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遇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JR秋葉原車站驚爆隨機砍人,20多歲女亂揮4人受傷…被害人:右胸突然一陣衝擊,腳邊發現一把刀

日本東京深夜不平靜!當地時間周三(3日)深夜11時左右,警方接獲多人電話報案稱,千代田區JR秋葉原車站山手線月台有多人受傷。調查人員透露,女子在行駛中的列車上行凶,案發現場附近有一名女子持刀女子就逮,初步得知傷者4人,均為男性,至少3人重傷送醫。東京警視廳已拘留這名女性嫌犯偵訊,山手線「外回」(外環)列車因此暫停行駛。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南韓最大在野黨主席李在明遇刺,23秒影像曝光!釜山遇襲左側頸部遭砍流血倒地

南韓最大在野黨韓國共同民主黨代表李在明,週二(1/2)上午在訪問的南部城市釜山遭1名男子持刀朝左頸部攻擊,當場倒地不起,左側頸部流血,兇嫌當場遭到逮捕。對於李在明遇襲,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指示相關部門迅速調查真相,盡全力為搶救醫治李在明。尹錫悅強調,不管在何種情況下,南韓社會決不能容忍類似暴力行為。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少了中國市場卻增加更多盟友!台積電、聯電、力積電紛紛集結日本,「台日聯盟」將是未來20年大趨勢

地緣政治的衝擊,對全球電子業持續發揮巨大的影響,不過,在美中對決的態勢下,台灣可能失掉部分大陸市場商機,但卻開啟更多與其他盟友的合作空間,其中我最看好的就是台灣與日本的聯盟。台日積極展開更大範圍及更高層級的聯盟合作,將是未來20年台灣產業發展最重要的大趨勢。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安倍派大勝!日眾議員補選,安倍晉三31歲姪子當選,傳承「政治衣缽」,遺孀昭惠背書的他也過關了

日本廿三日舉行地方選舉「後半戰」兼參眾兩院議員補選。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山口縣兩席眾議員選舉,結果不意外,由前防衛大臣岸信夫之子岸信千世,以及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背書的該縣下關市前市議員吉田真次,雙雙當選。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送槍的當下,她告別自己的至親!「刺蔣案」53週年,解密關鍵女性黃晴美…陳耀昌:歷史的實質上是成功

今周刊編按:1970年4月24日,發生震驚台灣社會的「刺蔣案」,作為當年關鍵策劃者與行動中唯一的女性黃晴美,在台灣民主人權運動史上,始終沒有太多的研究與書寫。如今《槍與玫瑰》問世,讓讀者從不同視角理解424刺蔣行動。對此,醫師作家陳耀昌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的「民主寧靜革命」,廣義而言,蔣經國有他的地位。而424的英雄們,雖然現場行動沒有成功,但歷史的實質上則是成功了。這些犧牲自己,成全台灣的英雄們,黃文雄、鄭自財、黃晴美則因而夫妻分離,兄妹長隔,浪居天涯,繫命監牢,然後在恢復自由之後,又回到台灣,投身台灣的民主改革,人權運動。至於吳清桂女士則以特殊的身份,特殊的角度,為過去被忽視的黃晴美女士,寫了這本《槍與玫瑰》,給予歷史的再定位:她是歷史事件的參與者,而不只是家屬。

日期:2023-04-24

職場生活

不想讓兒女麻煩,他砸1300萬財產住安養院卻孤獨死...想和所有人打成一片,為何引來反感?

長照安養是現代社會棘手的問題之一。即便坊間有一些安養機構的存在,但銀髮族實際入住到長照設施裡頭,是不是真的就能安穩度過餘生,恐怕也說不準。近來日本媒體,就報導了一則高級安養中心發生的悲劇。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攝影記者眼中「最上鏡的政治家」...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3月登台,200張照片日本運至台灣展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022年7月8日在助選行程中遇刺後,產經新聞發行的【正論】月刊9月號紀念特輯,刊登了34頁安倍前首相生前的照片,獲得了日本社會熱烈的迴響。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30人共用6件防彈衣、平均壽命僅62歲,他出書為7萬警察爭權:要讓警察活得像個人

警察殉職、值勤爭議,王惀宇總不避諱振筆批判背後的結構困境。他的洞見集結成書,9萬餘字,不只寫給民眾或警政高層,更是為7萬名警察而寫,為基層團結踏出第一步。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預測經常都是錯的

從過去各大媒體、市場專家提出新年度的經濟預測來看,大多數是錯誤的解讀;進入2022年尾聲,景氣墜落、市場悲觀,這時的悲觀預測,也許為2023年留下新契機!

日期:2022-12-28

職場生活

79歲日本格鬥天王「豬木」辭世…與巨人馬場打出「馬場-豬木時代」、首位摔角選手議員

日本職業摔角選手、曾任參議員的格鬥天王安東尼奧豬木(豬木寬至),週六(10/1)傳出辭世消息,享壽79歲。近幾年他病痛纏身,但還是透過自己的YouTube頻道アントニオ猪木「最後の闘魂」和粉絲互動,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是在8/28參加一個慈善節目。豬木近年欠佳,去年1月更入院治療超過半年,本週因低血糖造成病情惡化後,沒想到就離開人世。

日期:202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