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酒精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行人地獄如何解?道路設計、漠視專業都是問題 大型車死傷連四年破萬 是誰殺了行人?

八二○「還路於民」大遊行前夕,再度傳來公車撞死行人憾事,對照遊行「零死亡」訴求格外諷刺。國內大型車已全面加裝視野輔助系統,為何事故不減反增?台灣道路設計又暗藏哪些危險陷阱?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酒駕沒肇事,罰3年併科罰金30萬!同車的人可罰1.5萬…「累犯個資會公布」3/31上路

去年因為酒駕造成的死亡人數多達318人,是近4年新高,不只酒駕的人受傷、被撞的人更是家庭全毀。立法院1月三讀修正刑法、道交條例等,將陳報政院核定3月31日執行,希望藉由加重酒駕處罰規定,嚇阻酒駕行為、避免更多悲劇發生。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全國性酒測已暫停!」徐國勇:以免近距離接觸感染武漢肺炎 但北市府這樣說...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5)日於立法院財政委員備詢時表示,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為避免酒測吹氣時的近距離接觸風險,已暫時取消全國性酒測。

日期:2020-03-05

產業時事

酒駕「連坐罰」7/1上路!同車乘客滿18歲就會被罰

台灣酒駕事件多,立法院今年3月三讀通過新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提高酒駕罰鍰金額、新增連坐處罰,若駕駛酒駕超標,同車乘客都將受罰,18歲以上未滿20歲者最高罰900元、滿20歲者,日間最高罰3千元、夜間最高罰1900元。連坐處罰新制將於7月1日上路。

日期:2019-06-09

產業時事

酒駕修法三讀 同車者連坐開罰、累犯須加裝酒精鎖

行政院長蘇貞昌拋「酒駕零容忍」,立法院今(26)天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未來汽機車、自行車酒駕者均加重罰鍰,法條也新增「同車共責」、「加裝酒精鎖」與「懲罰性賠償」等條款,未來連坐懲罰同車者600元至3000元,而酒駕累犯、拒絕酒測累犯、酒駕致重傷與致死者,開車上路未安裝酒精鎖也將開罰。

日期:2019-03-26

產業時事

酒駕可以等同「故意殺人」嗎?律師這麼說...

針對酒駕問題,法務部最近提出多項對策,其中包含「酒測達一定標準以上視同具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修正草案。但,你知道什麼叫做「不確定故意」嗎?

日期: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