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選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同條街2家炒飯,一家貴又少一家便宜又多,為什麼生意能一樣好?賺大錢的人都有2種競爭思維

很多年前,我住在深圳一個城中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街口有家A飯店,往裡走一段,有一家B飯店。同一份炒飯,A飯店的價格比B高,分量卻比B少,但不管是A飯店還是B飯店,生意都不錯。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俄羅斯總統大選來了!普丁躺著選,還要黨工一人拉10票

俄羅斯將在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俄國和烏克蘭佔領區共計選民1.123億人,居住在海外的190萬名俄國人也有投票資格。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28日前宣布選舉結果。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賴清德帶領的「新台灣隊」,先發夢幻名單將有哪些人選?府院黨「黃金鐵三角」露眉目,力拚2026選戰

準總統賴清德是超級棒球迷,過去曾多次以棒球賽制為例,分析政治情勢,520後賴清德將上任第十六屆中華民國總統,正式擔任台灣隊「總教練」掌兵符,外界關注先發投手以及「新台灣隊」的夢幻名單,是否有機會出現首位女閣揆,或是有黑馬出線帶來執政新亮點,各界都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密西根州長半年內再度訪台,宣布設在台辦事處:惠而浦、汽車供應鏈都有興趣來台投資

去年9月剛訪問過台灣的美國密西根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相隔半年內再次來到台灣,展開為期兩天拜訪行程。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每年數千隻貓狗運回國「現在免關7天」!犬貓檢疫有1要件、3條件之一免隔離「狗奴貓奴安心了」

過往「毛小孩」要回國,不但得忍受旅途顛波,回國後還要經歷7天隔離的相思之苦,據防檢署統計,在2021年有多達約3000隻犬貓申請輸入,2022年成長至3200隻,在解封後的2023年更暴增至4000隻,並預期數量將會持續成長。為回應廣大「鏟屎官」訴求,農業部防檢署修正檢疫條件,開放符合特定條件犬貓可申請免隔離,讓「鏟屎官」免於相思與擔憂。不僅一般的寵物犬貓,此次修正也惠及受邀出國參與競賽、活動以及搜救的犬(貓),讓為國爭光的毛小孩們,只要在輸出前,有通過狂犬病抗體力價檢測,就能在抽血日後1年內回國,就可免隔離。防檢署副署長徐榮彬說明,這次放寬免隔離有一要件及三條件。首先,要從公告狂犬病非疫區以外國家或地區攜帶犬貓入境,需在回國前180日至1年內抽血檢測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合格。徐榮彬說明,至於三條件,只要滿足任一項即可提出申請。第一,於回國120日前,向防檢署申請輸入檢疫同意文件;第二,由輸出國動物檢疫機關,直接提供檢測結果聲明書影本給防檢署;第三,由狂犬病中和力價抗體檢測實驗室,直接提供檢測合格報告影本給防檢署。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政治獻金募款第一,卻不想在國會養老...「跑最快」的美議員蓋拉格來台,賴清德、韓國瑜都要見他

被視為抗中超鷹派的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領委員會成員一同訪台,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龍年開春「灰犀牛」橫行...經濟學家點名「這人」是最大變數:牽動地緣政治、Fed降息時機

2024年開春,國際局勢就充滿灰犀牛。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分析,亞洲在農曆年間雖會較安靜,但仍需注意年後3到5月期間會有俄羅斯總統選舉、中國兩會以及在520前對台施加軍事壓力等潛在變數。在歐美部分,李鎮宇點出美國前總統川普捲土重來,代表共和黨參選甚至當選美國總統的機率增高是最大變數,這將牽動俄烏戰爭、以巴衝突局勢,因為俄國總統普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都在觀察此變數來決定下一步。中研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簡錦漢也認同川普參選甚至上台機會不低,但他認為此變數會造成影響的時段會是在明年初。他分析企業屆時若預期川普可能執政,將會有加速撤離中國的預防作為,這將對中國經濟造成更大負面影響。至於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降息時間點,李鎮宇研判3月甚至5月都還不太有機會,但若川普出線呼聲高、市場動亂且發生流動性問題,5月就會是關鍵時間點。簡錦漢則認為Fed會等通膨數據穩定下來並觀察一陣子後,才開始有信心降息,他研判最快時間點要到下半年。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年後啟動黨務革新!賴清德宣示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展開下一步「國家希望工程」

民主進步黨週三(2/7)召開第20屆第54次中常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宣示,農曆年後要啟動黨務革新計劃,預計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從組織改造、社群溝通、社會對話,三大面向啟動黨務革新,進而展開下一步的「國家希望工程」。以下為賴清德致詞全文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游錫堃請辭立委、遺缺王正旭遞補!75歲「水牛伯」稱任務結束:選前就想辭,下一步要做什麼?

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揭幕,經過半天兩輪投票後,順利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以54:51三票之差,贏了民進黨游錫堃。游錫堃未能連任後,隨後在臉書發文宣布2/2起辭去立委職務,將退休回宜蘭生活。至於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黃珊珊參戰立院龍頭,民眾黨背後目的只有1個!韓國瑜當選勝率已揭曉「副院長還有戲」

新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登場,掌握關鍵8票的立法院民眾黨團,在立法院長、副院長選舉前一天的今天(1/31)突宣布,將於立法院院長選舉中,一致投票支持該黨黨團成員黃珊珊,而非藍營人選韓國瑜或綠營人選游錫堃。民眾黨團稱,無論是民進黨「堃昌配」或國民黨「韓江配」,都對他們所提國會改革四大訴求表達支持,但特別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許智傑抹黑他們「私設刑堂」、「密室協商」、「密室協商」、「過度自抬身價」,企圖移轉民進黨國會改革跳票8年的事實。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民眾黨做此決定,主要是在宣示其不屬於小藍或小綠的立場,也要強調其小黨的自主性與關鍵小黨力量,因此若藍綠白都無人跑票,自然就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機會最高。至於副院長選舉可能結果,王業立認為,新選出的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已言明這一票不會投給蔡其昌,且民眾黨曾傳出說對綠營會支持游錫堃(當院長)、藍的支持江啟臣(當副院長),因此他研判民眾黨對江啟臣好感度高於蔡其昌,所以院長、副院長由藍軍通吃的機會相對高。

日期: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