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金日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上層建築與國家經濟命運

經濟基礎是指當代社會的生產方式,上層建築是指文化、制度和權力,看一個國家的興衰,「上層建築」往往是影響一個國家經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借酒澆愁還落淚、擔心自己死…39歲金正恩剛過生日,被爆陷入中年危機!「下個10年繼續焦慮」

上週日(1/8)剛過39歲生日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外媒竟傳出他面臨「中年危機」!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金正恩在確診之後,比起過往更覺得自己就要死了,所以生日當天北韓官媒包括勞動新聞、朝中社,都沒有報導他的相關新聞,連日曆上也沒有標註、閱兵都沒規劃。

日期:2023-01-10

產業時事

新聞與紀錄片艾美獎得主-齊邁可申獲就業金卡

來自美國的齊邁可(Mike Chinoy)有著學術研究者、教授、作家、電影製作人等許多身分,但最為人津津樂道,莫過於他在新聞領域上的成就,他曾獲得美國新聞與紀錄片艾美獎(傑出單一突發性即時新聞報導獎項)、美國有線電視傑出獎、杜邦-哥倫比亞大學廣播電視新聞獎、皮博迪獎等國際知名大獎,齊邁可目前以「文化、藝術領域特定專業人才」身分,申獲我國就業金卡。

日期:2022-06-06

產業時事

影》金正恩哭了!少年時靠他栽培成接班人 「革命恩師」病逝讓冷酷君王罕見鏡頭前落下男兒淚

北韓軍方核心人物、人民軍元帥玄哲海(Hyon Chol Hae)5月19日病逝,享壽87歲,玄哲海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革命戰友」,負責將金正恩培養成接班人。平壤高規格為他舉行國葬,金正恩20日瞻仰遺容時強忍淚水,場面哀戚。

日期:2022-05-22

產業時事

金正恩燦笑牽她的手,送出一棟樓中樓:「金氏家族的口」握著革命的麥克風、過著高潔人生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連日來在首都平壤主持新式住宅的竣工典禮,其中松花、松新地區興建的新市鎮中還包含 1 棟 80 層樓的公寓住宅大樓。而在他前往普通江視察完工的「階梯式住宅」高級公寓的同時,也宣布致贈北韓知名女主播李春姬(리춘희)一套樓中樓的住宅。

日期:2022-04-15

產業時事

同樣都是胖子...他瘦了全世界都關心,你瘦了沒人理?他的「每1公斤」關係著王朝的命脈

全世界的領導人中,大概就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體重最常受外界矚目了!他的體重常會引起外界揣測,甚至過去神隱時,各種染疫、患重病、緊急開刀的傳聞從無間斷;今年6月當金正恩出席政治局會議時,身形消瘦一大圈的他讓外界大吃一驚,據韓媒報導,金正恩初估減了10公斤以上,減肥背後動機是因為親信及抗日遺族的勸說,才花了1個月的時間專心減肥。

日期:2021-06-30

產業時事

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病逝,享年78歲!曾說「除了老婆孩子,一切都要變」,創造三星奇蹟

據韓聯社報導,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於今(25)日於首爾三星醫院去世,享年78歲。李健熙2014年於家中突發心肌梗塞,送醫後雖然及時救回一命,但自此住院多年,直至25日於醫院逝世。

日期:2020-10-25

產業時事

「美國放話不惜動武 是避免台海戰火最佳選項」 為何前白宮高官這麼說? 要從72年前這危機說起

隨著美中兩國對抗局面逐漸升高,川普政府友台愈來愈明顯,而北京近期在台灣海峽周邊的軍事動態及演習也愈趨頻繁。這個變化在美國政治圈引發不少討論,認為1979年台美斷交、美中建交以來,美國政府對於兩岸情勢長期維持戰略模糊的策略,如今應該徹底檢討。有一派人士認為美國應改弦易策,在戰略上明確支持台灣,才能遏止中國以武力為後盾的強權崛起。最新提出這種想法的,就是兩度擔任美國國防部高官的共和黨鷹派人物、現年76歲的伍佛維茲(Paul Wolfowitz),他認為要避免中國冒進、台海出現戰火,最佳選項就是美國表明不惜動武、「以戰止戰」,而這種武力嚇阻策略的絕佳歷史教訓,就是72年前的柏林危機,以及70年前爆發的韓戰。

日期:2020-10-19

財經時事

日防衛大臣河野說北韓怪怪的 再掀金正恩死亡傳聞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說,東京認為,北韓敵意與日俱增,可能是平壤要轉移各方對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健康不佳,還有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注意力。隨著河野表明,日方對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存疑後,有關他死亡的傳聞再度浮現。

日期:2020-06-27

產業時事

北韓與台灣另類接觸》金正恩御用製片廠 差點幫我國代工動畫片

大家對北韓的一般印象,不外乎是個與世隔絕的極權國家,領導人三不五時就打飛彈向美國示威,順便嚇嚇南韓及日本。北韓其實也是動畫大國,相關產品不僅成為國內政治宣傳或民眾娛樂的絕佳工具,還能幫外國代工製作動畫,從1980年代中期就開始出口至歐洲,後來也成為日本、南韓及中國動畫業的重要合作對象。有趣的是,2015年台灣動畫圈曾接觸北韓,洽詢代工事宜,後來因故沒有繼續進行,否則可能寫下歷史新頁。

日期:2020-05-07