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部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10項交通違規不開放民眾檢舉!為何選1200元當基準?王國材給答案…如何才會被記點?

立法院周四(4/18)審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修法方向為10項交通違規罰金在1,200元以下的違規項目,不開放民眾檢舉。且須當場舉發的交通違規案件,才會予以記點。交通部長王國材面對立委質疑,坦言自己任內最大遺憾就是道安沒有做好,不過已經有好的開始,打底完成。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少子化有多慘!私校大限將至,2028年大一新生恐剩「15.7萬人」,未來8成學生可讀公立

少子化對教育衝擊愈來愈強烈!教育部17日表示,112學年大專校院學生數是109萬4289人,與101學年相較,11年來大減26.1萬人,預估117學年大專校院新生數將降至15.7萬人,因公立大專校院每年招生12萬多人,屆時約8成學生可進公立學校。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台灣需要多少電?準經長郭智輝初登場「水電急迫怎麼解」!崇越石英廠啟用滿足台積需求:在嘉義繼續擴廠

崇越集團在國內的第三座石英製造廠,周四(4/18)在嘉義朴子舉行啟用典禮,未來將主要滿足台積電在台南科學園區的先進製程需求。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崇越石英嘉義三廠啟用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需要多少的電才能滿足需求,他正在探訪調查各界意見,希望在正式上任後,有一套完整報告。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桃園又停電!不只青埔、藝文特區…這次換龍潭,「連3天停電」好崩潰,台電致歉這麼說

桃園市週二(4/16)下午至深夜陸續發生青埔地區及藝文特區超過萬戶停電,供電問題引發議論。台電立刻派員趕赴現場搶修,至24:00前已全部復電。對此,台電道歉並說明停電原因。桃園市長張善政週三(4/17)則是表示,台電財務吃緊,意外跳電的現象要請台電務必加強桃園的基礎設施整修,也請準總統賴清德、準經濟部長要檢討過去的政策。沒想到桃園市龍潭區週四(4/18)上午7時57分饋線跳脫,造成5332戶停電,台電表示,已於8時1分時供復電4654戶,目前尚有678戶停電。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一生都在半導體打滾,郭智輝卻願意接經濟部長...謝金河致敬老朋友:為台灣找出路「老天爺給的福氣」

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內閣公布第三波人事,亮出的人選,讓大家驚呼連連,像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都讓大家驚艷,但最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黑馬一定是崇越科技郭智輝。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郭智輝年輕時曾當翻譯、司機,郭台銘大讚他「能力好、日文強」親揭與準經長1980年認識淵源

準閣揆卓榮泰週二(4/17)公布第3波內閣名單,宣布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擔任新任經濟部長,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於週三(4/17)透過辦公室發布新聞稿,祝賀準經長郭智輝,郭台銘憶起兩人的相識,大讚郭智輝「能力好」,更提起當年一同赴日談生意的過往。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阿斯匹靈之父 竟意外成了海洛因推手

一八九七年八月十日,霍夫曼合成出阿斯匹靈,成為公司搖錢樹。鮮少人知道的是,他後來發明的止痛新藥,在公司操作下,卻成了毒品海洛因的濫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520卸任後有安排?王美花不談未來去向:很高興能在這位子上!第一時間致電郭智輝聊什麼

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三(4/17)將於520後卸任經濟部長職務,她出席「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活動時,對於已任公職40年,是否在卸任後有所安排,她只強調「很高興能在這個位子上」。王美花透露第一時間已與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通電話,她的任務就是要盡量向郭說明各項業務,讓新部長能比較快上手、進入狀況。她肯定郭身為企業家擔任公職,做非常多犧牲,很高興郭的熱情與為國家承擔責任。對於王美花卸任後是否有規劃,以及有媒體評論認為以王任內對國際經貿事務的專長,之後可繼續發揮長才,轉任貿協董事長。對此,王美花並未正面回應,僅微笑表示「謝謝關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改選新戰場19搶11 黃家父子二度對決 東元再掀爭奪戰 利明献角色成最新焦點

每三年一次的東元電機董事改選都很有戲,今年也不例外, 此次更多了利明献與沈榮津參選董事,為何兩位重量級大老願意來相挺?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