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部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歲修跑道出包塞機、桃機排名更從13名掉到80幾名…王國材道歉直指問題點「桃機會改進」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3日起年度歲修,期間航班以北跑道起降,造成數百架班機大亂,怨聲載道。交通部、桃機隔日坦言影響超乎預期。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受訪表示,這次跑道歲修的確在整個流程有需精進的地方,少一條跑道,對24小時營運的機場就會產生課題。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不是蔡壁如!台中市副市長名單出爐,盧秀燕選定賴淑惠、鄭照新接任

國民黨在台中市立委選舉開出紅盤,市長盧秀燕也隨即公布最新人事,原新聞局長鄭照新、副秘書長賴淑惠升任副市長,副秘書長一職由勞工局長張大春接掌,新聞局長由新聞局專門委員欒治誼升任,勞工局長則延攬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擔任。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全台停班課一次看/小犬颱風變狂犬,颳17級風「破台氣象史紀錄」!何時解除陸警?氣象署說明

中度颱風小犬週四(10/5)清晨颱風中心位於鵝鑾鼻東方約30公里之海面,已於上午8點20分掠過、登陸鵝鑾鼻,約停留5分鐘後離開陸地出海。氣象署指出,過去幾小時雷達資料,小犬續往西北西移動,「不會再回頭,沒有二次登陸的問題」。下午2時颱風中心位置來到鵝鑾鼻西方9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10公里向西轉西北西移動。氣象署在下午2時30分解除宜蘭、新竹及苗栗的陸上颱風警報,至於海上警戒區仍維持不變。受到海峽地形效應影響,西半部桃園以南地區出現9-12級強陣風,恆春、台東風速更達到14級,氣象署預估最快週五(10/6)中午開始脫離暴風圈,全台都解除陸警要等到明天下午。《今周刊》為您整理全台週四最新停班課訊息: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老父住加護病房,45歲女兒只在乎何時能自理...醫師:看病盡量找孩子陪,晚年才不會後悔養出巨嬰子女

生兒育女的目的是什麼?對做父母的而言,除了享受子女的情感回饋,栽培下一代,剩下的就是責任、花錢和辛苦。他養你小,你養他老,這不是最基本的人倫嗎?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不要已讀不回爸媽的LINE!50歲心臟外科女醫師長照體悟:對父母,請記住要「孝而不順」

如何幫助父母面對老後的生活是一門學問。為了我們這些為人子女的更能進入狀況,若有一本淺顯易懂的指引書拿來看看也不錯。希望分享給大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互相提醒早早做安排。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協和電廠轉型路迢迢 改採地熱、生質能發電有解? 台電溝通不足 四接開發案注定紛擾

四接開發案自今年五月以來,環評初審已三度流會,爭議愈演愈烈,連環團內部也意見分歧。在能源轉型的十字路口,部分學者建議,天然氣並非唯一選項,台電應思考其他可行之路。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只回暖1天,入冬最強冷空氣要來了!一週氣溫「3階段變化」,這天會最冷...低溫恐剩12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2/8)日氣溫稍稍回升,北部整體依舊偏涼,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迎風面基隆市、新北市2地區仍有機率出現豪雨、宜蘭縣局部大雨機率高。氣象專家吳德榮預估,14日有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南下,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北台灣平地最低溫下探攝氏12度,不過冷氣團強度仍需再觀察。今天氣溫略升,北台灣濕涼,中南部早晚涼、日夜溫差大,有心血管疾病及高齡者,仍要注意保暖;北部16至23度,中部15至30度,南部16至31度,東部15至30度。

日期:2022-12-08

投資理財

小股東安啦!地緣政治不會害了「護國神山」!兩大原則建廠,台積電巧妙將國際壓力變成優勢

最近有關台積電建廠的消息不少,包括美國將加蓋3奈米廠房,日本廠可能在日本政府鼓勵下擴大產能,另外1奈米廠房將落腳桃園。雖然這些消息都尚未最後證實,但也都不是空穴來風,未來關於台積電全球廠區的投資以及配置原則,應該是愈來愈清楚了。

日期:2022-11-15

職場生活

「致災性」雨彈炸3區+冷空氣南下 全台越晚越冷「北部剩18度」!氣象專家:太陽露臉時間近了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10/22)日受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除了中部降雨不明顯外,其他地區都有出現下雨。而今(10/23)日白天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高,尤其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東部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隨著東北季風勢力擴大,晚上之後水氣減少,雨勢有機會趨緩,至於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約24度,到了晚上則會降到21度左右,其他地方白天高溫仍可以來到27至31度,晚上之後也會轉涼,低溫約23、24度,請多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日期:2022-10-23

財經時事

誰綁架了全民的中油?

編按:中油煉製事業部今年初爆發前執行長徐漢,涉嫌協助業者綁標收取回扣,金額高達2700萬元,日前又查出中油前勞工董事陳枝章也疑涉貪,大半年來檢調持續偵查,負面消息不斷釋出。中油董事長李順欽日前受訪時說,主管做了違法亂紀的事,他是非常痛心,檢調兩波起訴是否完成中油公司內部「清理」,他坦言說不知道,但會配合檢調徹查,該提供詳整的資料,把所有不法都完全肅清。李順欽也喊話:「你只要行賄的廠商,不要到中油來,到中油不需要行賄,到中油投標不需行賄,我們是誠信透明的企業」。今周刊在2019年1月27日出刊的封面故事「誰綁架了全民的中油」揭露中油的勞工董事掌控中油高階人事審核權,如地下司令部,當時即徹底剖析公司治理黑幕,這次因涉弊案被聲押禁見的陳枝章即當時的勞工董事。(原文刊載於2019/1/15,更新時間為2022/7/27)-----------------------------------《今周刊》2019年深入調查報導中油公司治理黑幕,隨後監委王美玉及趙永清展開調查,兩位委員調查指出,中油應確實檢討勞工董事參與審議小組,審議利害關係人時,訂定利益衝突迴避,經濟部與中油也應避免外界質疑由單一部屬選擇主管情事發生。兩位監委對認為,對於經濟部「不行管不敢管,又做樣子說有管」,也應重新檢視公股董事管理規範,訂定符合實際的管理規範。調查中建議就下列情形檢討改進: 一、勞工董事對於非執行董事職務時,仍為公司員工,應回歸適用公司內部員工管理規定,與公司其他員工無異。中油應落實相關人員考勤配套措施,避免產生同屬公司員工而有特殊待遇情形。二、中油應平衡考量公關費運用制度,避免勞工董事享有特殊待遇。三、經濟部與中油應再檢視中油加油站設置管理規則,強化新設加油站審議機制,避免再次發生嘉港加油站案例,影響聲譽。這是一家肩負全民生計、產業發展重任的老國營事業公司,不過,近幾年出包不斷,815大停電、桃園煉油廠爆炸、隱匿澎湖漏油長達一年多、95無鉛汽油不合格⋯⋯,每一個事件,都讓外界對中油內部公司治理打上一個大問號!《今周刊》深入調查發現,關鍵出在致命的企業文化,中油如果要更好,改革必須從現在開始。

日期: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