養生、防癌抗癌,人人朗朗上口,市面上各種方法、招數比比皆是。在雙重的狠痛下,更明白了一些世間道理,養生、防癌、抗癌,所要做的事情幾乎一樣,差別在於是否多了一項「進醫院看醫生治療否?」回到家裡就是「自療」囉!自我療癒,近年深深體悟,大道至簡,以道御術的精神與哲理,世間方法招數多如過江之鯽,但真正的精隨「道法自然,萬法唯心」,人有千百種體質,不同的方法各有其妙處,但也並非人人適用。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活到200歲是什麼「境界」?上騰生技董座張鴻仁:想了解長壽逆齡,這本書值得一讀

本文作者:張鴻仁/上騰生技顧問公司董事長、前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這是一本寫長壽與逆齡的「未來書」,光看書名,就值得一讀,更何況書中的一個重要章節,講到「精準醫學」的奇蹟,主角是哈佛大學兒童醫院的主治醫師游維文 (Timothy Yu),他在2021年7月舉行的生技月,請來了一位貴賓,分享他如何以10個月的時間,製造出一顆新藥,救了一個得了巴登氏症的可愛小女孩—米拉。這是現代精準醫學的重大突破。

日期:2022-12-15

職場生活

每週完全斷食36小時!CNN也報導過,專家揭長壽2習慣:這年頭,壽命想多增加10年很簡單

如果你未滿60歲,身體狀況不錯,我相信你會在有生之年見證到「長壽近程展望」在醫療照護上的部分突破性進展,甚至可能會看到「長壽遠程展望」的早期曙光。今天,基因工程已經被廣泛應用,仿生手臂、肺臟、腎臟和心臟出現了,而替代器官的 3D 生物列印距離我們只剩幾年時間。有望延長人類壽命 30% 到 60% 的先進藥物的早期臨床實驗正在進行中,幹細胞治療和細胞重新編碼,已經在動物試驗中出現驚人的逆齡和延壽結果,不久之後可能會在人類身上實現。可持續監測身體疾病跡象的次世代診斷裝置每年都在進步。在明天與實現長壽逃逸速度之時間軸上的某一點,透過不可思議的新科技力量,你可以越活越年輕。

日期: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