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鄭英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位準部長露臉,文化部長是作家小野!接下公務坦言很猶豫,曾任柯文哲幕僚「我沒什麼政黨屬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內政部長劉世芳、準交通部長李孟諺、準法務部長鄭銘謙、準教育部長鄭英耀以及準文化部長李遠(小野)。卓榮泰期許準閣員能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的核心思想,也對自身業務充滿信心,在溝通過程中要誠懇而積極,在自己施政領域要100%用心,對國際、國內各種挑戰要無懼、戒慎但無所懼。卓榮泰強調,「信心」、「誠懇」、「用心」、「戒慎」,是內閣團隊要一起合作的精神與內涵,他也期待在520後,「行動創新」內閣團隊能給大家更信賴。

日期:2024-04-12

財經時事

國巨董座陳泰銘獲頒中山大學名譽博士

國立中山大學27日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見證下,頒授名譽管理學博士給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表彰他在經營管理世界級企業的傑出成就,及在國際藝術、台灣教育與公益等各領域的卓越貢獻。

日期:2021-11-28

財經時事

李眉蓁抄論文重創校譽,中山大學校長怒了!公開信痛批:為什麼有些人不愛惜羽毛?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論文被踢爆幾乎「整本抄襲」,重創中山大學校譽。

日期:2020-07-27

產業時事

中山大學助理教授邀張安樂到校演講 校長不以為然、發信向學生致歉:我感到痛心疾首

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助理教授陳世岳開設的「當代台灣政治發展」課程,昨(21)日邀請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到校演講,引發外界議論。對此,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昨晚間發出公開信給全校學生,表示此活動已違背學術份際、濫用講學自由,他深深感到不以為然,且邀請有犯罪前科,迄今仍以暴力威脅國家安全者分享政治願景,已逾越基本學術倫理,「身為校長,我對本校發生這樣的事情痛心疾首。」

日期:2020-04-22

產業時事

又爆論文亂象!中山大學碩專班論文抄襲 學位被撤銷

高教論文又爆亂象。中山大學今年3月接獲檢舉案,指該校2018年EMPP(高階公共政策碩士班)的陳姓碩士生論文,涉抄襲南台科技大學2017年財經法律研究所的碩士論文,經審議後,確認該論文抄襲,已撤銷該生碩士學位。後續所及刑事,檢察官處理中,民事則雙方已和解。

日期:2019-12-29

今選頻道

以色列的創業人才培育從小開始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謝茲曼說,教育是必須從幼兒到高等教育,一氣呵成的終身學習;台灣需要這樣的學習機制,而以色列的人才培育政策與實踐,正值得我們借鏡。

日期:2018-12-12

產業時事

以色列高等教育技轉之旅

以色列全國均重視創造力,上從政策下至推廣,打造一氣呵成的技轉機制。技轉平台成功與否,研究人員的參與度是關鍵,而台灣年輕學者的熱情是改變的契機。

日期:2018-11-14

今選頻道

攸關台灣競爭力的大學革命

中國招生、師資外移,台灣的大學教育面臨空前險境。本刊進行獨家調查,50位大學校長「會診」高教危機,他們的共同心聲是:高教困境並非只有外患、更有內憂;而《大學法》相關法令與教育部的重重限制,更綑綁了大學改革求活的彈性。

日期:2018-07-12

競爭力

中山大學師徒制 要找對的人

教授人數僅台大五分之一,學生數只有台大的三分之一,年預算支出也僅是台大的五分之一;然而位於南台灣的中山大學,不僅連續三年入列「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 QS)年輕大學排行榜前五十強;且外籍老師占全校師資近一○%,相較於其他大學,國際化程度可說是列居前段班,其中不乏世界排名頂尖大學博士生,包括來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工程博士,以及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的老師。

日期:2018-07-12

財經時事

留不住台師、學生出走!這個關鍵危機夾殺台灣高教競爭力

中國招生、師資外移,台灣的大學教育面臨空前險境。本刊進行獨家調查,50位大學校長「會診」高教危機,他們的共同心聲是:高教困境並非只有外患、更有內憂;而《大學法》相關法令與教育部的重重限制,更綑綁了大學改革求活的彈性。

日期: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