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酒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彰化3姊弟走斑馬線、被無照駕駛撞飛…大姊今生日「昏迷指數3」與死神拔河,行人地獄怎擺脫?

2024-02-24 19:04更新:日前晚間,遭到高速衝撞、位在彰化縣伸港鄉的陳姓國小3姊弟,小姊妹傷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事後,無照肇事蕭姓駕駛受訪時,稱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才都沒去考駕照。根據《TVBS》報導,警方證實73歲的蕭姓老翁只有機車駕照,但「沒有汽車駕照」。他受訪時被問及為何不去考駕照,他表示,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所以都沒去考。回顧當日,無照蕭男說,當時要去找朋友泡茶,因前方為綠燈直行,認為自己速度沒有很快,加上天色很暗,3個孩子在斑馬線上用跑的過去,才閃避不及撞上,當然自己也有疏失,坦言真的很難過,他更稱自己也定期洗腎,發生這樣的事,他精神不太好,但他有去廟裡拜拜,讓他們能平安脫險,「一直拜拜、天天都拜,讓他們趕快好起來。」2024-02-23 15:58更新:撞飛走在斑馬線上三姊弟的74歲蕭姓駕駛雖是綠燈直行,但被查出無照駕駛。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據了解,蕭男的汽車駕照並非遭到吊扣,而是「從未考過汽車駕駛」,本身只有機車駕照,卻不斷偷開車。2023年,蕭姓肇事駕駛曾駕車與人發生車禍,當時無人受傷,被警方開出無照駕駛的罰單。蕭男仍沒學到教訓,繼續無照駕駛,最終在昨晚發生這起難以挽回的嚴重意外。2024-02-23 14:43更新:據警方調查,撞飛3姊弟的73歲肇事駕駛也是彰化縣伸港人,行經路口毫無減速的他向警方表示,返家時行經路口正好是綠燈,但看到小孩衝出已經來不及便失控撞上,肇事原因疑是行經斑馬線未禮讓行人釀禍,至於行人是否有違規,仍有待釐清。綜合媒體報導指出,事發後,弟弟左腳扭傷在家休養,他還原現場情況表示,當時姊姊牽他們的手跑步過馬路,當時還沒到對向,他遠遠就看到有車燈靠過來,「本來離超遠的」,大姊見狀趕快拉著2個弟妹的手跑,但沒想到快抵達時就被撞上,他心有餘悸地說「趕快跑還是來不及」,2個姊姊後來就躺在遠遠的地方。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據了解,蕭姓駕駛車上沒有裝設行車紀錄器,從民宅提供的監視器影像,明顯可以看到當時3姊弟正行走在斑馬線,休旅車從後方高速追撞,姊妹倆被撞飛倒地,疑遭拖行直衝約10公尺遠,躺在大馬路中間。警方初步調查,這起意外的肇事原因,蕭男當時是綠燈直行建國路,酒測值為0,但他無照駕駛,至於3名學童是否涉及違規,仍在調查釐清中。

日期:2024-02-24

投資理財

比出國打工度假更好賺的工作是...?郵輪薪水大公開:服務生年薪百萬、包吃包住包機票練英文,郵輪工作6大優勢

編按:作者吳哲宇(Daniel)是台灣第一位考取南極北極探險專業證照的探險導遊,迄今已累積60次去南極、北極任職探險船導遊兼講師,亦航行世界各地,經歷了八家客輪公司,曾與不同部門的船員一同工作。書中就是他將自己、遇到的旅客們在郵輪上工作的經驗分享出來。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近三年酒駕防制陷瓶頸 司法轉介醫療行政負擔大 「醫法雙軌」嚴堵酒駕 累犯酒癮須矯治

過去十年,台灣酒駕防制有進步,取締件數及死傷人數幾乎砍半,但近三年卻陷入瓶頸。要徹底解決酒駕,須靠司法嚴懲、醫療介入雙管齊下,這兩大面向該怎麼做才能更好?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酒後「牽機車」算酒駕?沒發動能拒酒測?律師揭判決:連YouBike也不行!他吃完薑母鴨牽車慘了

酒後不騎車,用牽的究竟算不算酒駕?有一民眾聚餐吃薑母鴨,結束後牽機車卻被警察攔下,並要求進行酒測,讓該民眾相當疑惑「難道酒後牽車也算酒駕?」此外,有另一名網友也發現,看影片時才知道,飲酒後光是「牽機車」都算酒駕,讓不少人直呼驚訝。至於酒後牽車會罰多少?律師一次說明白。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撞擊畫面曝光!高雄駕駛突繞過前車衝撞多名騎士 機車如保齡球被撞四散6傷、1人遭夾死

67歲曾姓女駕駛今天上午8時45分許駕駛轎車行經高雄市三民區鼎力路和267巷口,衝撞停等紅燈的機車,釀成1死6傷;撞擊當下影片曝光,只見曾女在路口突然繞過前方轎車,再往前追撞機車,其中年約50歲男騎士遭轎車往前推行夾擊在號誌箱前當場慘死,另有6名男女騎士分別受有身體擦挫傷,幸意識清楚,曾闖禍後當場嚇傻,已被警方帶回偵訊。

日期:2023-11-04

產業時事

超高齡時代來臨,如何讓高年級尊嚴勞動 你別小看!銀色上班族

(今周刊1397)高齡化浪潮席捲台灣,距離2025年的超高齡社會,日子所剩不多。過去,社會、企業都視銀髮族為「被照顧者」,但有些正默默在職場付出的銀色上班族,正在證明,他們想、也能尊嚴勞動。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影片/初一國道火燒車2死9傷!女國道酒駕自撞釀5車追撞…統聯駕駛、女乘客枉死,驚悚畫面曝

今周刊編按:今天大年初一出遊湧現車潮,但清晨4時57分國1北上127.2公里發生一起重大死亡車禍,一輛自小客車駕駛先撞上外側護欄後,造成後方5車連環車禍。其中一輛載有21名乘客準備前往桃園機場的統聯客運,追撞前方自小客車後起火燃燒,被撞的自小客車蔡姓駕駛緊急逃出,不過副駕乘客的52歲許姓女子及統聯駕駛48歲楊姓男子逃生不及身亡,另有9人輕重傷。據國道警方初步調查,自撞外側護欄的女駕駛酒測值達0.34毫克,不排除是酒駕釀禍,目前正進一步偵訊中。受國道部分路段發生事故影響,據國道最新路況,國3環東至南港南向路段出現紫爆,行車速度只有2公里,中投至霧峰南向路段和國1湖口服務區至竹北南向路段行車速度不到20公里。

日期:2023-01-22

產業時事

7成累犯有酒癮,戒癮治療為何推不動?正視3大困境,台灣才能真正解決酒駕

酒駕加重刑責,讓取締件數和死傷人數雙雙下降,但對酒精成癮的累犯效果卻相當有限。司法和醫療單位跨域合作,盼透過戒癮治療介入協助,卻因配套不足,執行成效大打折扣。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3個傻子看到大家看不到的機會…台灣奈微光開發全球首顆「矽光子晶片」,故事要從台大光電所說起

矽光子技術前景備受看好,台灣奈微光領先德、日,成功開發全球第1顆中遠紅外光四合一矽光子晶片,順利募得資金度過難關,3年後擬挑戰股票掛牌。

日期:2022-11-10

全台防疫報導

注意!投票當周若確診,違規外出最重罰200萬元 莊人祥:全國統一無縣市例外

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三周,雖然中選會規定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但各地方選委會方法不一,有的縣市要提供確診隔離者名單給投票所,避免確診者領票,有的縣市則強調涉及個資隱私,不提供確診者名單,但若被檢舉將開罰。

日期: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