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速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台股爆殺1000點!台積電法說不如預期、以色列傳炸伊朗核設施…半導體股殺聲隆隆「慎防多殺多」

今周刊編按:外電報導,伊朗中部伊斯法罕市(Isafahan)附近機場可以聽見爆炸,伊朗數個核設施就位在該省,其中包括鈾濃縮計畫的核心納坦茲(Natanz)設施。加上台積電法說不如預期,ADR重挫近5%,台股周五(4/19)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至近11時,指數大跌超過1009點,來到19291.88點,台積電(2330)更重挫58元,最低一度來到746元。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台泥、Volvo引進全台首輛電動水泥曳引車!最高續航300公里、充滿電僅需2.5小時,還有哪些優點?

淨零碳排成全球共識,為進一步貢獻減碳,台泥企業團旗下的台灣通運周四(4/18)宣布成為台灣首個使用電動曳引車運送水泥產品的公司,預計將讓水泥運輸產生的碳排減少32%,未來計畫陸續引進26噸電動大貨卡以及43噸電動曳引車。對於電動車應用於運輸業時,最受關切的充電速度與里程等挑戰,台灣通運董事長辜公怡指出,Volvo這款43噸電動曳引車擁有最高300公里的續航里程,若搭配250kW直流充電,完全充滿電僅需2.5小時。辜公怡也說,台灣氣候相對溫暖、點到點的距離也不會太長,相對適合發展電動載具運輸,只要確定點到點距離不過長,站點也有提供充電服務,搭配台泥集團下各姐妹公司的解決方案,就無需擔心充電。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從輝煌賺七億到大虧六億 詹宏志面臨「出售」十字路口 只顧攻忘防守 網家衰微啟示錄

(今周刊1426)曾經的台灣電商霸主網家,如今虧損擴大、求售傳言四起。公司衰退,外界劍指詹宏志,他的決策,究竟是不是造成網家走到如此境地的原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1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2倍。酷澎應用程式(App)下載量從去年3月以來至今,持續蟬聯電商類冠軍。不僅如此,2023年酷澎轉虧為盈,大賺14億美元(約452億新台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家登小金雞家碩暫定以215元IPO 馬上締造多位內部億萬富翁!當初邱董分拆時,為何要員工認股?

護國神山重要供應商家登精密(3680)分拆出來的小金雞家碩科技(6953),預定上半年從興櫃轉上櫃,日前公告董事會通過,IPO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的發行價暫定215元。同時擔任家登及家碩董事長的邱銘乾透露,隨著家碩科技的股票上櫃,家碩內部將產生多位千萬富豪,甚至是億萬富豪!邱董認為,想要致富的年輕人不應該靠高薪,而是透過自己事業的投資夥伴來致富;對於公司老闆來說,如果要真正吸引人才,並留住人才,就要設計一套制度,讓員工把工作及事業結合在一起,才能激勵員工全力以赴。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特斯拉傳大規模裁員「最高2成」、3萬人一夕失業!產量下滑成藉口?Cybertruck也延後交車

今周刊編按: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15日發內部信致全體員工,宣布特斯拉將裁減全球員工人數10%以上,裁員的比例創下歷史新高,約有1萬4000多名員工將失業。馬斯克強調,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生產力,才做如此艱難的決定。美國科技媒體《Electrek》最新援引消息人士報導,受需求基本面打擊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SLA-US) 向德州超級工廠員工表示,將縮短 Cybertruck 的生產班次,似乎正準備進行一輪裁員,與此同時也有多位訂購 Cybertruck 的民眾發文指原本安排上周末交車,但特斯拉近日告知因生產瑕疵問題必須延後交車,正式交車時間尚待特斯拉進一步通知。

日期:2024-04-15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13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花蓮403強震為何沒像921大停電?解密「震後1小時」發生什麼事!為何說老天爺也蠻幫台灣?

0403花蓮大地震創下921大地震以來規模最大,然此次並未發生全國性大停電。經濟部周四(4/11)解密,在地震發生後的一小時內陸續發生的「這三件事」,確保全台電力供應穩定,也展現韌性。第一,儲能電池在1秒反應、10秒增加510MW(約當台中電廠一部機組電量),穩住電網頻率;第二,抽蓄儲能水力接棒快速因應,在10分鐘內由抽水儲能轉為放水發電,讓電力系統恢復。第三,光電持續發電,天然氣機組在2小時內歸隊,抽蓄水力儲也因此能在震後一小時內恢復抽水儲能,為夜間沒太陽時的用電做好準備。台電發言人蔡志孟解釋,這次地震「老天爺很幫忙台灣」,因為震央不在陸地,不過在「減煤、增氣、展綠」能源政策中搭配的儲能,第一時間穩住電網頻率,抽蓄、燃氣與光電接續支援。此外,除有足夠的發電、儲能因應,蔡志孟表示,這也需搭配近年台電持續默默在強化電網韌性,在前述各種因素綜合搭配下,確保這次震後不至於需要分區輪流供電(輪流停電)的狀況。

日期: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