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量化寬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角獸來自加速器的時代

不同於以往,美國現在的新創獨角獸多由加速器育成,其原因與AI帶動投資熱潮及生態系影響力有關。而投資OpenAI的知名加速器Y Combinator(YC),未來就是AI新創獨角獸的搖籃。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轉型新日本方針:減稅刺激消費、鼓勵個體創新 「安倍國師」親解日本重生虛實

(今周刊1418)在探究日本經濟的脈絡中,「安倍經濟學」——一項由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實施的政策,常被重新提及和審視。自二○一二年推出以來,所謂「安倍三箭」:寬鬆的貨幣政策、增加財政支出和經濟結構改革,一度為日本經濟帶來為期七十一個月、戰後第二長的景氣擴張期。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全台房價誰最會漲?這縣市5年中古屋漲36.3%居冠…專家:好市多、IKEA、華泰名品城搶駐,嘉義漲逾2成

近年來全台房價高漲明顯,6都中除雙北因高房價致使漲幅相對和緩外,其餘4都和新竹縣市的中古屋,近5年來都有2成左右的漲幅。台灣本島其餘縣市的中古屋價格是否也有相對應的漲幅?永慶房產集團統計近5年,扣除六都和新竹縣市,其餘11縣市的中古屋總價中位數變化,意外的是,屏東縣飆漲36.3%最高。

日期:2024-02-12

投資理財

美降息時程看向第2季!怪老子鎖定降息紅利:債八股二,以ETF分散下檔風險

今年,債市期待降息的到來;同時,美國景氣的韌性,使S&P五○○1月底創高。此時,股債該如何平衡?另外,想直接布局多重資產的人,又該如何挑選基金?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2024降息循環啟動,哪些產業有望起死回生?和潤、裕融、國泰金…「降息受惠股」一次看

進入2024年,升息腳步停止,市場引頸期盼的是降息啟動的時程表。在進入降息循環之前,投資人可以留意哪些產業將因為降息而刺激獲利提升?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為終結7年日圓負利率拚搏\日本銀行總裁 植田和男

二○二三年二月十四日,植田和男的日本銀行(日本銀行為日本央行,下稱日銀)總裁任命案被正式交付國會,給了日本各界「爆冷門」之感。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第26屆金鑽獎》聯準會連續11次升息 美國經濟仍成長逾5%!但劉憶如提醒 明年要注意「這三大風險」

國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劉憶如周四(12月14日)在「2023金鑽獎公益論壇」演講時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經連續11次升息,美國經濟成長率不僅沒有下降,反而維持高檔,今年第三季的年成長率仍有5.2%,超乎市場預期。綜合國際研究機構及金融組織預測,2024年全球景氣與今年大同小異,而在成熟市場中,美國經濟成長仍將優於歐洲。但劉憶如提醒,美國經濟有三大風險要注意,最大問題是拜登政府的債務佔GDP比率在今年高達118%,高居全球第三位;美國民眾若明年換新屋,房貸利率將遠高於原有利率,恐怕會排擠消費支出。最後,從感恩節後的電商促銷檔期來看,美國消費者的網購金額再創歷史新高,但其中不少人的消費方式是「buy now pay later」,也就是幾個月後才付款。不論是政府債務或個人負債,美國整體債務狀況明年是否可能出現任何狀況,值得大家持續留意。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台灣新創投資與全球脫鉤的主因

直到有一天,台灣的創投合夥人都是自己募資並出資投入基金,每個員工都有機會享受到出場紅利而非領年終獎金,台灣的創投才能真正開始跟國際接軌。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靠時間複利存股變難了 他從「聯準會沒說的事」找解方 億元教授美債ETF賺20%教戰

(今周刊1405)「AI與負利率是未來趨勢,所謂的懶人投資法,已經變得更難以複製。」僑光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助理教授鄭廳宜直言,以往的存股方法已經不再適用,必須與時俱進。尤其年輕人若要靠存股累積退休金,很容易被通膨吃掉獲利,必須加上成長概念,且每隔幾年就必須重新檢視。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我們持續看好公司債的 5 大理由

身為採取主動投資策略的固定收益資產管理業者,我們的觀點經常比較獨特,且有別於市場多數預期。現階段我們與其他市場參與者差別最大的觀點之一,在於我們依然認為大幅度的經濟衰退是有機會避免的。多數經濟分析師的預測,跟這樣的看法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而他們在許久之前就已經預測景氣將會衰退;這種預測的根據,則是過往絕大多數的美國聯準會貨幣緊縮循環,最後均以硬著陸作收。這種預測固然言之有據,但我們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這一次的狀況與過往的類似情境並不一樣。以下我們將逐一說明,以及為何公司債仍是合理的投資標的。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